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跟工作衝突嗎?

1 / 1

全文請到我的網站

#健康 

我以為我想要賺很多的錢,享受物質生活

不太確定是從小媽媽灌輸的健康為1、其他為0,強調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的觀念,抑或是大學時期發現自己的身體並不如他人強健反而用心在其中,健康一直以來是我這個才20出頭少女會在意的問題。

兩年前我還在因為小時候沒有夢想而跟風覺得自己未來要賺很多錢,希望可以財富自由、衣食無憂,只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兩年間嘗試各種不管工作形式或工作本身的價值理念是否衝突的賺錢方式,最後都是身心俱疲的收場,既沒賺到什麼錢又讓身心都在失衡的狀態下,因此我更迷惘了,迷惘如此看重內心聲音的我,要用什麼形式、手段達到財富自由?

遮住眼睛、蓋住耳朵埋頭苦幹衝十年嗎?或逼著自己不思考只專注在金錢二十年?我的經驗是三個月。三個月的身心就達到緊繃,不是一個多強壯的身體也沒有多強壯的心靈,憑什麼覺得自己可以像其他人一樣:只要一直衝就成功。

比起賺大錢更希望…

經過很多次的嘗試,愈來愈多的生活經驗辯證,發現非常容易隨波逐流、被社會改變的我,其實嚮往做自己遠遠大於金錢,那個「遠遠大於」可能顛覆一般人的想法。

但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學校職涯導師這樣告訴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相等的看重健康、做自己與財富自由的信念,而健康與做自己在職涯道路上是通常與財富衝突的,他認為我應該取捨。

若想要足夠的金錢,應要某種程度的犧牲健康以及自我。

他好像說的很對,但內心當下覺得哪裡怪怪的。

:真的嗎?一定要放棄健康才可以獲得財富嗎?它幾乎是我無法放棄的、人生最核心的價值。

好像小朋友最單純以為的信念與社會龐大的價值體系衝突了,開始懷疑自己、試圖說服自己符合社會,但同時內心深處似乎無法接受,究竟應該接受前人的經驗還是自己的直覺,無所適從著。

拉回正題

健康跟賺錢是否衝突、矛盾?

如果前提是要很多很多錢,也許健康真的要被捨棄一部份。

然而與我想要的生活並不衝突,我想要相信自己,想要證明人生有無限可能,也許在導師的人生中必須取捨健康跟工作,但不代表沒有人能兼顧,甚至是靠著過得更健康來賺錢。

所以現在我要走在健康的道路上,證明真的可以。

真的可以相信自己真實的想法,然後誠實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你呢?你想要怎麼樣的生活,物質與精神的比例如何分配。

其實一切都是價值觀的選擇,了解自己能夠捨棄跟絕對不能放棄的那些核心,對選擇就會更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