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10家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採買年貨糖果餅乾乾貨食材看這篇懶人包就對了。

1 / 1

年節將近!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開始人聲鼎沸,約莫過年前一週開始,除了傳統年菜食材熱賣以外,每一家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的門口,也都會擺放許多五顏六色的糖果餅乾,讓你經過的時候,忍不住被吸引過去,雖然全聯、家樂福、便利商店已充斥於我們的日常生活,卻無法散發出台灣傳統南北雜貨店的獨特魅力,看似雜亂無章的排序,但逛起來就像在開驚喜包,精選出10家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的懶人包名單,或許今年你採買年貨也能來看看。(Instagram影片點我)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1.和泰行

東門市場外圍,在東寧宮旁邊的「和泰行」,主打傳統的餅乾、蜜餞、糖果、花生、瓜子及年貨,以商品種類還算豐富,過年前想買一些包裝造型可愛或寓意討喜的糖果餅乾,可以來逛逛。(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和泰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66號

電話:03-523-3866

營業時間:08:30-21:00

和泰行推薦品項-餅乾糖果古早味零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2.六福食品

除了和泰行之外,鄰近土地銀行與中央市場商圈的「六福食品」,也是許多新竹在地人會來購買雜貨的傳統商店,不僅有古早味糖果,偶爾也能發現進口的日本零嘴,如果有路過可以進去尋寶。(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六福食品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前街69號

電話:03-523-0368

營業時間:09:00-21:00

六福食品推薦品項-餅乾糖果肉鬆肉乾古早味零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3.新港食品行

離天公壇不遠的「新港食品行」,店內總是人來人往,販售南北古早味糖果餅乾,零售以外也有大量批發,特別是過年之前,幾近上千種小零嘴,供大家選購,時常都會逛到眼花撩亂,也是個很好採買年貨的地方。(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新港食品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242號

電話:03-528-4851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09:00-21:00

週日09:00-17:30

新港食品行推薦品項-餅乾糖果古早味零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4.張傳記號

跟古早味飲品蜂蜜大王隔幾間店的「張傳記號」,位於單行道勝利路上,無法光靠人潮車流打知名度,所以知道這家店的幾乎都是熟門熟路的主顧客,特別喜歡「張傳記號」的「麻粩(米粩)」有手工花生、芝麻、椰子和南瓜子風味,其他古早味零食也很多。(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張傳記號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北區勝利路344號

電話:03-524-3348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09:30-21:00

週六09:30-18:00(週日休)

張傳記號推薦品項-麻粩(米粩)餅乾糖果古早味零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5.建新商行

在水源市場旁邊的「建新商行」,也是販售項目琳瑯滿目的南北雜貨店,平時還有網路團購和冷凍水產,過年前夕實體店面會專注陳列年節採買的食材與零嘴,包裝都十分喜氣。(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建新商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東區新源街52號

電話:0989-690-214

營業時間:06:30-19:00(週一休)

建新商行推薦品項-乾貨食材年節禮盒古早味零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6.乾順行

鄰近新竹市政府與東門市場的中央路上,匯集了許多傳統南北雜貨店,風光時期每走幾步路就能發現一間,宛如新竹版小小迪化街,「乾順行」就是其中一家在地老字號,在這裡能找到各種乾貨、雜貨、雜糧,商品非常多樣化。(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乾順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央路87號

電話:03-523-2203

營業時間:08:00-21:00(週日休)

乾順行推薦品項-乾貨食材、罐頭、年節禮盒、南北雜貨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7.三信行

與「乾順行」斜相對相望,還有一家同樣為在地老店的「三信行」,各式五穀雜糧、乾貨、堅果、香料、水產,山珍海味一應俱全,也是置辦年貨與採買南北貨伴手禮的好選擇。(Instagram影片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資訊-三信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92號

電話:03-522-3031

營業時間:09:00-20:00

三信行推薦品項-乾貨食材、罐頭水產年節禮盒、南北雜貨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8.龍江興南北商行

除了市區以外,新竹市果菜批發市場(在地人暱稱:大菜市場)旁邊,也有一間挺大的傳統南北雜貨店「龍江興南北商行」,從油品、調味料、罐頭、乾貨到各種雜貨,囊括中式、台菜、日料、西餐所需的用品,如果需要年菜食材,可以來這邊找找。(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龍江興南北商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主路186號

電話:03-533-7689

營業時間:07:00-16:30(週一休)

龍江興南北商行推薦品項-乾貨年菜食材、調味料罐頭水產

新竹傳統南北雜貨店9.吉順行

除了新竹市區和東區之外,對於住在香山區的在地人來說,不可或缺的大型傳統南北雜貨店,應該就是這間「吉順行」,基本款的米糧、全榖雜糧,到生活用品、雜貨、餅乾、零嘴、調味料、傳統醃菜等等都很齊全,有時候一般連鎖超市找不到想要的古早味,就會來這邊碰碰運氣。(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吉順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牛埔東路19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538-4065

營業時間:週一至六06:00-20:00;週日06:00-18:00

吉順行推薦品項-乾貨食材、調味料、罐頭、古早味零嘴、南北雜貨

新竹傳統童玩店10.新永勝糖果玩具行

不算是傳統南北雜貨店,卻是新竹碩果僅存的古早味玩具行,所以就偷渡一起放進來分享,大同路的「新永勝糖果玩具行」,也在東門市場周邊,與「和泰行」、「乾順行」與「三信行」都在同個商圈, 在「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或者文史書房」的斜對面,每到過年前就會擺出各種春節裝飾商品,店內最裡面則陳列各種懷舊抽抽樂童玩,可以聽到許多人選購時熱烈的討論聲。(Instagram影片點我)

店家資訊-新永勝糖果玩具行地址、電話、營業時間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79號

電話:03-522-356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0-21:00

新永勝糖果玩具行推薦品項-懷舊童玩、年節裝飾品

圖影來源:自行消費拍攝,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新竹南北雜貨店 #新竹雜貨店 #新竹南北雜貨批發 #新竹食品批發 #新竹雜貨批發 #新竹五穀雜糧 #新竹年節餅乾 #新竹年節禮盒 #新竹乾貨禮盒 #新竹乾貨食材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