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浦彌太郎3本讀書心得+推薦

1 / 1

每次閱讀松浦彌太郎的書時,總會有不太一樣的感覺,除了文字非常不艱澀以及口語化外,整本書很像和朋友聊天,慢慢談論學習到某個人生觀和信念。

如果你閱讀過松浦彌太郎超過三本書,你會發現很多概念和他堅持的理念,會不斷在書裡面出現,或是在哪一本書中講過的故事在另一本淺淺的提起那件事。

就很像慢慢透過書本在認識一個人。

Hello、Bonjour、你好- 當世界向你走來,你做好準備了嗎?學習三種外國語,成就全球化人生

這本書反而不是在說怎麼學習外語,而是著重在作者的人生觀在美國和法國以及台灣中學習到的不同面向與視野。

作者很年輕便去了美國,那裡負責照顧他的美國爸爸是學習卡內基的忠實執行者,作者也被影響甚遠,關於對待別人以及感謝,和美國人推崇的主動發言以及提問。

法國人作者推薦的是他們享受生活並且也認真工作的部分,法國對於藝文界的普及與推廣到了從小到老的程度,那裡的文化也讓人們更廣泛的去涉掠各領域的知識,以致於從電影到運動,到詩集古典樂都是大家共同的話題。

台灣人的部分則是厚道以及感恩,我覺得這跟台灣人的草根樂天性格有關,以及國文必讀的謝天,道家、儒家的謙善。

想看一下對於其他國文化的不同生活,可以看看這本Hello、Bonjour、你好- 當世界向你走來,你做好準備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創造人生的夥伴

這本書不像我一開始想的是關於和"別人"合作的部分,而是內在和外在需要具備的特質。

例如健康、禮儀、時間、金錢。

像是幸福,什麼事情發生會讓自己感到幸福?

除了這些也討論到職場和人際以及作者的良好的生活習慣。

意識到哪些特點對自己來說是重要的,之後就想辦法去維持並且更上一步。

松浦彌太郎的大人學

寫給自己的人生備忘錄。

把自己當成一間公司亦或是一件商品來對待。

集結許多小主題的小段落,例如逗人笑是大人的品德涵養;故事存錢筒;維持專注力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人的恐懼寶物

這篇應該會讓許多人有共鳴,因為不想回到過去痛苦的回憶,所以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很多人的巨大動力反而是這些比較負面的、丟臉的經歷,為了不再重複發生,所以直直往前邁進。

這本其實算是總和了許多本裡的人生觀,不管是生活習慣還是職場要點、金錢觀等等,這本算是一本重點合集。

#讀書心得 #推薦 #分享 #大人學 #人生觀 #金錢 #外語 #英文 #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