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到了~悶熱天氣+水上運動後,私密處保養更重要!多年筆記外加私密清潔品牌大評比~

1 / 1

最近天氣漸漸開始炎熱起來,夏天就要到了,我自己很不喜歡夏天,第一因為我自己很怕熱,另外還有就是夏季很容易悶熱讓私密處疾病復發Q_Q
先講講我個人之前因為年輕時愛穿緊身褲(有一陣子很流行)外加夏季很愛吃冰喝飲料還有有出遊會憋尿,就患有尿道炎和念球珠菌感染~然後這種女性的私密疾病,真的是免疫力一不好、或是沒照顧好時就會頻頻進婦科看病,不知道這些年看了多少次醫師、塞了多少次篩劑、吃了多少抗生素!更尤其夏天進婦科更頻繁!每次去掛號的時候,櫃檯的護士小姐都會說「老毛病?」我就默默點頭~

我是真心希望自己和女孩們都不要有這種惱人及痛苦地煩惱,所以我想要來分享自己長年從醫師和身邊朋友那蒐集的私密處保養妙招!總共有3大保養注意事項,讓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人能夠減少就診次數,甚至一起抗戰成功!!

第1點.飲食篇:一定要注意飲食,雖然很難但很關鍵

喝水!一定要喝水,每日至少攝取1500~2000 c.c.的水,讓身體保有充足的水分,可以預防尿道炎!不要因為夏天就以飲料代替水(我以前很常這樣>

不要吃太多甜食!!這是婦科醫師說的,他說吃甜食會造成念珠菌感染機會!我知道這點對許多女孩來說很難,但是為了私密處健康還是要盡量減少攝取,我自己現在是控制頻率和份量~然後吃甜食的時候一定要搭配無糖的飲品或喝水!

可以吃一些私密處相關的保健品,像是益生菌、無糖優酪乳、蔓越莓錠等,都是婦科醫師說能增加私密處防護力的東西!

(圖片取自網路)

第2點.衣著篇:內外都兼顧才能跟悶熱搔癢說byeby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子很重要!內褲是最貼近私密處的地方,長時間使用可能會殘留看不見的分泌物或是細菌!所以清潔很重要,外加要定期更換!我自己會每三個月就可以汰換一批!再來就是材質得挑選很重要,我都盡量會挑棉質或是排汗材質的內褲!

純棉款:我自己是從大學的時候就購買小海豹內褲,雖然他們家的內褲洗久了都會鬆掉,但因為要定期更換所以我這點倒是還好,外加她們家的價格CP值是滿高的!

排汗款:我自己夏季褲裝或要戶外出遊的時候會穿UNIQLO AIRism內褲,雖然一件比較貴但真的很透氣,不會有那種汗與大腿肉和內褲糾纏一塊的惱人感受><

(如果女孩們不錯的選擇也很歡迎在底下留言推薦給我)

外的部分,不要穿太緊的褲子或悶熱不透氣的材質!所以我都盡量穿裙子、洋裝類,褲裝我都會挑那種透氣的材質或褲檔比較低不要太緊身的那種!我知道大家還是會愛美想穿緊身的東西,那就要留意穿的時間!像我是只要穿這類型的褲子時不會穿太久,像去運動穿緊緊的瑜珈褲運動一小時回家後馬上洗澡換寬鬆睡衣~

(圖片取自網路)

第3點.清潔篇:產品挑選很重要、清潔時機更重要!

婦科醫師說外陰部需要每天清潔,但內陰部不用!醫師是說一般時候用清水清潔就可以,但感染時期,可以挑選無味或酸鹼平衡的私密處清潔來做外陰部的清潔!我自己會特別重視使用時機,比方說性行為前後、經期來的時期、運動完、戶外外出一天完後、游泳水中運動完等,我自己有養成一些習慣,像是一回家就洗澡換內褲、還有性行為完一定要上排尿(這點是個關鍵秘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私密處清潔產品上,我會挑弱酸性而且是敏弱肌試用的款式!以下為這些年我有用過的品牌的評比:

婦潔VIGILL 私密沐浴露

我接觸的第一罐產品,我記得是第一次月經來時,媽媽幫我買的,除了教我用衛生棉外,也跟我說那個來的時候要用這個洗妹妹~這次看到她的少女款!特別買來重溫少女時期的記憶!

  • PH值:3.5~3.8(取自官網)
  • 成分:乳酸(Lactic Acid)、澳洲茶樹精油、不含皂、防腐劑(Paraben)與界面活性劑(SLS、SLES)(取自官網)
  • 價格:$240/140ml($1.7/ml)
  • 味道:涼涼的中藥味(我自己沒有很喜歡這罐的味道)

賽吉兒Saugella菁萃潔浴凝露

之前曾服役一陣子的一罐,賽吉兒這個品牌一直就滿知名的,之前有莫莉代言,我自己覺得他的包裝比較難使用

  • PH值:官網沒寫
  • 成分:添加天然乳酸及鼠尾草等植物菁萃,質地溫和不含藥性(取自官網)
  • 價格:$400/250ml($1.6/ml)
  • 味道:質地帶半透明凝露狀,有淡淡的微酸的味

HH私密植萃抗菌潔淨露

被網紅和廣告們燒到不行的品牌,包裝外觀很美,是霧面、又是細長型的,根本就是私密處清潔屆的Aesop之類的~但如果像我一樣不適應涼感的人,使用這款就要留意!

  • PH值:3.5-3.8(取自官網)
  • 成分:抗菌成份、涼感配方、法國天然香精、敏弱配方(取自官網)
  • 價格:$400/250ml($1.6/ml)
  • 味道:淡淡涼感柑橘香

Summer’s Eve 舒摩兒賦活美學浴潔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正在服役中的一罐,他們最近找劉芒代言,身為芒內的我覺得榮幸~~~

  • PH值:pH4.5 (取自官網)
  • 成分:添加獨家私密益生元、弱酸配方 、不添加噱頭成份、不含藥、不含荷爾蒙(取自官網)
  • 價格:$469/237ml($1.9/ml)
  • 味道:透明顏色,沒什麼特別的味道

femfresh芳芯私密潔膚露

以前在英國念書有在boots 買來用過的牌子,最近趁蝦皮便宜的時候買的,包裝跟我以前在英國用的完全不一樣,因為很便宜,正打算用完目前的要來使用~

  • PH值:pH4-5 (取自蝦皮)
  • 成分:蓮花萃取物成分、不含香精、皂鹼(取自蝦皮)
  • 價格:$159/250ml($0.6/ml)
  • 味道:透明顏色,包裝上寫無味

之後也會想嘗試看看施巴的護潔露 因為他們家的保養滿好用的!:)

以上推薦是幾款使用過私密處清潔的小小介紹和評比,我覺得此類商品除了挑選大廠牌及敏弱肌試用外,當然還是要依個人喜好不同去做調整。如果女孩們有其他推薦的品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推薦給我!!私密處保養是我永遠的課題,分享這些年的血淚史,希望沒有這些困擾的人千萬要好好注意,不要像我一樣一直要反覆對抗婦科問題~

#私密處保養 #私密處清潔 #夏季保養 #夏季解放 #私密保養 #私密保養 #女性保養 #女性護理 #女性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