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的質感生活Vlog-國外生活型Youtuber常見題材盤點

1 / 1

  你是不是常常在吃飯時、化妝時甚至睡前煩惱要配什麼影片來放鬆身心?如果不想看綜藝類節目,想來點療癒感、小清新的話,下面分類列出你可以參考的療癒質感生活Vlog,而若是想要成為生活型創作Youtuber的你,更不能錯過這些題材!

1. GRWM(Get Ready With Me)

  跟著Youtuber一起從敷面膜、上保養品、上妝到頭髮造型,最後是衣服的搭配。在準備的同時也跟觀眾聊聊天,看著影片準備的觀眾不知不覺也跟著打理好要出門了。在Youtube搜尋GRWM(Get Ready With Me)會發現在韓國有很多女高中生都會拍GRWM的影片,就算上學前時間不充裕還是會上點淡妝讓自己有氣色,相比之下可以發現他們高中生化妝的比例比台灣高出不少。

2. Room Makeover

  很多人都曾想過來個房間大改造,但可能礙於家庭因素或時間限制的關係自己不能親自進行,但看別人改造也非常療癒集身心舒暢。尤其這些Youtuber的審美都很厲害,軟裝能力也很強,採買、組裝、上漆都自己來,大家也可以跟著學習用少少的預算做房間改造最佳化,而近年最流行的風格改造,就是大家不陌生的韓系奶油風房間。

3. Get my life together

  常常在生活懶散有一陣子後,會突然有股衝動想把生活重新整頓整頓,而首先列 出清單是必要的,早起、房間大掃除、打理自己、訂定時間表、開始規律運動、努力讀書是常見的清單事項。看著別人這麼有行動力,是不是自己也想動起來了呢!

4.  Room tour

  Youtuber 們所專職的影片內容不同,有美妝、美食、穿搭、旅遊,而在專業的底下,大家很可能很好奇他的房間長怎樣、平常都生活在什麼樣的環境、房間是不是跟本人一樣漂亮、在家工作的環境配置如何等等。為了滿足大家的好奇與出於分享的心態,room tour系列的影片就此誕生,身為觀者,可以從一個人的房間看出這個人的個性與喜好,就跟有人說有些畫家的畫會跟畫家本人很像,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有些學生會開箱自己的大學宿舍,而名人的話就是開箱自己的豪宅,類似的系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VOGUE的打開名人豪宅系列啦!

5. Wake up at 5AM

  五點起床會發現自己多了好多時間可以運用,假如是平常九點十點才起床的學生,就多了四五個小時。五點起床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在冷冽而且天未亮的冬天早晨,回想光是高中時期要在六點起床就已經非常痛苦,五點起床真的非常需要毅力與決心。不過早起真的是例大於弊,唯一要克服的就是自己的意志力了。來看看別人早起的早晨都在做些什麼吧!

7. Study with me

  看著別人認真寫筆記、配著翻書的聲音,好像置身在圖書館,就算不說話也可以靜靜地把影片跑完,好像一個背景音樂一樣。Study with me影片有些是專注一兩個小時完全安靜的影片,有些則是十幾分鐘的讀書過程分享。

8. A day in my life

  像是大學生、設計師、自由工作者甚至是高中生的一日生活,這種題材會吸引不同身分的人觀看,例如普通大學生可能會好奇像是哈佛等頂尖大學生的一天與自己有何不同,從影片中了解到這個人一整天的行程,並且通常都會過得相當有效率且充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影片不僅有療癒放鬆功能,有些以英語為主的影片甚至可以拿來練聽力以及語感練習,讓人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學習那些有質感的外國女孩在日常的說話方式,是不是比一般上課有趣多了呢?

Bam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