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姐碎碎念」想嘗試遠距工作嗎?那你可能會想來看看這篇唷!

1 / 1

2020年疫情爆發到現在,歐美已有許多離職潮、遠距工作職缺,人才輩出的台灣也是外商重點之ㄧ。只是在真的接受遠距工作前,有想過遠距工作的辛苦嗎?

莎姐碎碎念替大家整理出優/缺點,讓大家在接受前可以心裡有個譜,不然頭洗一半下去會造成公司要重新應徵,我們自己也會內傷呀~

*以下為不負責任的個人經驗唷!

😎Remote Office優點

1️⃣ 完全居家辦公 2️⃣ 採用線上會議 3️⃣ 進度導向 4️⃣ 時間彈性

基本來說只要有電腦(視訊、麥克風)及穩定網路就可以在家工作了,省去了交通時間及費用。完全不需要管外面是八級颱風還是35度豔陽高照,只需要擔心變太宅而已!

工作模式改為線上會議進行,可以避開大家最討厭的的辦公室文化囉!需要注意的是溝通技巧,務必確保討論後附上文字敘述最為基準!

大部分會開遠距職缺(台灣公司不保證)都會建立一定的信任基礎上,交付工作內容並期待在預定時間內完成,碰上問題記得盡快提出來討論,避免失去信任!

上下班、休息時間通常也會給予彈性,滿8就可以下班,這部分對於需要接送小朋友的家長是不錯的上班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mote Office缺點

1️⃣ 會議時間太長 2️⃣ 團隊沒共識 3️⃣上手工作有壓力 4️⃣ 需配合調整作息

莎姐認為遠距工作初期困難較多,最主要可能會在適應公司文化與同事上,由於線上溝通無法見到本人,人際關係上多少需要些溝通技巧!

假如是設計類型工作,經常會遇到會議時間過長,無可避免地需要許多討論但也會拖累當日進度。前期難免會加班,上手後可以開始安排及控制會議和進度,讓自己不會默默變成加班奴!

假如是外商公司,根據所在地會要配合當地時間!台灣的凌晨等於是加州的下午,所以這需要雙方理解與配合,這對個人下班時間安排是有挑戰的,是絕對需要考慮清楚的!

🧐誰適合遠距工作呢?

1️⃣ 耐心  2️⃣自律負責 3️⃣ 對產業有熱情  4️⃣ 主動尋求協助

據莎姐觀察下來,認為自主性高且願意積極溝通的人會比較適合遠距工作,距離不只產生美,還產生很多模糊 🤪 這都需要許多技巧的討論和溝通,埋頭苦幹很容易會讓自己累死 work smart not work hard. 

希望透過經驗分享讓大家在找工作時後可以更有準備和心理建設,避免與期望的落差太大造成壓力,總而言之歡迎分享給身邊好友、追蹤我與幫我按❤️唷!

#遠距工作 #遠距工作分享 #工作分享 #居家辦公 #跨國團隊 #遠端工作 #遠距上班 #上班心得 #WFH #remoteoffic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