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知道了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才能讓自己在瘋狂運轉的生活中獲得解放

1 / 1

上一篇分享了瑞秋.歐蜜拉(Rachael O’meara)設計的暫停練習,在這個快速運轉的世界,我們的生活彷彿也被按了快轉鍵,沒有任何一刻能夠好好的休息,暫停一下可以幫助我們找回屬於自己的空白時光,也找回真實的自己。

不過這幾個暫停練習都只是方法而已,想要實踐你的暫停計畫,該怎麼做呢?

以下結合我的經驗與歐蜜拉提出的三個步驟,帶大家一起實踐暫停。

❶ 寫下你的初步構想

不管是什麼計畫都需要初步的構想,而最初的構想也決定了之後你將朝向何方前行。

許多人會在初步構想的時候覺得腦袋一片空白,想不出他可以寫些什麼,但這事實上比你想像的還要簡單,只要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寫下你想要在暫停時光當中做的事,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需要在乎別人怎麼想。

畢竟盡情書寫自己所想本身就是一件療癒人心的事。

不論是與朋友聊聊、看一部電影、讀一本書、散散步或者什麼事也不做單純的發呆也行,只要是你想做的事都寫下來,便完成了你的初步計畫。

我也很常藉由寫下自己的所有想法來作發想,當這些想法在腦海裡的時候,它們是模糊又混亂的,可是當你把它們化為文字,一切會變得很清晰,也能從中迸發出意外之外的火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❷ 挖掘構想之下的渴望

在完成了初步構想以後,你還必須瞭解透過你寫下的這些事情,你想獲得些什麼,來摸清自己深層的渴望。

只有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才能幫助自己在高速轉動的生活中獲得解放。

例如你在暫停時刻什麼都不想做,深入挖掘以後你會發現自己只是想要一段獨處的時間,沒有人打擾,就只有你自己。你可以在獨處的時候好好思考自己前段時光做了什麼,接下來又要做什麼,靜下心思考,重整思緒。

又或是你寫下的構想是追劇,那很有可能在這個構想之下,你真正的渴望是想要耍廢,什麼都不管就沉浸在電視劇或電影之中。

而我發覺自己最想要的是脫離平常在做的那些工作,因此在空白時光就安排一些可以讓自己一邊放鬆一邊接收資訊的事,因為平時幾乎都在輸出,停止輸出並啟動輸入的開關,便能使自己暫時離開輸出的狀態。

在網路上看看漫畫也能獲得新的想法和體會,我也會閱讀一些個人品牌他們發布的內容,不僅可以學習如何經營自媒體,也可以在其中發現特別的思維會靈感。

還有研究他們在內容或行銷上有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為什麼他們能抓住人心,為什麼他們能在短短時間內被看見,這些都是在暫停時光可以專注進行的考察。

❸ 設計你的計畫

從最原始的構想探查出內心深處的聲音,就可以為自己訂定暫停計畫了,適度模糊和開放是擬定所有計畫共通的原則,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尤其我們內心的變化又更加豐富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我們所要設計的是暫停計畫,依循內心就是最重要的,做計畫是為了先訂下暫停的時光,當下有沒有執行計畫是其次,進行的那個時刻,跟隨自己當時的渴望,想做什麼就做,才能在屬於自己的時間滿足自己的內心。

比如我經常都沒有按照暫停計畫來做,通常是因為在做計畫裡的某一件事做得太入迷而停不下來,這時我也不會特別阻止自己,因為隨心所欲的才叫做暫停時光。

雖然偶爾會因為有幾件想做的事沒做到而不滿,但只要抽離平常的事物,其實已然達到目的。

總之,暫停也需要計畫,因為如果沒有計畫,沒有為自己撥出一段暫停的時間,那自己根本無法從快速運轉的日常停下來,好好休息,好好傾聽內心,且好好檢視自己的目標。

只有真正設計了暫停計畫並付諸實行,才不會在瘋狂快轉的生活迷失了自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