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是一種迷思!」,40歲後才是開始你的第二人生

1 / 1

最暖渣男(KuzuKuzu),中年大叔的主筆,把道聽塗說與個人經歷融會出的渣男歷練、兩性互動與個人成長,寫成一縷縷的文字。讓在年齡、情感與成長上焦慮的暖暖,給予理解的溫暖,並讓它成為成長中脫穎而出的力量!

最暖渣男instagram

最暖渣男迎來第三次改版跟重新設定啦!一路從渣男女的話題、情感的剖析,一路到現在再加入成長篇的話題,其實主要的還是隨著編編在年齡還有經驗的增長,發現所有的狀態都是要從自身出發去做改變、改善、調整,才能進一步地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顯化與升溫,也才能吸引到更多你想要的人、事、物。

因此才決定進行第三次的改版與調整!能相對有全方面的自我覺察與自我實現。

下面這則 instagram 的貼文來做一個新版本公告:

好勒,成長篇的第一篇,要先來消弭暖暖們對於年紀的迷思!

「你都 __ 歲了!為什麼還沒 ____!?」


要過年了,這種提問句應該對於年近 30 甚至是 40 歲的暖暖們來說,應該會不斷不斷的被長輩們或是身邊的人提問,抑或是,你自己心裡的聲音。

請先永遠記得一句話:「年紀是一種迷思!」

是不是很常在某些人的評價或是自己不由得會感嘆:「我覺得我老了~?」、「我為什麼現在還是薪水卡在這?」、「每天的行程都要把我搞死了,真的提不起勁!」、「為什麼還沒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女?」

學生時代的編啊,總覺得 30 歲前一定能做到些什麼!像是創業成功、成為一代知名人士等!一路的升學、參與活動、聽取演講、積極認識社會人士,都憧憬著美好的未來!結果正式步入社會大學,已經是26~27的年紀。

等到步入 39 歲才發現,步入社會大學的 10 年開始,你的知識累積、閱識經歷,才會慢慢的迸發;你的成長與成熟,才會進入另外一個階段。也同樣的,你也有可能,到這時候才讓你自己知道你想做什麼。而這時的年紀,也是人生的一半左右(假設以現代人能活到 80 歲左右),正是一個第二人生的開始。

「認為年輕人較可能成功創業,不僅是媒體促成的迷思,還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迷思。」~載自《數據、真相與人生》:「邊緣人的力量」就像年輕與外行人的力量一樣,都是迷思

先從事業或工作說起,一個研究指出美國企業創辦人的平均年齡約在 41.9 歲(2007~2014,樣本約270萬名創業家),且60歲企業創辦人建立有價值事業的機率,大約是30歲創辦人的3倍,獲利高的科技公司創辦人平均年齡是42.3歲。

編編身邊很多朋友也是在這些年紀上開始有了不同的事業發展,像是連鎖餐飲的老闆、資訊平台的創辦人、基金Fund的主理人等。甚至,在 50、60 歲之後重新學習新的技能,也是比比皆是(在編朋友的日本公司,有五位以上是50歲以上,並重新學習程式設計或是系統架構;而編的一些長輩,也都是在這時候持續學習潮流文化)。

以編自己的感覺來說,35 歲以內的自己確實非常有活力與動能,但卻乏更扎實的經驗與基礎,抑或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等到一定的積累之後,你也才能整理你過去的積累、整理你的思緒、整理你想要的下一階段人生。

而以感情來說,「年齡不是問題」也實實在在驗證在我們很多的生活或是報章媒體中。

所以這樣看來…真正有迷思的人是誰?其實是你自己!

好勒,知道暖暖們想知道怎麼去執行破除迷思、怎麼去規劃,所以先留個伏筆,在之後的成長篇的篇章,會說說怎麼有效地去療癒自己(不管你幾歲)、怎麼去找到一些人生目標、怎麼去知道現在的自己該做些什麼。

先記得與慢慢體會一句話:「記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推薦書籍:40歲起的人生課:解鎖真正人生,化解焦慮的力量之書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一起跟上最新文章並跟我們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成長 #渣男 #渣女 #40歲 #年齡 #迷思 #書籍 #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