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探討|新鮮人找工作是先求有再求好嗎?

1 / 1
大學期間我不曾問過自己想做什麼工作,我只想著「我好想在國外生活」。

大學畢業後,老天如實開聘我一條道路去加拿大闖蕩一番,卻因疫情打亂了步調,重新振作後開始找思考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先求有再求好」這句話不厭其煩地出現在身旁朋友們告訴我的話,因為疫情許多人面臨到被迫離職、放無薪假,更別說增開職缺。

不存在我履歷的一份工作

剛開始我只投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工作或公司,直到後面已經是先投了再說,面試第七間公司後我對於想要的工作已徹底死心,就像大家說的先求有再求好,終於回台灣的第一百天,我找到工作了。

我在台中一間創意策略行銷公司擔任「企劃助理」,上班的第一天在抽屜收到離職單、第二天耳聞同事們之間談論著公司的高流動率與發生許多鳥事情的抱怨,我自己思考著是什麼原因導致流動率極高?當時,做最久的同事才四個月,公司已經開了好幾年。

面試時老闆說第一個月試用期是責任制但之後加班完全按照勞基法,在我第一個月上班沒幾天就出差到外島一個禮拜,下個禮拜假日又去辦活動,每天工作時數都超過十小時,雖然在工作內容中我能更確定自己喜歡那些事情,我喜歡與人相處、喜歡文化、在地融合與文化創生。

每天忙碌的生活是其次,主要是老闆待人方式、做事方式與我的理念不合,我每天忙得半死卻不曉得在瞎忙什麼,老闆總是沒交代清楚要做的事項,都在快截止的時候才丟給我,而我只是應徵企劃「助理」卻要負責專案,也沒有人帶我因為大家都離職了,想到之後的日子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包括運動、閱讀更別說寫作,從前幾個禮拜便有離職的念頭。

後來我在這間公司待不到一個月後便離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先求有再求好」職涯策略

我想「新鮮人先求有再求好」這句話某部分是對的,某部分卻不適用,通常先求有再求好會是希望至少先進相關領域的公司先學習,等累積一定經驗後再往外跳,所謂的「先蹲低再跳」但若是待到一間沒有制度的公司,在裡面學不到、反而還因為人力不夠瘋狂加班,這時候,我覺得先求有再求好這句話就不適用,最後,還是需要取決於你想在這間公司獲得到什麼。

歡迎與我分享你對於先求有再求好的想法~

我是 CMYK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更多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求職 #離職 #新鮮人 #求職潮 #找工作 #先求有再求好 #換工作 #工作 #職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