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製明信片+寄信教學: 如何在dm網站上製作獨一無二的高質感照片明信片

1 / 1

想用自己拍的照片製作美美的明信片,看這篇準沒錯!Lilja去日本旅遊寄明信片回台灣也都是在當地用自己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再寄給台灣的家人朋友。因此,我在德國也都不買明信片(除非是我無法拍到的角度才會買❤),因為我覺得用自己拍的照片才特別啊!而且拍的那麼好看,怎麼可以不做成明信片呢😇

(從海德堡城堡俯瞰海德堡老城區)

說到照片打印、文件列印,德國並不像台灣有很多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可以隨時隨地24小時都提供列印服務。在德國最普及、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到dm(德國平價藥妝店)去打印,週日dm不開門、平常也只營業到20:30(有些是21:00)。

之前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但是都沒找到一個我覺得最簡單的方法。我自己那時很堅定地認為dm應該是會有這種服務的吧?於是瘋狂在google搜尋上打"postkarten dm",然後我就自己領悟到怎麼自製明信片了😂😂😂後來發現真的不難,只是我真的不懂德文😆

接下來正式進入明信片製作的教學啦❤

1. 首先進入dm官網製作照片和明信片的頁面 https://ppt.cc/fVGowx

2. 點選右上人物,登入(Anmelden 左邊) dm官網(如果還不是會員,請先註冊,全程用google翻譯註冊即可)

3. 回到原本頁面,點選"Karte Klassik" (標準卡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點進去後,請在右邊選擇卡片類型的地方(Kartentyp),選擇Postkarte Klassik,才是我們要的標準明信片的類別唷!

🚨🚨🚨重要!!!dm的明信片製作單位都是以為單位,也就是你製作的同一種明信片,最少得印10張以上(10張全是一模一樣的卡片)。所製作一組10張的明信片,10張都會長的一樣。

但因為我要寄送的對象很多,因此同一種做10張,對我來說沒什麼問題。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可以接受,你可以繼續往下看~~~~

5. 左上的選單可以選擇你要的模板,有免費的、也有需要加錢的,其實我覺得明信片用免費的模板就很夠用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reise(travel) 和 weihnachten 的系列。

那今天就用weihnachten 系列中的free模板作為示範。

6. [正面編輯] 選好板模後,就可以進入照片位置的編輯。我選的模板一面可以放四種照片,所以點選你要放的位置,從你的相簿上傳到這個素材區,再把照片點選進去該位置即可。

7. [正面編輯]選好照片後,也可以編輯中間的文字,可任意選擇你想要的字體、大小、顏色(超方便的!)。


8. [背面編輯] 再點選明信片右邊的箭頭,就可以來到背面。背面一樣可以放照片唷😍 (覺得好划算✌) 也可以直接打你想要寫的內容,但是我喜歡手寫,所以我就留白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確定明信片正面、背面都編輯完畢後,點選紅色圈起來的地方,進入下個步驟。

10. 網頁會跳出通知詢問你,哪裡還有尚未編輯的地方,是否需要回到上一頁繼續設計?還是確認要繼續完成訂單?系統會提醒你有一處尚未編輯,但因為Lilja不想打背面的文字內容,所以就勾選左邊,要繼續下一步完成訂單。

11. 寄送方式可以選擇:(1.)寄送到府(郵資會依照住家地址核算費用),或(2)到離你家最近的dm取貨付款(無須再負擔額外費用)。

我不想多花錢,所以選擇到店取貨。接著確定一下地址、組數、費用都沒有問題後,點選最下面兩個勾勾,再按下深藍色的按鈕即可。

12. 訂單成立!恭喜你!完成在德國的第一組明信片💓💓💓如果選擇到店親取,則不需要先在網路上預先付款,等明信片製作好後,在到dm領取即可。

13. 接著到你的信箱去看dm有沒有寄來訂單成立的通知。信件裡面會顯示商品大概到貨的時間(黃色螢光處)。

等個幾天後就會收到貨到通知啦✌(用google翻譯好方便~)

14. 到店付款的流程,一進到dm裡面,就可以前進印製照片的地方,在那附近便會看到用這種厚紙板裝的區域,直接在那裡找你的訂單商品即可。(如果還是找不到位置,可以尋求店員的幫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 順利找到你的商品後,直接走到收銀台那邊,在付錢的時候出示你"取貨信件"的手機畫面(證明是你本人領取),再付款就可以了。(千萬不要不付款就走出去啊~ !!!)


以上就是在德國用dm製作專屬自己的明信片,而且印出來真的質感超級好的,摸起來是有硬度的紙,顏色也很飽和!

而且自己印明信片的費用,大約是4.95/10=一張約0.5歐 (一張台幣16元),如果是直接在紀念品店買,一張要1歐。  

每組的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都是精挑細選才做成明信片的💓收到成品真的是好有成就感啊!

明信片寫完,就到了要寄出的時候了!寄明信片的教學start!


1. 買郵票: 使用google map 搜尋附近的post,找到離你最近的郵局。這種黃色標誌中間黑色圈圈的就是德國郵政的標誌。  

感覺郵局都會跟文具店結合一起經營呢!

進去之後說你要買郵票stamp,然後他會問你要買多少張。一張明信片寄到國外是0.95歐(屬於國際郵件,不管你要寄到哪個國家)。我一次就先買了40張,因為我是真的很多人要寄。這家店不能用信用卡支付,但是銀行金融卡是可以的,或是用現金是最簡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貼郵票:順利買到郵票!但郵票很樸實無華就是了。看來連郵票都是這麼的務實呢!不過這郵票真的實用,郵票本身就是個貼紙,所以不需要再用到膠水,可以直接貼到明信片上,超級方便。

3. 找郵筒寄信: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黃色的(有點髒髒的)德國郵筒,所以並不會很難找的。

完成了製作和寄出明信片,真的超有成就感!現在只需要期待台灣的家人朋友可以收到我的信了💕💕💕這樣做完,發現寄出一張明信片成本其實也挺高,約台幣47塊錢,覺得主要是德國郵資比較貴呢!


感謝大家閱讀至此,每篇文章真的是我花很多時間打出來的~~~~希望有幫到大家!  若想知道更多德國特色美食或相關生活文化知識,

歡迎追蹤👉 My POPDAILY💓

或是instagram 👉lilja_tra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