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蛋沙拉麵包

1 / 1

自己做的湯種熱狗麵包還有剩,忍不住做了雞蛋沙拉來配!雞蛋沙拉在我們家是百年難得一見,因為平常不會買美乃滋的,上次看到Q比特價買過一次,吃完後再看到都覺得好貴,一直買不下手。最近居然出現在Costco而且還不是家庭號,反而是比超市更小罐的兩罐裝,份量很讚算起來也比較便宜!買了!

於是最近經常忍不住做蛋沙拉,水煮蛋用電鍋蒸到全熟(簡單!)剝掉蛋殼,剝開蛋白把蛋黃倒出來。就這樣先收集一整碗的蛋黃(四顆蛋可以做一碗蛋沙拉),稍微搗碎之後加入美乃滋,要做到滑順感需要非常多比想像中更多的美乃滋,但這樣總覺得有點負擔,所以我把一半用希臘優格代替,結果有夠讚!滑順度不說,味道也是完美融合!

蛋黃拌好之後,可以試試味道,加一點鹽與胡椒,我喜歡再放一點蒜粉,如果家裡有黃芥末也可以加一點會很讚。調味可以稍微重一點點,因為還會加蛋白,夾麵包等等。

調味完成就可以把蛋白放進來,我喜歡用手剝,因為用切的雖然可以很碎,但是會有很多黏在砧板上,我很討厭這樣!用剝的就可以確保全部的蛋白都進入蛋沙拉裡面。

把蛋白也拌勻可以再試試味道,如果感覺比例失衡,顆粒太多,那就多加一些優格,或是蛋白不要全下,我覺得四顆蛋黃配三顆蛋白差不多,多的那顆邊做就邊往嘴巴送了!不過這都是個人喜好。

最後把麵包切開,蛋沙拉塞進去,完成!有夠好吃!

心心現居美國休士頓,過著蓬鬆且任性的生活,興趣是為平凡的生活瑣事穿金戴銀,用想像力幫自己打造華麗的生活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音食譜 | XinXinCuisine頻道: https://bit.ly/3uF45wH

圖文食譜、料理隨筆與休士頓日常: https://bit.ly/3bgCRER

任何交流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