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女孩的高質量社交攻略,做好這幾點必能收穫乾淨又正向的友誼

1 / 1

女孩兒們有沒有覺得出了社會彷彿才真正踏入了「真實世界」?所有的人際相處情境原來真像電影情節那樣在身邊輪番上演,夜深人靜時總是回想起以往學生時代那些純潔又真實的友情,讓你回味又懷念。

我們無法改變時間前進,也無法改變人們的個性與想法,能夠調整的就是自己的思維,只有先確認自己想要的,才能擬定策略好好往想要的目標前進,今天仙子就針對「高質量社交」來告訴你幾個精準的做法與方向,讓積極正面的人向妳靠近、怪人怪事遠離你;趕緊先收藏這篇文章,讓仙子成為你的人生智囊團吧!

◾️有底線、懂拒絕

不為了當一個「別人口中的好人」而什麼是都好好好、對對對,這樣容易被沒有下限的人軟土深掘,只會把更多你不想要的事或要求推到你眼前;你要為自己設立原則,讓別人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

◾️遠離低品質社交

你有沒有參加過一些活動,可能當下氣氛很嗨、很熱鬧,但活動結束回到家後覺得無比空虛?這樣的社交場合對你來說大多是虛耗時間也浪費你的能量,這並不是說我們一定要帶著什麼目的去參加每一場活動,而是這場活動對我們的身心有沒有幫助;例如:跟大學時期的超級好朋友來一場下午茶之約,另一場是某個不太熟的朋友舉辦生日唱歌酒局,你想去哪一場呢?

◾️真心讚美、感謝他人

感謝的力量真是太太太重要了,打從心底的感謝會讓我們把專注力放在好的這一面,慢慢的就會注意到更多好事充斥在我們周圍;一個老是看到人事物壞處而不斷抱怨、滿身尖刺的人,跟一個常保心情愉悅、開心微笑的人,你願意更常跟誰相處呢?

◾️能夠傾聽、懂得尊重

能夠「耐心的聽對方把話說完」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首先代表的是你有耐心,再來就是你表現出你對對方的尊重。即使對方說的話我已經聽過,我可以在對方講完之後說:「我知道,上次有聽你講過。」這樣說就好了,包括我們自己在內的所有人都希望講話時有人願意聽,也難免忘記跟誰講過哪一件事,展現出你的耐心與尊重,就能收穫別人對你的耐心與尊重喔!

◾️深信自我價值

你知道嗎?你才是在你的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一個人。你因為有很棒且不可或缺的價值才會來到這個世界上!在生命的過程中不會缺乏挫折、困難與挑戰,但那都是為了讓我們再次成長及突破而存在,並非是要打倒我們或是讓我們自我否定;所以,你要相信「我很重要」、「我很特別」、「我很好」,肯定自己的人就會有想讓人主動靠近的魔力喔~~

◾️保持好奇並樂於分享

「好奇」可以讓你獲得更多訊息與知識;「分享」可以讓更多訊息與知識傳遞出去。我們在產生問題時,往往會去問對於某些領域具有專長的達人朋友,或是直接在社群媒體發出請求,看看誰可以為我們解答;問題被解答會是一件非常爽快的事,所以我們會打從心底的感謝對方,所以回過頭來說,如果我們能成為為朋友們解決問題,或是分享有用資訊的人時,當然就會有更多好人向我們靠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於擁有成長型思維

擁有「成長型思維」意謂著不管順境或逆境,我們都不會停下腳步。其實順境與逆境只是事情的一體兩面,順境中保持謙遜與發展、逆境中求轉念與學習,如同許多創業者,他們把失敗當做某一次成功前必然發生的關卡,不斷跨越終究會到達終點;這樣的人也往往都是努力積極型的人格,讓人更想主動靠近學習請教。

◾️包容人事物的多樣性

互相包容、同理才會有和諧的關係,不管是同事、朋友、家人、另一半,有時候難免發生我們不習慣或是覺得奇怪不理解的事,而往往背後也有對方會這麼做的原因,讓自己有多一點換位思考的機會、給對方更多空間,關係自然也就能更有彈性了。

◾️順應環境成為變色龍

這裡說的順應環境是為了讓我們能擁有「更多選擇權」,我能適應更多所以我能夠有更多選擇去決定我想要怎樣的方式、待在怎樣的環境裡;而且如果能夠融入,就可以用更適合的標準與立場去面對,自然就能夠游刃有餘、不會再覺得格格不入了。

◾️終身學習擁有大格局

你身邊有沒有那種只用一種方法來做所有事、很多事情跟他都說不通、覺得只有自己的看法才是對的人?世界一直在改變,很多準則、定律也並非永恆不變,跟這樣的人說話共事你會覺得很累對吧?那麼就別讓自己也成為這樣的人,不斷學習、不斷執行,慢慢的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會提升,不會再執著在邊邊角角的狹隘範圍裡囉!

這十個方法不知道你看到這裡有什麼想法?其實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在於朋友越多越好、我要成為萬人迷這類的結果,是為了讓我們「有餘裕去選擇」想處在哪種環境裡、跟哪些人保持友好的關係。時間很寶貴、人生也就這一次,當然要把我們最珍貴的花在最值得的地方,對嗎😃😃

到目前為止,仙子也寫過好幾篇人際關係的乾貨文章了,不知道你都還喜歡嗎?如果你有什麼這方面的困擾與想法,也歡迎留言或私訊我的IG一起來聊聊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斜槓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品牌IG:爽賤美仙👉https://reurl.cc/Xl01v3

♦️合作洽談歡迎私訊IG小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