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旅遊|走進彰化的心臟——八卦山大佛風景區之旅

1 / 1

彰化,有一個地方叫做八卦山,是一個集自然美景、文化底蘊與宗教信仰於一體的絕佳旅遊勝地。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那座建於1961年、高達22公尺的大佛。

今天,就讓我帶大家一起走進八卦山,一探這座彰化之寶的獨特魅力。

我們來到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映入眼簾的是那座壯觀的大佛。
這尊佛像全身以鋼筋水泥雕塑而成,莊嚴肅穆,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蓮台座下的兩扇門,是通往佛像內部的入口,裡面設有小佛堂和展示佛陀事跡的展覽,讓人能更深入了解佛教文化。

沿著參佛道走,兩側是32尊觀音石雕法像,每一尊都栩栩如生,彰顯著匠心獨運的雕刻藝術。這條路不僅是通往大佛的道路,更是一條心靈的淨化之旅。
大佛下方的九龍浮雕噴水池和環形觀景步道,則是欣賞彰化市景和大佛的絕佳位置。

走近大佛,你會發現佛前有雄獅戲珠的雕塑,展現了東方文化的精髓。
而大佛殿的背後,則藏著一座精緻的庭園,和兩旁高聳的九層八卦塔。
登上塔頂,四周的美景盡收眼底,讓人心曠神怡。

大佛殿內部分為三層,每層都有其獨特的神祇供奉。
其中,大成殿供奉著至聖先師孔子,恩主殿則是五恩主公的神位,而大佛殿自然是供奉三寶佛。這裡終年香火鼎盛,是彰化地區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宗教與文化的體驗,八卦山還提供了豐富的自然與休閒體驗。
例如,大佛殿後方的天空步道,讓人彷彿置身於空中,漫步在樹梢之上,感受大自然的寧靜與美好。
而周邊的台語文創意園區、彰化生活美學館等地,更是讓這次旅行增添了不少文化色彩。

八卦山是一處充滿文化、宗教和自然美的寶地。無論是想要尋找心靈的寧靜,還是探索台灣本土文化,八卦山都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好去處。

這裡,不僅有著令人震撼的大佛,更有著無限的故事和美麗的風景等著你來探索。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景觀公園,坐落於小型山岳的山頂,擁有 22 公尺高的佛像、池塘和觀景台。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電話|886-4-7222290
全年無休|08:30 –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