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老闆都喜歡什麼樣的人?】這三點最對老闆的胃

1 / 1

好一陣子沒更新了,這陣子都在努力地讓自己在職場上「活得漂亮」,你沒看錯,我用的用字是「活得漂亮」,而不只是「活下去」而已。

那麼,要怎樣才能在職場上活得漂亮呢? 答案是,你必須先了解你老闆(你的直屬主管)要的是什麼? 投其所好準沒錯! 但問題來了,有些人初入職場或剛轉換跑道,還來不及了解老闆是怎樣的人,在這種情況下,要如何才可以抓住老闆眼球、讓老闆對你刮目相看呢?

以下統整自身經歷與閱讀相關書籍的3大重點,在此與你分享~

1. 懂得給「選擇題」的人

許多人在老闆交辦工作事項後,就會急著埋頭苦幹,最後不但做出來的東西不是老闆要的結果,還白白浪費了做這些事情的時間,在老闆心裡也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你可以在老闆交辦任務時,先提出你想怎麼做的想法給老闆知道,如果時間允許,請給二~三個選項給老闆選,並推薦一個你認為最適合的方案及說明推薦原因,你的目的是讓老闆覺得你不只有想過還設想周到、更有能力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前面先跟老闆對過大方向,後面的結果更能貼近老闆的理想,選擇題多給幾次,相信我,不過多久時間,老闆會更願意、更放心地把大case交給你,升官的時候當然也不會忘記你。

2. 懂得「正面」表述的人

當你漸漸得到老闆青睞與信任,交辦給你的案子與任務會越來多,隨之而來的壓力與挑戰也會日與俱增,而上位者與執行者間本來就容易有「認知誤差」,上位者通常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碰執行了,他不知道實際執行起來會碰到這麼多問題、這麼費時。當你在工作上遇到困難,尤其是碰到那種天馬行空、滿腹理想的老闆給丟出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時,請你不要當面直言:「辦不到」或「很難做到」,這樣等於直接打臉老闆、不給他台階下,你可以換個方式這麼說 :「老闆,您的想法我覺得不錯,由於案子都是需要時間分階段執行,我這幾天先找其他部門同仁討論執行階段,討論結果之後再跟您回報,您覺得這樣好嗎?」像這樣不把話說死,先把話題帶開,告訴老闆這個專案需要團隊分工才能完成,因此你需要時間跟其他部門同事討論,在老闆眼裡,一方面他會覺得你是一個有把他說的話放在心上、會主動找同事討論的人;另一方面就算之後討論出來的結果是「可行度困難」,那也是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不會只是你一個人的問題。但還是建議,面對老闆還是多以「正面」替代「負面」表述,例如「老闆,您覺得這樣做會不會比較好呢?」或是「這樣問題被解決的機率是不是更大?」讓老闆覺得跟你對談是充滿「希望」的,機會自然也會主動找上你。

3. 懂得「工作意義」的人

首先,你必須先理解,世界上沒有100分的工作,就算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也不可能100分,因為市場是流動的,只要與人接觸,時間久了就會有摩擦,絕不可能一帆風順、天天開心,認清了這點,你就會更懂得「工作的意義」。許多人離職的理由都是「不開心」,每次聽到身邊的朋友因為這個原因離職,我都會問他們 :「你是為了開心才去上班的嗎?」被問這題的朋友,大部分的回答都是 :「當然是去賺錢的啊!」如果工作目的是賺錢,幹嘛因為不開心而離職呢?工作本來就有不開心的時候,畢竟有痛苦才會有成長,重點是這樣的”痛苦”與”不開心”是否換來你想要的?或是是否超出你可負荷的範圍?如果在「可負荷範圍內」賺到自己該賺的錢,不僅現實的荷包有料,心靈、腦袋的荷包也會跟著增加,這樣的結果不是挺好的嗎?所以,認清自己要什麼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很重要!釐清工作之於自己的意義,遇到困難不要太快放棄,能真正讓你做到「痛並快樂著」的工作,或許才是最適合你的工作。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如果看完文章覺得意猶未竟,或是有些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不知道找誰聊的也都歡迎留言給我,我會盡快回覆你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職場 #老闆喜歡 #升遷 #加薪 #社會新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