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立刻覺得不適應該怎麼辦?是否應該果斷離職?

1 / 1

在職場生涯中難免會有轉換工作的時候,在面試時其實僅能了解到工作中的冰山一角,有時有些不可避免的是,這份工作有些地方可能是會讓你感到不適應、不滿意亦或是不舒服的地方,然而在較久以前常常會有人說,馬上離職就是求職者太沒有抗壓性,俗稱太草莓。

但如果能夠長久穩定工作,誰不想呢?公司在審視員工的同時,員工也在評判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喜歡的工作模式,有些人喜歡歡樂的工作環境,可以自在的邊工作邊聊天,有些人就喜歡安靜的工作,專注的在處理事務上,有些人覺得可以帶著小孩到公司,是公司的福利(順便照顧),有些人就是不喜歡小孩,所以同事把小孩帶來公司會覺得困擾,諸如此類,這些細項可能在面試時根本不會提到,因為也算是枝微末節的小事。

有些人或許會說,可以和主管、老闆反應,但是當你反應了自己喜歡安靜,覺得有些人邊工作邊聊天會影響自己,那只會讓同事之間尷尬,甚至靜悄悄的不喜歡你這個人。

因此如果這份工作不是你的百分之百首選,並且少了這份工作不會讓你的生活有太大的影響,其實可以在發現這些狀況時,可以果斷提離職,也讓公司在後續作業上更方便協調,也能更快找到氣場及習慣上吻合的工作夥伴。

在轉職或求職過程中,其實是很辛苦也很耗心力的,但不要灰心,一定會有最合適的選擇,多多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