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方法加1觀念,泯除負面思維與自我懷疑!讓你的吸引力法則提升!

1 / 1

最暖渣男(KuzuKuzu),中年大叔的主筆,把道聽塗說與個人經歷融會出的渣男歷練、兩性互動與個人成長,寫成一縷縷的文字。讓在年齡、情感與成長上焦慮的暖暖,給予理解的溫暖,並讓它成為成長中脫穎而出的力量!

最暖渣男instagram

「吸引力法則沒用啊!我每天都在想著我賺大錢誒!」

現在很多的短視頻跟影片,都在講顯化與吸引力法則到底有多有用,但你就是無法實現?

最主要的原因:「你的心裡面充滿了負面思維、自我評判與懷疑!」

本來要先說怎麼去設定自己的年度目標,但編編想了想,與其先說設定目標,不如來先說說真正改善能量的一些方法。

如題所示,真正阻礙「吸引力法則」的原因是負面想法與自我懷疑/批判,其次才是許願、顯化與執行方向。

編編看了很多關於吸引力法則的書籍與影片,包含秘密、萬能金鑰、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心態致勝、當和尚遇見鑽石等,當中有說到關於靜坐、正面思維、用經典來驗證人生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其實對於「尚未得到驗證」、「揣測因果的顯化時間太長」、「方法無法實現」等,會讓像編編慧根不足、經驗不足、沒人帶領、比較笨的人,無法其門而入。

摸索的期間看到了一本書:田坂廣志博士-「運氣是可以鍛鍊的」,當中講述如何淨化你的負面思維的方法,編覺得是相對很容易、花的時間不多,但確實有些成效的方式。編編將初階的方式融合成三個方法與一個觀念:

「去散步吧!委身大自然的力量」

委身大自然的力量當然不是去景點拍拍照!而是去感受大自然的存在與力量!其實只要做到「沈浸」在大自然當中,好好地深呼吸,在吐氣,一遍一遍的,把積蓄在心裡面的壓力、負面情緒,做一個很好的釋放。當然,我們不可能每天都往海邊跑、往山裡去,所以可採用身邊可以接觸大自然的方式,像是住家旁邊的公園、充滿行道樹的道路等。一開始可能會有些彆扭,但只要想著「這件事只跟自己有關」、「我默默自己邊走邊做就好」,用這樣的心態去面對,每天花個幾分鐘讓自己散散步,相信編編,短短幾天你會有些感受。

「改變你的日常用語吧!」

請記得,一開始用意志力強迫使用正面思維跟正面語句,包準你一兩天後就會放棄!很簡單,一來正面語句就不是你的習慣,二來生活有太多狗屁倒灶的事情太直得你去抱怨跟批評,你要改,環境不允許呀!再者,也要記得:「所有批評與否定他人的語言,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所以這個部分會建議循序漸進:先盡量不使用負面語句,再來做使用正面語句。

對,這是有差別的唷!你可以先去觀察一下,你最近在對話時是否常用到「我辦不到」、「我不行」、「這太難了!」,甚至在心裡面的想法是不是都會有?那麼,先觀察自己後,我們慢慢先少用這些語句,可以慢慢改成:「我努力中」、「我可以想辦法」、「我可以解決」的中和語句先訓練自己,再來才做使用正面語句。書中有提到三感的方法:感嘆、感謝、感動,對他人優點與長處的感嘆、對生命各種際遇的感謝、對美妙大自然/音樂/藝術的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話語這時候用不著一定要說出來,但就是打從心裡對自己或外界說的語句。

「去和所有人和解吧!」

和解這件事情,用不著一個一個當面去跟有疙瘩的人們說(或是根本你也不敢),那麼,就在心裡面去跟每一個人和解吧!有三個簡單的步驟:1. 內在觀想這個人,想想為何跟他會有疙瘩、不舒服,2. 跟他在心裡面對面,如果無法正面直視,那就去易位思考「如果我是他,我會怎麼做?」,最後 3. 不帶任何批評與抱怨,就直直地在心裡跟他說:「某某某,謝謝你!」

謝謝完之後再去觀想另外一個覺得有疙瘩的人,一個一個去感謝,縱使,你曾經認為是他對不起你。

「人生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好事!」

「為什麼他對不起我,我還要感謝他?」,編編想這時候應該會有暖暖爆出這個想法,這也是要說的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在人生當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好事!」,假設你之前平步青雲、衣食無缺,今天卻突然面臨了三餐不繼的窘境,那麼,只要想想這是某種力量要給你的考驗,讓你度過這次難關之後就會變得更好、變得比現在更有能力、有才能、更有錢,那麼這樣的難關就是非常值得的!

所以曾經某些人可能傷害到你,但如果我們就把它當作是一個遊戲關卡的Boss,打敗了他,經驗值飛速上升,迎來更好的狀態,那麼,我們是否應該要很感謝,給予我們難關的這個經驗?

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去和所有曾經有疙瘩的人和解的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暖暖覺得,好像只有你一個人在面對這些困境?那麼,把自己的自我作寄託與交付,交付給一個偉大的力量,這個力量可以說「真我」、可以是你的信仰中的神祇,或是我們做更簡單的思維:「假設我所崇拜的那個人,面對這樣的狀況,他會怎麼做?」。那麼只要發生任何的好與壞,你都可以做一個交付:「我知道是我的信仰再給我考驗」、「因為我的信仰,讓我創造了這麼多好的事情」、「我的信仰陪同我,一起走過了很棒的人生旅程」。

用這樣交付的方式,不僅僅可以讓你自己產生信心-人生一切都有後面的信仰扛著!一切都會是很棒的,也會消弭如果以「都是理性的我所造就的好與壞」所帶來的各種自我懷疑與自我批判。

舉例來說:如果用理性的我去思考成功,那麼所產生的負面想法就會有『我下次還能不能成功』、『都是我造成的一切,我害怕沒有能力復原』,就會產生更多不必要的負面思維

好勒~這是編編在嘗試各種有的沒的方法中,覺得比接地氣的觀念與可實作的方法,有了這些自我整理,我們再來做更多的人生目標與自我夢想設定,會更有一些些底氣的存在,也不會只想著「啊我做不到啦」的自我懷疑,反倒會變成一種交付,一種沒有設限與負擔的狀態。

也是最重要的,自我療癒的第一步!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一起跟上最新文章並跟我們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成長 #渣男 #渣女 #書籍 #閱讀 #負面思維 #負面情緒 #吸引力法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