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GOGORO環島-DAY 20 桃園 & 新竹

1 / 1

DAY 20

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竹軒草塘〉井井咖啡廳》下竹樹屋〉新竹車站》城隍廟〉江山藝改所

早上昏昏沉沉地貪睡鬧鐘響了近一個小時,九點才逐漸清醒。慢慢整理行李、化妝,拖到十點半才出門。今天天氣很晴朗,往南走的同時,去逛一下原本排在昨天(來不及去)的行程。

石門大圳過嶺支渠休憩步道兩旁種著樹,早上太陽從樹葉的縫隙中照射進來,在步道上散步一邊曬著太陽,右側是大排水溝,左側有波斯菊花海,花海旁是一個水池。這裡位在偏僻的住宅區後頭,附近居民三三兩兩地來散步,除了偶爾有幾隻狗吠一兩聲外,此處既安靜景色又好,適合來放鬆心情。

昨天伸幫我找了「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這個景點,出發後原本想打電話問,後來又決定賭一把直接去。騎了好一段山路,內心驚慌不安地經過兩隻土狗,終於安全到了園區門口。然而管理員卻說須事先在網路上預約才能入園,且今天的預約名額40名已經額滿了。

哈哈哈,我這次一個人出門真的很隨便又隨性。平時規劃旅遊頗為細心,可能這次漫遊台灣的心情不同吧。我接著導航前往竹軒草塘,導航帶我從另一頭下山。今天大晴天,藍天白雲高掛天空,花了一個小時騎山路,心情悠哉悠哉地很有餘裕,和前些天宜蘭到新北的陰雨山路截然不同。我放開電門安全地溜下山,但不敢飆車跑山,純欣賞風景。

因為米粒未進,一點多時經過新雅聞小吃店,中途停留點了炒麵跟客家湯圓。又是大份量餐點呢。老闆娘端炒麵來時,空氣中飄著一股濃濃豬肉臭味,我很害怕吃到這種肉類料理。客家湯圓雖然很油,但湯頭微辣正中我心,配著豆芽菜、芹菜、油蔥酥、酸菜一起吃,還挺美味的。

竹軒草塘亦採預約制,老闆娘跟我說他們今天在拍攝OPEN HOUSE活動的影片,不然她可以帶我進去參觀。可惜呢,從外圍看裡面感覺庭園很古色古香。附近是千甲車站,我站在竹軒草塘外面約十來分鐘,已經有三輛火車經過了。這個家的地理位置真好,兼具庭園及鐵道之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今天頻頻吃閉門羹,我查了一下「阿瑛潤餅」的營業時間,好唷,星期一店休呢。伸說我今天好悲劇。(大笑)因為無法騎GOGORO到新竹深山景點,今天會在城隍廟附近過夜。浪費時間跑兩個景點不得其門而入,仍在下午早早到了市區。

我Google到井井咖啡廳,打算來這休息打日誌。剛剛的午餐還佔滿胃部空間,渾身沒勁犯睏,因此點了一杯義式熱拿鐵暖胃醒腦。拿鐵以Ristretto精粹濃縮咖啡為基底加上牛奶,不知是否方才午餐喝熱湯燙到舌頭,我找不到形容詞描述這杯拿鐵的味道。總體而言,咖啡偏酸,蓋過牛奶香醇的味道,但我不懂咖啡,也沒什麼好挑的。

在咖啡店坐到下午四點,警覺天色快暗了。 下竹樹屋離這不遠,我喜歡草地、大樹和古厝營造出的氛圍,當然要去看看。因不確定有沒有營業,不好意思貿然進去走走,只敢在外圍拍照。

新竹車站到此一遊。和舊台中車站一樣復古漂亮。

今天的重頭戲是重遊城隍廟吃小吃。好幾年前曾經來過,一直很想再來這裡走一走。第一攤吃鄭家魚丸燕圓的同名湯品。慢慢喝完再走到外面買郭家潤餅。阿瑛潤餅沒開,但今天就是任性地想吃到潤餅。

買完我到附近的街道巷弄走走拍照。巷弄有幾家古厝店面,在夜晚特別有味道。我霎時間找不到以前逛街看流行服飾跟飾品的地方,繞了一下子,便走回城隍廟入口買梅花雞蛋糕。

本來不想買傳統餅,經過新復珍時忍不住進店瞧瞧有什麼餅。晃了一圈我只單買紅豆沙蛋黃酥和香菇冬菜綠豆椪,想著也許可以當明天的早餐。

江山藝改所的粉絲頁寫著來店前建議先預約,我打電話去詢問時,他們聽到我只有一個人,笑著說那不用預約,直接來就好。其低消為一本書或一杯飲料,我點了印度香料奶茶。除了常喝拿鐵、鮮奶茶以外,我還蠻喜歡嚐鮮的。這款香料奶茶以阿薩姆紅茶為基底,喝起來薑味很重,帶點辛辣味跟其他香料集結的香氣,味道介於鹹甜之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坐在窗邊這個座位邊品奶茶邊打日誌、聊Line,不知不覺時間到了八點。我趕緊喝完飲料出發到旅店入住。新竹車站附近幾區的Airbnb和飯店都偏舊偏貴且無裝潢,最後我選擇照片看起來尚可,價位不貴,位於新竹客運轉運站對面的旅店。

回去後我邊吃潤餅邊直播,郭家潤餅餡料豐富,加辣好對味,還吃得到豆豉哦。直播時有主播朋友上麥聊很多她和親人的撞鬼經驗,聽得我一直起雞皮疙瘩,渾身發冷。而且今天住的地方稍嫌老舊,煙味重,馬桶無法沖水,壁紙破損。平時又怕又愛看鬼片如我,此刻一陣陣冷風經過身旁,真的讓我很害怕。

伸一見我受到驚嚇,二話不說從台南開車飛奔上來新竹陪我。真的很感動,很謝謝你,也不好意思讓你舟車勞頓了。我們有了彼此作伴,每一秒時光都像佈置了水晶、礦石,灑落金粉的透明海洋那般閃耀,心也越來越清澈安定。這種體會專屬於真正契合的兩人之間,無須言傳。這一夜,我睡得很沉很香。

DAY 20累積里程數: 1353公里

Cover & All Photos by 愛莉珊卓

#gogoro #環島 #桃園 #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