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草穿戴起日常好心情│5家精選風格花店IG收藏推薦

1 / 1
生活在都市中,每天被水泥大樓、3C用品和各種人工大量製造的物品包圍,除了日出日落提醒我們跟隨著大地的作息,大概只有花卉植物能夠隨時帶來大自然的氣息和能量。無論是與防疫並進的日常或有特別意義的日子,到花店替自己挑一束鮮花,綁成花束或插在玻璃瓶內,看著心情就莫名地好,與大家分享從北到南,5家具有獨特風格的花店與花藝師們~

/

推薦1. 一隅有花 (台北)

店名中的「一隅」帶有一種寫意的氛圍,像是隨處一個角落都能發現綻放的花朵般,令人驚喜。

「一隅有花」的IGFB每週都會分享每一款花和她故事、精選文學哲學中的句子和創辦人自己的讀後心得,視覺很自然地從繽紛的花被引導到細膩文字中,讀起來格外有感覺。即便在忙碌緊湊的日常,無法即時買到真實鮮花,從「一隅有花」的IG,彷彿同時獲得了花和文學的精神補給,獲得片刻的心靈療癒。

                       “Bloom Where You're Planted.” 在你所在之處綻放

工作室地址: 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0:00 - 18:00

推薦2. 拾米豐瓶(台北/新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初是朋友分享,立刻被拾米的花藝調性和拍攝風格給圈粉,帶點莫蘭迪的畫面色調,散發一種溫柔寧靜之美,特別是單一種花卉照片,鏡頭下幾乎可以近距離察覺出花瓣的細緻紋理和色澤,可以感受到創辦人寶妮和菲對花的解讀有著獨到細膩美感。

拾米不僅僅是花店,更像是用心經營一種生活步調與品味,除了經常一公佈就立刻滿班的單品花藝課和花藝師養成班,更延伸出生活選品,挑選兼具質感與實用性的日常、育兒和廚房用品等,從花朵延伸到生活每一處,都變得更加美好。

              "Live with flowers, bloom like a flower" 與花共生,似花綻放

台北品牌概念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8弄6號

營業時間: 不定期公休(預約制)

新竹工作室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北路266號2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10:00–18:00(預約制 ) 週日、一公休

推薦3. 花裡FORi Flower(台南)

花藝就好比一門獨特手藝,單純欣賞之餘,若能夠親手接觸又會是另一番心神領會! 認識花裡是從YouTube上看到她們的生活花藝教學,簡潔乾淨的畫面背景,能夠專注地聆聽花藝師Hana的不藏私教學,無論是運用一只馬克杯插出小品,或是以劍山插出一座療癒小森林,清楚明快的步驟(和偶爾搞笑愉快的花絮),讓有興趣的粉絲能輕鬆上手,為日常生活添加不同景致。

透過「花裡」可以感受到,花藝並不是艱深、有距離感的,而是親切自在、又富有情感,能夠為我們傳遞許多珍貴訊息和深刻的心意。ㄓ

                                       "我們理想中的花店,欣賞花的本質"

花店地址: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255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六 11: 00 - 21:00 /  週日 11:00 - 19:00

推薦4. FLORĀOTU 凹凸植制所(台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會注意到「凹凸植制所」,大概是被它自帶的一種個性吸引的吧! 不是全然的粉嫩,IG上穿插著綠色系和乾燥木質色調,以及運用枝葉木材打造成的作品,尤其欣賞為飯店、品牌甚至舞台所做的空間陳列裝置,呈現的是一種創意多變、又過癮的花藝展演。

花草木的可塑性,在「凹凸植制所」展現地淋漓盡致,就像鼓勵著我們,勇於給自己機會嘗試不同挑戰,因為成果可能超乎你預期!

                               "正反凹凸,感受大自然所帶來的悸動"

花店地址: 臺南市西門路一段689巷61號(藍晒圖文創園區內)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3:00-21:00 (周二公休) 

                周六 11:00-21:00 / 周日 9:00-21:00

推薦5. 島上花事(高雄)

從台北搬到高雄駁二駐村的「島上花事」,從IG上的花藝作品能感受出令人舒心的浪漫與愜意,搭配主理人精心挑選的老物件,和駁二的藝文氣息完美契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駐村期間,「島上花事」特別跨界邀請不同的創作者,共同做些有趣的策展企劃,像是結合刺繡工法的花卉繡畫展,呈現花朵的不同質地和型態,預計2022年下半年還會有新的策展計畫,很值得期待!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沈浸風土 以花紀事

工作室地址: 駁二大義倉庫 C8-2 

營業時間: IG上公佈開放時間 (預約制)

#花店 #花藝 #花草 #花藝師 #美感 #生活 #療癒

延伸閱讀>>歐洲老餐盤☕️ 盛裝舊時光的美好滋味—「器味」咖啡館 urban s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