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蒙古週記[五月。EP2]國際新聞|蒙俄關係,友好與反俄事件|馬斯克在蒙古成立公司|蒙古樂團THE HU新歌發布

1 / 1

Сайн уу~歡迎來到『蒙古週記』文章中,主要會分享每週精選蒙古新聞、在地生活、文化、時事等相關內容。現在就讓我帶著你的思緒,一起飛蒙古。

本週俄羅斯勝利日慶祝,與俄相關大小新聞不少。整理幾則,從不同面向,認識蒙古人觀點。全球話題首富馬斯克在蒙古創立公司,成了社群熱題。最後分享,蒙古重金屬樂團THE HU 新歌發布,一起來聽歌。

蒙俄關係|友好與反俄事件

5月11日,麵粉事件

首都烏蘭巴托民主黨就烏俄戰爭組織集會。該黨領袖表示:蒙古不會接受成為俄羅斯的衛星國。蒙古人需要自由,蒙古人需要價值觀。如果你為俄羅斯服務,你的命運可以從被壓迫者的例子中看出。我對那些普京的追隨者嚴厲地說。不要成為普京的幫凶。

期間,反對者向他潑灑麵粉。表示:1921年,世界不承認蒙古時,俄羅斯幫助蒙古。我們需要記住,有永恆的友誼。新聞出處

The Diplomat 雜誌|蒙古腐敗的官員與俄羅斯|

蒙古國安全委員會前政策研究員 B.Munkhnaran 一篇「蒙古腐敗的官員與俄羅斯」文章發表在 The Diplomat 雜誌上。

內容提及。今天,烏克蘭總統正在領導他的人民反對俄羅斯的新侵略。然而,蒙古的政治精英仍然昏昏欲睡,簽署一項天然氣管道協議,這將增加他們對莫斯科的依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修建一條穿越蒙古的俄中天然氣管道並不是一個新話題。有趣的是,就在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幾天後,蒙古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匆忙簽署工程設計合同,計劃於 2024 年開始建設該項目。

令人驚訝的是,蒙古當局沒有建造天然氣管道的經驗,但迄今為止還沒有收到外部諮詢服務來評估聯盟項目的技術和財務方面。在項目中加入第三方將提高透明度,並允許對投資、融資、工程和環境問題進行更徹底的審查。然而,蒙古當局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管理層似乎都沒有興趣讓第三方參與該項目。

如果項目在沒有外部專家參與的情況下得到適當的評估和啟動,蒙古可能會從俄羅斯大量借款,並以不利的條件為部分成本融資。在沒有政治化和公眾監督的情況下進行,這一事實表明俄羅斯正在成功地與腐敗的蒙古政客合作。近日,烏克蘭戰後,蒙古民眾開始對天然氣管道項目產生疑慮和質疑。然而,目前沒有關於該項目的經濟、地緣政治和社會影響的合理辯論,蒙古的兩個政黨也沒有興趣反對該法案。完整內容

蒙古武裝部隊成員參加勝利日閱兵

蒙古武裝部隊成員於 5 月 9 日在俄羅斯布里亞特共和國烏蘭烏德參加示威活動。因烏克蘭戰爭,77週年勝利日沒有世界大國參加,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也表示不會慶祝。新聞出處

在蒙古,舉行勝利日閱兵式

示威活動在烏蘭巴托舉行,支持俄羅斯的“不朽軍團”活動的一部分。2000多名在蒙古生活和工作的俄羅斯人,蒙古非政府組織,運動員,公民參加了此次活動。 新聞出處

馬斯克在蒙古成立公司

世界首富 Elon Musk 在蒙古成立了一家名為 Starlink Services Mongolia 的公司。 該公司於今年3月21日成立,在蒙古註冊經營業務諮詢和信息技術領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根據國家登記處的開放數據庫,該公司的股東是由 Elon Musk 創立的 Space X 及其子公司之一,總部位於荷蘭。

該項目旨在以相同的速度從世界各地提供互聯網連接服務。

通信監管委員會(CRC)表示,Starlink Services Mongolia 尚未正式向通信監管委員會提交在電信領域運營的請求。新聞出處

第35屆和平跑,開跑

本月14日從蘇赫巴托廣場出發,歷時54天,經21個省和108個蘇姆,共跑7250公里。和平跑追求人類團結與和平的主要目標框架內進行。

據國家體育委員會消息,來自美國、俄羅斯、匈牙利、澳大利亞、荷蘭和新西蘭的跑者參加比賽。火炬傳遞期間,跑者們將在“團結來自我”的口號下,參觀學校、幼兒園和組織,展示友誼和友情的重要性。

和平跑已進入第35個年頭,參賽者遍及160多個國家。新聞出處

蒙古重金屬樂團THE HU新歌發布

2018年秋天,蒙古樂團「THE HU」將重金屬音樂結合蒙古傳統的喉音唱腔兩首歌起在YouTube上傳,不到半年超過一千萬瀏覽。

蒙古搖滾運用了馬頭琴(morin khuur)、口簧琴(tumur khuur)和二弦琴(tovshuur,又被稱為蒙古吉他)等傳統樂器,伴隨著重重的敲擊鼓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HU 之所以受外界歡迎是因為它融合了現代與歷史,以及東方與西方的元素。THE HU 更喜歡把自己的音樂類型稱為「匈奴搖滾」(hunnu rock)。

蒙古人的音樂文化與遊牧生活息息相關。馬頭琴外形酷似馬由兩根弦組成,包括馬頭雕刻,以及馬毛製成的琴弦和琴弓,它能發出類似小提琴的聲音和模仿一群馬的聲音。喉音唱腔則與中亞遊牧民族有關,歌手在發出一系列高音的同時,產生連續的低鳴聲。

不僅是樂器融入傳統元素而已,樂團的第一首歌曲〈Yuve Yuve Yu〉還在歌詞提及成吉思汗。MV的畫面團員在室內玩電動遊戲、看電視和滑手機揭開序幕,接著打開了一扇門,分別踏進不同的自然環境:懸崖、沙漠、森林和湖泊。29歲的主唱「Gala」(本名TS. Galbadrakh)解釋說:「希望透過歌詞和影像傳達,人們需要關心大自然,以及自己的歷史與文化。」完整介紹

新歌發布,This Is Mongol

生活動態更新

上週,兩天一夜快閃返鄉。這週,有種人回來心還沒回來的感覺。

週一、週二忙著調整孩子作息、整理旅遊回來的物品,又忙又累渾渾惡惡過了。回過神,已經週三。整理照片時,有種媽媽少雙手的哀怨。難得機會,卻沒留下幾張照片。想跟台灣家人分享前杭愛省 Өвөрхангай 首府阿爾拜赫雷 Арвайхээр ,一張照片都沒有!!(留點遺憾,是重遊的最佳理由。)

週末,近市區逛街。疫情後,夏季的蒙古市區有些不一樣。說不出的新鮮感,新的建築、翻修後街道、熱鬧的市集、各式活動...唯一不變的是塞車。

往常塞車令人厭煩,但今天意外享受。看著似曾相識,卻有些新鮮的街景,跟孩子開心討論下次逛街地點、餐廳、博物館。日常不過的對話和計畫,疫情間遙不可及,現有種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福在台灣的朋友,跟我們一樣撐過疫情,贏回屬於我們的正常生活。

🇲🇳⠀蒙古媽咪 MGL Mom 

👉 Talk Talk Mongolia Instagram |蒙古飲食、節慶、旅遊、文化

👉 蒙古媽咪 MGL Mom facebook |蒙古育兒

#蒙古週記#蒙古日常#蒙古新聞#國際新聞#蒙古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