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讓你如虎添翼的 六個新生活提案♥︎

1 / 1
相信大家在每次新年的開始,總是會有對自己、對生活、對感情、對工作、對很多方方面面都充滿了希望和期許!在天使數字裡,2022也代表著要我們保持樂觀、信心、以及平靜的心情,專注著目標前進~ 在這裡提供大家6個新生活提案,讓我一起來看!(●’◡’●)ノ

壹、學會冥想的力量

冥想是一種心的鍛鍊,在庸庸碌碌的生活節奏裡,我們透過冥想、利用呼吸使自己平靜下來,讓注意力回到自己。冥想的時間很彈性,例如說早上起床後留給自己10分鐘的時間、或利用午休時間的5分鐘、或是晚上給自己15分鐘的時間。

冥想的空間找一個安安靜靜不會被打擾的環境,過程中坐著放鬆舒服的姿勢、閉上眼睛、細數著自己的呼吸、最重要的是把腦袋淨空。就想像是清除自己腦袋的快取資料、暫存記憶體,讓自己的大腦有更多的彈性可以重新運轉。

貳、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在這裡說的日記,指的像是子彈日記、顯化日記、感恩日記,或是只是單純書寫當日或近期的心情、狀態的流水帳日記也可以,但珍妮會比較推薦前面三個來作為習慣的培養!

子彈日記也是珍妮今年度想學習的!它的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用最簡潔快速的方式紀錄,隨意找一本你喜歡的空白筆記本就可以開始,主要在記錄過程中可以用來整理思緒、也可以提升做事的效率!

參、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

每天要記得多喝水,想必這句話已經聽過無數次了,論喝水的重要性和好處,不外乎讓身體可以順利排毒、皮膚變好、神清氣爽氣色好,但真的可以做到每天喝2000c.c以上的水可不簡單呢!畢竟這並不包含早上喝的咖啡、或是一整天喝到的茶飲料、牛奶、湯、或其它飲品,真的就只能單單是開水而已呢!


肆、使用「SMART 原則」檢視目標計畫

不管是生活中,還是工作職場裡,大家是否也曾遇過訂下了大大小小的計畫,最後可能不了了之?或再度成為下一次的目標計畫??

在此提到這個原則的意思是:將目標設立的明確具體化、過程細節清晰,同時讓自己知道如何去衡量自己達成的進度比例,建立出自己可以逐步實行的計畫軌跡!

根據自己現階段的狀態,分辨可達成的難易度,不會過於輕易、也不會遙不可及的。倘若在自己的規劃中有一個以上的目標要完成,也希望是由不同計畫一起完成一個最終的目標,達到相輔相成的協調性,最後記得為自己設下達成的時效限制,以免被其它未預料到的事情影響或拖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伍、學習各種新花樣、培養各種新興趣

如果生活一成不變,或總是忙碌在工作、家庭生活裡,日復一日,我們始終有天會失去朝氣的~~

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從今年2022開始、從虎年春節開始,來培養一些新的興趣!可以接近大自然、也可以單純用植物花朵來裝飾家裡、可以蒐集沒有去過的景點、可以在家跟著YouTube 一起做瑜伽伸展、或跟著音樂影片一起跳舞、也可以偶爾下廚做點創意料理,很多很多,是不是光想像就覺得振奮人心呀!

陸、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夥伴

想想海賊王的卡通,大家都看過吧?(會不會不小心透露出珍妮的年代了哈哈哈)

在實現目標和理想的過程中,或者說是在這千變萬化的生活時光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速度與階段,如果在身旁的朋友、夥伴和自己能一直在同樣的頻率和軌道上前進,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倘若現階段還沒有也沒關係,就猶如魯夫在前往偉大的航道上,一路上遇到了許許多多的人,有人留下有人離開,最終總會得到幾個在同樣軌道上努力、互相扶持彼此的夥伴♥︎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不只有新的希望和計畫,還有更多新的生活體驗和實現~ 同時也享受享受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驚喜,祝福大家一切順利 ♥︎ 新的一年 虎虎生風 · 如虎添翼!如果喜歡珍妮的文章分享,別忘了按下訂閱追蹤唷~

可以追蹤👉珍妮的Instagram  育兒·寶寶的日常 看這邊👉 Ruei’s Instagram 

#2022 #新年快樂 #新年計劃 #新年新希望 #目標規劃 #新年期許 #虎年 #虎虎生風 #如虎添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