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好一點|每週六紓壓日

1 / 1

    不知不覺下半年的第一個月也過半了,在即將奔三的年歲裡,這一刻我感受到了一些從未擁有的感受,不知是否是對於奔三的期待?還是對於奔三的忐忑?亦或是對於奔三的興奮?總之,我想要從此刻開始讓自己更懂得生活。

    本來在過往的日子裡,每周六都是我自己給自己訂定的深層清潔日,在這一日我會上做去角質、敷面膜,因為很多原因導致我時時刻刻都處於一個高度緊張的狀態,其中一個原因可以看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深夜來聊聊】關於霸凌》,而現今的我在學習與自己和解,也在學習調整生活步調,而重新調整每周六的生活只是我的第一步。

一、調整生活步調1:尊巴舞、燃脂舞

    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很重要,即便這件事情可能會被人無情的嘲笑,或是被許多人的不理解,但只要這件事不偷、不搶、不犯法,真的要放膽去做。

   在過往的經歷中,令許多不知道的事情是我很喜歡跳舞這件事,雖然跳得沒有非常的好看,但不得不說這件事情對我而言是享受的,且會讓我本身逐漸產生自信的運動。當初會放棄的原因雖然現在會給人感覺很扯,但我真的無法不去在意別人看我的眼光,所以我就放棄了!不過即便放棄了,我心裡還是很嚮往舞蹈的,很喜歡看各式各樣有關於舞蹈的綜藝節目,如:舞蹈生、這就是街舞、了不起!舞社等等的。

   說實在的我到健身房練重訓也兩年了,我卻一直提不起興趣,好像一直是為了什麼而去做的感受,但嘗試跳了尊巴舞、燃脂舞我自己卻不亦樂乎,可見喜好還是挺重要的。

(來源:大白鯨鯨@Youtube)

二、調整生活步調2:面部休息

   前言說到我的周六是我的深層保養日,會來敷個面膜讓臉做個適當的休息,現在我會在敷面膜的同時敷上眼膜,不是一般的那種蝶翼眼膜,而是如同熱敷眼罩一樣的紓壓眼膜,紓壓眼膜如同一般面膜上有滿滿的精華,也是一樣敷一個短暫的時間,讓面部好好休息。

三、調整生活步調3:正念呼吸法

   也是因為很多原因我個人覺得有需要所以我去看了心理師,這個方法是心理師教我的,也是他希望我去練習的,上次在心理師那裡練習的時候,我真的差點睡著!而正念呼吸法我是同時搭配面部休息一起做的,從外到內都達到休息與放鬆的狀態,雖然時間不長,但真的解決了許多我不能解決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醫師推薦:李燕蕙老師的正念呼吸

(來源:財團法人佛教蓮花基金會@Youtube)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