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青要來台灣囉!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必聽秦皇島、十萬嬉皮,連安溥 、田馥甄 HEBE 也翻唱!

1 / 1
各位萬青的粉絲們,萬能青年旅店要來台灣了!從 3 月 14 日到 19 日,分別在新北、台中、高雄展開 4 場的現場演唱。雖然演唱會票一開放立刻秒殺,但不管你有沒有搶到票,萬能青年旅店絕對是個人覺得必聽的中國獨立樂團。「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要介紹給大家 5 首萬青必聽的歌,連安溥、田馥甄都翻唱!

萬能青年旅店 基本介紹

萬能青年旅店(簡稱「萬青」)是來自中國石家莊一支獨立搖滾樂隊,由董亞千、史立、姬賡和馮江等成員組成。帶著一點爵士、一點搖滾、一點藍調的樂風,再加上諷刺現實生活的填詞,輕快而柔美的詞曲旋律,吸引了廣大的粉絲。除了搖滾樂團常出現的電吉他、貝斯之外,另外也加入了銅管樂器小號的演奏,時而激昂時而惆悵,使萬青的歌曲別具特色。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Credit: 萬能青年旅店

萬青出道至今出過兩張專輯,分別是 2010 年的《萬能青年旅店》與時隔 10 年 2020年初的《冀西南林路行》。兩張都是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從清新、搖滾、藍調、民謠的曲風都有。大家可以去找來聽聽看。

Credit: 萬能青年旅店

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殺死那個石家莊人

第一首推薦的「殺死那個石家莊人」,由貝斯手姬賡作詞、主唱董亞千作曲。詞曲都很生動的描寫了經歷時代變革的三口之家。父親的冷漠、母親的絕望、兒子的懞懂,都在這個大時代裡不停的流轉。「如此生活30年 直到大廈崩塌」眼見著城市的轉變,一晃眼時光就這麼蹉跎過去。建議大家在聽著萬青的歌的時候,可以看看既現實又無可奈何的歌詞。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秦皇島

萬能青年旅店第二首要推薦的歌曲是個人最喜歡的「秦皇島」,一樣也是由貝斯手姬賡作詞、主唱董亞千作曲。歌詞描寫人類內心深處的孤獨與自我,到底是什麼蒙蔽了我們原本的赤子之心?在這首慷慨激昂的歌曲裡,把世界分隔起來的「秦皇島」其實就是偶爾想要逃避的自己。大家可以仔細聽聽這首歌的起承轉合,從剛開始的迷茫、不安、隔絕,到最後橫渡海峽的驕傲,都在董亞千的歌聲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安溥在 2015 年的高雄也演唱了這首歌,與萬青不同的情感。安溥唱來醇厚有力,有一種失去自我的迷幻感。雖然只是輕輕柔柔地唱,但卻帶來更大的情感衝擊。

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泥河

第三首要推薦的「泥河」,有別於前面的慷慨激昂,這首歌聽起來清新,有點民謠小調的感覺。詞曲一樣出自姬賡、董亞千之手,在首歌裡以自然的流水、雷聲、河床,來巧妙的隱喻著人類與自然的關係。勞動、飲酒、嘆息、文明、幻景,都是人類的作息、作為。大自然孕育生命,其中當然也包括人類。而人類,為大自然帶來了什麼?難道人類就是一貧如洗的「不速之客」?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十萬嬉皮

萬能青年旅店要推薦的歌曲三首是「十萬嬉皮」,聽說是貝斯手姬賡寫給主場董亞千的。開頭的「董二千」指的就是董亞千,藉由董二千這個虛構的人物,來陳述「十萬嬉皮」這首歌的意境。有一說是經歷過憂鬱症的董亞千,就是大夢一場的董二千先生,經歷過借酒澆愁、澆上汽油,最後推開窗戶、舉起望遠鏡,看不見去路也不見蹤影了。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田馥甄 HEBE 在演唱會中演唱的「十萬嬉皮」,當時引起了很大的迴響。田馥甄說如果有一首歌要描述自己,那這首歌就再貼切不過了。偶爾頹廢、偶爾振作、偶爾積極、偶爾消極的自己,不完美也很好。

萬能青年旅店 推薦歌曲—山雀

最後一首要推薦大家的是「山雀」,比起前面歌曲的高低起伏,這首歌較為輕快,歌詞也有著悠揚的意境。中間穿插了管弦樂的演奏,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到最高點的時候的節奏,有點像是馬蹄聲進入了山林裡。「大霧重重 時代喧嘩造物忙」,是一種歲月飛快、時光荏苒,人卻不知光陰逝去的盲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獻唱台語歌大獲好評!9點認識韓國獨立樂團「10CM」,團名由來、爆紅代表作一次看!

延伸閱讀

2024上半年|聽團仔必看日本音樂祭

2024日本藝人來台演出總整理!YOASOBI、King Gnu、Ado來台時間一次看

無畏宗教爭議!Sabrina Carpenter 最新主打〈Feather〉人氣持續飆升!

韓國情歌王子金珉碩〈BACK IN LOVE〉合作歐洲歌唱大賽亞軍山姆萊德!成功引領跨界新紀元!

偶像劇般的出道經歷!6點認識韓國樂團「BOL4臉紅的思春期」,必聽歌單推薦!

獻唱台語歌大獲好評!9點認識韓國獨立樂團「10CM」,團名由來、爆紅代表作一次看!

更多美食、展覽、旅遊、藝文、影劇、生活資訊都在 柏的instagram 歡迎追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也有Podcast囉,跟大家一起來聊聊旅遊、聊聊生活,點選連結可以發現更多!

#萬能青年旅店推薦歌曲 #萬能青年旅店 #萬青 #中國音樂 #中國獨立樂團 #獨立樂團 #獨立音樂 #音樂推薦 #獨立音樂推薦 #獨立樂團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