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長|《高敏感是種天賦》閱讀筆記

1 / 1

hi大家~我回來了!(最近好像很常用這句話當開頭😂)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本在我的書單放置很久最近才看完的書 —《 高敏感是種天賦 》✨✨✨

其實很開心高敏感與內向這些人格特質日漸被更多的人認識,記得之前曾跟大家分享過,我小時候常常被家人說「內向」,當我一聽見這個詞的出現,就會瞬間感覺到自己被貼上了一個負面、不好的標籤,覺得內向是件不好的事情。不過,這幾年接觸許多相關書籍、認識了一群有同樣人格特質的朋友們之後,我開始漸漸的把這些不屬於自己的標籤撕下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在《高敏感是種天賦》書中,我最喜歡「與敏感的自己好好相處」這個章節,作者總共提供了8種方法,像是:
🔅 享受自己的高敏能力
🔅 別讓自己的五感過度刺激
🔅 受刺激時將注意力集中到內在世界
🔅 愛自己、保護自己
🔅 練習對自己仁慈
🔅 練習與自己和解
🔅 嘗試接受心理治療
🔅 勇敢做自己,並為此感到驕傲

我走路很慢但我在心裡允許自己『用最自然的步伐走』」很喜歡這句出現在第八種方法說明中的話。一直深信著先把自己的腳步站穩,才會有多餘的力氣去幫助人,也就是先把自己照顧好的意思XD 這也是我在2021年學習的主軸(啊不過2021也快過完了啦~😂)

纖細或過度敏感不一定只會為你帶來限制,它也能為你開啟新的可能性。」高敏內向人擁有著很多特別的人格特質,只要我們理解並熟悉自己的這些特質,它就不會成為自己的絆腳石,反而能成為幫助自己的一個好夥伴!

高敏寶寶,讓我們一起更加認識自己吧!🥰

Hello 你好!我是隋安,是一位療癒系插畫家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也邀請你來 我的小宇宙逛逛 🪐

這宇宙擁有插畫日常、極簡生活、學習成長三大主題星球

如果你對這幾顆星球感興趣,歡迎你加入我們,一起玩耍吧!💜💜💜

延伸閱讀

學習成長|我原諒自己,我知道我已經盡力做好一切
插畫日常|今晚,我想來點<哈利波特>馬拉松
極簡生活|踏入極簡與環保生活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