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筆記本】:那些典藏的語錄(一) | 人生語錄、職場語錄、自我成長

1 / 1
路IG經營也兩年左右了,但中間面臨好幾次的版面改版,典藏了許多文章,曾有朵朵覺得這些文章值得再看,曾經敲碗復出,我就換個方式出沒吧!將這些自認自己不錯的語錄分享給大家啦!


  之前在自己IG紀錄了很多的故事經歷,每篇貼文都有自己寫的一段語錄,隨著版面改版,有些貼文都典藏了,但又覺得有些貼文典藏的可惜,決定翻出幾段放過來記錄一下:

一、你現在有多樂觀,曾經就有多悲觀

當時寫下這段話時,主要是太多人都覺得我很樂觀,常常被說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太樂觀,但對路而言,如果事情不樂觀對待,那真的太難活到現在了,只要天沒塌、世界末日還沒到,凡事都有轉圜餘地,只要努力去解決問題就是了。

二、別人的人生沒必要干預,以前走過的未來換他走

在回顧這段話時,才發現自己當時是在念研究所時寫出來的,因為同學年紀都比我小,看到他們正處於跌跌撞撞的時期,有時候會忍不住想出手干涉,但後來就覺得,很多事情如果沒有自己去撞,是不會善罷甘休的,那就放手讓他們自己去try,自己的人生就是要自己嘗試阿!

三、每場愛情都是一場賭注,決定下好離手,才會奮不顧身

自己當時寫這篇文章時,真的沒有想到引起一波轉發潮,或許愛情這個課題,不論在何時何地,都是大家共同的課題,自己其實寫的文章很少偏愛情,只要與愛情相關時,總是會有私訊詢問我:「那你呢?」誰叫我寫的永遠是別人的愛情,沒辦法,我還沒決定下好離手,就這麼簡單。

四、那些說不出口的心情,不是不能說,而是你不懂

這個真的是永遠都有感,不論舊雨新知,總是無法感同身受你的經歷,在面對一次次的碰壁後,當再有人提出相同問題時,真的不會再願意講自己的經歷,畢竟說了也是白說,但好像又戳到自己的傷口,所以阿!別常常問一些太私人的問題,每個人淋雨時,總會希望有人陪你一起淋,但少之又少,但願好心人多一點幫你打傘即可。

五、學管理不是要你管別人,先管好自己的人生吧!

這句話可能不是人人有感,但自己是管院出生的,本身所學就是管理相關,很多人都會問路:「你們念管理的不是就是要管人嗎?」其實未必,畢竟哪間公司敢讓剛畢業的小毛頭就當主管了呢?所以管理人之前,就把管理學拿來管理自己的人生即可。


這次先分享了五句,之後再慢慢釋出其他的語錄吧,若是想聽語錄後面的故事,就去IG找我吧~

#人生語錄 #語錄 #自我成長 #路澐 #金句 #名人語錄 #自我探索 #心靈語錄 #心靈小語 #職場語錄 #生活觀察 #生活體悟 #文字生活 #筆記分享 #生活 #原創語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