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不無聊!5個知性型Podcast頻道推薦,零碎時間也知識滿點

1 / 1

不知道大家都是在什麼時間聽Podcast的呢?無論做家事、通勤或是洗澡,能夠利用零碎時間吸收知識與新資訊,真的是一種很棒的獨處方式✨今天想與大家推薦幾個精選頻道,比起廣泛閒聊,我個人比較喜好針對某議題深入探討、偏知性的主題內容,如果你正在苦惱要聽哪個Podcast好,快來一起看看吧!

1. 劉軒的How to人生學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不同的困境,而主持人劉軒以主題式探討家庭、工作與生活心法,有別於平常在社群滑到的心靈雞湯,它以心理學的角度協助聽眾更認識自己,並在理解問題的過程中找到緣由,因此每集聽完都有種心靈昇華的感覺,且劉軒低穩的聲線很適合當作睡前讓心情沉澱的方式,偶爾也會穿插來自各行各業的來賓對談,透過不同的視角更認識世界。

2. 大人的Small Talk

《大人學》是由Bryan與Joe兩位擁有管理顧問背景之主持人所經營,主要探討個人成長、兩性關係與職涯發展,透過聽眾們的來信分享,來分析各種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境,多數內容都是每個人會碰到的問題,因此聽完經常會經歷「換位思考」的心態調整,特別是在職場上遇到困境或是對未來茫然的人,無論是主持人分享過往工作經驗或是建議方針皆十分受用。

3. 姐妹悄悄話|SistersTalkTalkShow

如果你對兩性關係和婚姻問題有很多內心聲音,但找不到人傾訴,那麼Melody 與Jenny所主持的《姐妹悄悄話》再適合你不過了!每集用輕鬆閒聊的方式談論愛情與關係,主持人爽朗的個性會讓你感受到句句直搗痛點,理解原來兩性相處間有許多的磨合之處可以用一些智慧小技巧迎刃而解,是個很有趣的節目。

4. 《The Real Story》By 報導者

如果你已經厭倦現今新聞媒體總是以聳動標題吸引讀者,又或是不想被負面新聞影響心情,那麼透過由台灣獨立媒體所經營的《報導者》頻道以用更理性和宏觀的角度深入社會議題,了解更多社會新聞背後的真相,每集皆會邀請各領域的研究者與採訪小組探討最熱門的時事。

5. 魔鬼藏在日常裡

《 魔鬼藏在日常裡》頻道是由馬鈴薯與蒼哥所主持,透過幽默詼諧的口吻分享生活中觀察到小細節與議題,從兩性關係、職場至社會文化皆探討,可以感受到主持人的默契以及用更有趣的視角來化解生活所面臨的問題,很適合當作茶餘飯後的輕鬆小品,經常讓聽眾會心一笑,每集的封面圖插畫也是由主持人所繪,十分用心。

#Podcast推薦 #Podcast #Podcast頻道 #Podcast平台 #Podcast排行 #Podcast中文 #Podcast推薦平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