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山海、大風吹、爛泥,這些意義深遠的好歌,非聽不可啊!

1 / 1
今天要來推薦大家聽「草東沒有派對」的歌曲,推薦 5 首必聽歌曲給大家。草東沒有派對創作的詞、曲都有一種頹廢、懶散又憤世嫉俗的味道。對群體生活、社會環境的諷刺,聽著聽著總是會有很大的感觸。最適合偶爾厭世的時候來聽,對於生活的苦悶與不公,就一起唱出來吧!

草東沒有派對 基本介紹

草東沒有派對的「草東街」是位於台北市陽明山的一條街道的名字,最初開始團名叫「草東街左轉」,後來又改成「草東街派對」,到現在「草東沒有派對」。現在主要成員是由巫堵負責主唱與吉他、筑筑負責吉他、鳥人為鼓手及世暄為貝斯手四人組成。第一張錄音室專輯《醜奴兒》推出之後,獲得廣大迴響,成為台灣獨立樂團圈最令人不可忽視的黑馬。不料在 2021 年女鼓手凡凡驟然離逝,讓其他的團員頓時間陷入低潮,立即停止所有演出,也因此沉寂了很久。2023年終於推出第二張錄音室專輯《瓦合》,也開始了新的巡演。

👉萬青要來台灣囉!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必聽秦皇島、十萬嬉皮,連安溥 、田馥甄 HEBE 也翻唱!

Credit: 草東沒有派對

Credit: 草東沒有派對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山海

草東沒有派對必聽歌曲第一首要推薦的事「山海」,這首的 MV 由草東初期的鼓手劉立所執導,從前面的慢慢鋪陳「我看著天真的自己」,到後面怒吼似的發洩,透過鏡頭傳遞了「他明白 他明白 我給不起」的遺憾。最後「轉身向山海走去」,這是一種釋然還是一種放棄?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解答。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大風吹

第二首推薦的「大風吹」,則是非常諷刺的一首歌。「每個人都想當鬼 都一樣的下賤」,直接透露出人性惡的那一面。「那東西我們早就不屑啦 哈哈哈」是一個嘲諷對方的情緒,在這些句子裡面可以感受到一種「霸凌」的氣息。有很多粉絲、聽眾直接代入校園霸凌、職場霸凌的惡劣環境。多多少少也反映出現實的生活狀態。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爛泥

第三首的「爛泥」,則是聽起來輕快的「消極」,消極地成為一灘爛泥。為什麼會這樣呢?來看看帶著諷刺的歌詞,「我想要說的 前人們都說過了 我想要做的 有錢人都做過了」。是啊,沒有錢、沒有勢力、沒有權力、沒有地位,只能眼巴巴地看著這些我想說的話、想做的事,通通都被那些有錢有權有勢的人做了。那我能做什麼呢?做一灘「爛泥」吧。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醜

第四首要介紹的「醜」,比「爛泥」還要更輕快,很適合跳躍起來。這首歌可以說是整張《醜奴兒》專輯的主題,短短不到 2 分鐘的歌曲,卻點出自尊低落、沒有自信的人的弱點。「從沒想過 原來自己那麼的醜陋」,認識自己的醜陋之後,卻也還是一直在退縮,不敢向前。不過也讓人反思,心地的「醜」比較讓人害怕,還是外表的「醜」比較恐怖?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草東沒有派對 必聽歌曲—勇敢的人

最後一首要推薦給大家的是「勇敢的人」,這首要送給所有偶爾脆弱的、偶爾不完美的你。請允許自己的「不勇敢」,「別哭了 沒有誰會心碎 沒有勇敢的人」。我覺得真正的勇敢是明明知道什麼都改變不了,卻一再而再的很努力的去改變。能夠承受失敗、不完美、錯誤的人,就是勇敢的人。誠如歌詞說的「去成為更好的人類」。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延伸閱讀

萬青要來台灣囉!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必聽秦皇島、十萬嬉皮,連安溥 、田馥甄 HEBE 也翻唱!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草東沒有派對必聽歌曲 #草東沒有派對必聽歌曲推薦 #草東沒有派對 #獨立音樂 #獨立樂團 #獨立音樂推薦 #獨立樂團推薦 #台灣獨立音樂 #台灣獨立樂團 #台灣獨立音樂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