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書籍說再見,推薦10種斷捨離書籍的方式

1 / 1

延續《#06.近況》,認識的人聽到我在賣書,也開始問我使用什麼方式賣書?那怕是斷捨離也可以,分享幾種方式,我不見得每種都有嘗試:

1.蝦皮賣場

蝦皮可以自己成立賣場,像去年五月到目前我賣出了12項商品,書籍也是可以販售的一種商品,但是蝦皮本身抽成,加上一般書籍+二手兩種身分在,我覺得價格不能拉高,並且書籍會持續放在家裡,形成一種像庫存一般的存在,所以我沒有選擇這個方式。

2.讀冊生活

讀冊生活不是每種書籍都收,書的狀態也都會要檢查,因為如果有汙漬,都會影響。書籍有分成全新、近全新、良好、普通、差強人意,書況不好的書籍可能寄去讀冊也不收,硬生生造成一本書如果要退回,還要額外負擔運費。

讀冊相關說明:https://www.taaze.tw/sell_used_books.html

輸入ISBN可以初步判斷這本書有沒有在收,但還是建議看讀冊相關說明,以及依據讀冊生活保留其他特定二手書不代售之權利,也是有可能不在說明內,但不收的。我這邊初步判斷指的是有的書籍已經爆量了,太多人送來賣了,或者近幾年都沒有人買過,這本書目前沒有這麼多需求。

讀冊是一個可以提供你一年的平台,等到書籍真的販售,會扣除佣金再將收益提撥給你,因為讀冊本身也有販售新書,所以送來的二手書籍售價不得高於原價70%。

3.茉莉二手書店

茉莉二手書店的書也有基本的規範,書籍原則是0.1~1折,差不多是一本3~30元,量大的話可以跟店內詢問LINE帳號,可以先將書籍的圖片傳給茉莉,讓茉莉初步判斷會不會收,但是書況仍舊以實體狀況判斷。原則上10年書籍,但是少部分不售年限影響,例如:語言,或者絕版的書籍,仍舊可以問看看,有問有機會。

4.雅博客二手書店

詢問也基本是0.1~1折之間,但是到府收書的限制相對較低,滿30件即可到府收書。(茉莉要100本),店員有直接給我LINE,是可以初步直接先在LINE上詢問。但一樣,實際書籍的狀況也是以現場看為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華欣書店

要帶書過來,沒有LINE可以先判斷書籍狀況。原則上也是0.1~1折。

6. 水漾公館創意跳蚤市集

先說,我沒有在這裡賣過,但是我之前路過有看到跳蚤市集有人販售書籍,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公館創意跳蚤市集,有些報名的說明跟費用,如果有興趣可以參加看看。

7.圖書館

有捐書跟交換書2種,捐書跟交換書原則上以下述收書原則辦理,若是書況不好的話,圖書館是可以不收書,請讀者再將書籍帶回的。

  • 民眾所提供交換之圖書資料須有版權及價格註記。
  • 圖書封面及內頁須清潔完好,無破損、污損或塗鴉情形者。
  • 電腦類書籍須最近5年內出版者。
  • 視聽資料僅收CD、VCD及DVD三種,須為獨立出版品並附完整外盒及封面且無破損、污損者;如為贈品或僅為隨書附贈而無書籍者不收。
  • 期刊不限種類及年限皆收,但僅能抵換期刊交換券,不得抵換書籍交換券。
  • 凡教科書、升學參考書、論文集、各類宣傳品、小冊子、舊書商或出租店汰舊書籍及視聽資料、政府出版品、各機關學校藏書、贈閱書籍、超過 20 件之相同資料或各機關報銷報廢資料、磁碟片、錄音帶及錄影帶等皆不收。
  • 凡違反法令、善良風俗或盜印、盜版、盜錄、盜拷之圖書資料及本館認定不宜交換者一律不收。
  • 民眾所提供交換之圖書資料,本館擁有處理權。

8.誠品特定門市捐書服務

有限定門市,主要針對適合6-15歲兒童與青少年的收書,也有不收的書籍,相關說明

9.光仁選品物流中心

這個就是捐愛心,但1月底的時候有發布說目前倉庫已滿,不收捐物,未來若有相關問題,不確定物資是否有收,可以電話詢問或者加LINE詢問。(02)8914-7717或加Line:27218924。

10.其他

其實許多實體或線上二手書店都有在做收書,但我實在無法羅列,例如:胡思

圖片來源:胡思官網

又或者臉書社群有許多二手書籍、交換性質、斷捨離的社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我有自己的網站囉,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文章,可以來我的網站看看。

https://salanheyoo.com/

#二手書 #二手書斷捨離 #斷捨離 #讀冊 #讀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