榮獲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全片無對白、細膩動畫場景、優美配樂,再見機器人 3 大亮點推薦!

1 / 1
榮獲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再見機器人》,是西班牙導演帕布羅貝嘉編劇及導演,也是他第一次的動畫作品。本片先在坎城影展世界首映之後,榮獲各項大獎。包括安錫影展、西特格斯電影節、歐洲電影節等,並獲得多倫多影評人協會獎。今天要來介紹《再見機器人》的 3 大亮點,推薦給大家進電影院看。

再見機器人 劇情介紹

《再見機器人 Robot Dreams》劇情描述一位孤單寂寞、住在紐約曼哈頓的狗先生。某天晚上,一個人孤零零地看電視,瞥見到對面的動物情侶在沙發上甜甜蜜蜜,自己尤其感到淒涼。於是決定訂一個朋友機器人給自己,從寄來開始一點一滴的打造機器人。從機器人張眼便開始兩個人的情誼,一起搭紐約地鐵、到中央公園的溜直排輪與共舞、一起吃冰淇淋,從最初的膽怯到牽著手在路上並肩同行,逐漸的發展成形影不離的濃厚感情。一直到夏天的尾聲,他們到海邊遊樂園遊玩,機器人不小心沒了電、無法動彈。狗先生想盡各種辦法要救機器人,夜晚溜進關閉的遊樂園、被警察逮捕都沒有辦法拯救機器人。只好等到隔年夏天遊樂園開啟再來救機器人。兩顆有著深厚情感的心彼此思念著,也幻想著可以相見的一天。到底到最後兩人能不能相見,看到最後會有一段起伏的發展,非常的催淚,大家記得帶著衛生紙喔。

本片在 2023 年第 76 屆坎城影展特別展映單元進行全球首映。亦榮獲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片新視野競賽」單元最佳影片獎,並獲得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

👉2024動漫歌曲推薦—推薦 5 首好聽的動漫歌曲,Bling Bang Bang Born 好洗腦!

Credit: 東昊影業

2.23《再見機器人》奧斯卡最佳動畫感動入圍 全球觀眾一致口碑淚推

再見機器人 3 大亮點—全片無對白,深刻描寫現代人內心寂寞與情感

《再見機器人》全片無對白,狗先生與機器人之間的互動都是由動畫影像呈現。雖然彼此沒有對話,但是從畫面中就可看見他們從生疏到親密的互動。狗先生在公寓裡一個人看電視、一個人吃微波食品、一個人在沙發上發呆。在此時又看到公寓對面情侶的纏綿。觀眾在畫面中的影像就可以體會孤單、寂寞,可以共感那種苦澀滋味。一直到狗先生遇到了機器人之後,一起生活、出遊、跳舞的情節,深深可以體會到他們的深刻情感。但卻不巧又碰上的兩人分離的時刻,對彼此的思念,放不下過去的愛戀。雖然沒有對話、口白、配音說出來,但看電影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彼此的不捨。

👉7 部可無腦看的日常治癒系動漫—葬送的芙莉蓮、我推的孩子、鏈鋸人,動作場面、爽快劇情,讓你看得很舒服!

Robot Dreams - Official Teas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RAILER ROBOT DREAMS

再見機器人 3 大亮點—細膩動畫場景,清晰線條重現 80 年代的美國紐約

本電影改編自莎拉·華倫 Sara Varon 的同名繪本,使用了清晰線條來描繪 1980 年代的紐約市曼哈頓。一條一條的清晰線條、飽滿的平面色彩,把當時的紐約場景完整的呈現。帶著現實感的畫面,用簡潔線條描繪城市中的各種動物,不管是狗、企鵝、食蟻獸等等,各個都活靈活現。本片編劇兼導演帕布羅·貝嘉 Pablo Berger 在拍攝前十多年救看過繪本,自己想起周遭朋友、親人之間的關係,也希望能帶給大家珍惜身旁的友情、愛情、親情。大家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一定可以引起對身邊情感的反思。

👉5 部必追長篇影劇—王冠、黑鏡、機智醫生生活,爆米花準備好,當個沙發馬鈴薯吧!

ROBOT DREAMS - MAKING OF: La Dirección de Producción

再見機器人 3 大亮點—復古歌曲與配樂,金曲〈September〉、〈Danny Boy〉搭配悠揚配樂

在《再見機器人 Robot Dreams》中,雖然沒有對白的指引,但金曲與配樂環繞著全片,帶領著大家觀賞電影中的故事。全片圍繞著曾獲得 6 次葛萊美獎及 20 次提名樂團 Earth, Wind & Fire 的〈September〉和愛爾蘭民歌〈Danny Boy〉,搭配著絕美浪漫的樂音,把本片帶到更高的層次,為本片增添了豐富多元的元素。導演表示為了使用〈September〉這首金曲,必須付出不少的版權費用,但還是堅持要這首歌。也就是這樣的堅持,讓《再見機器人 Robot Dreams》的狗先生、機器人的故事,在「Ba de ya, say do you remember?」迴盪不去,而成為觸動人心的旋律。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Earth, Wind & Fire - September (Official HD Video)

延伸閱讀

2024動漫歌曲推薦—推薦 5 首好聽的動漫歌曲,Bling Bang Bang Born 好洗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 部可無腦看的日常治癒系動漫—葬送的芙莉蓮、我推的孩子、鏈鋸人,動作場面、爽快劇情,讓你看得很舒服!

5 部必追長篇影劇—王冠、黑鏡、機智醫生生活,爆米花準備好,當個沙發馬鈴薯吧!

十部經典美劇推薦清單|除了六人行 還有這些都是經典!喜劇、科幻、懸疑通通看過來!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再見機器人 #RobotDream #動畫推薦 #動畫電影 #動畫電影推薦 #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 #電影推薦 #奧斯卡電影 #動畫 #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