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體檢醫師嫌太胖?為了談戀愛減肥?我的減肥不成功史!(下)

1 / 1

        嗨~妳好呀我是露易莎,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我的減肥不成功史!(下)」有興趣就快點看下去吧~

        上了高中後是讀表演相關科系,雖然像我一樣身材比較圓潤的同學不論男女都有幾位,但因為我在學校最常最為演員演出舞台劇的部分,作為一個需要拋頭露面的人,自然我的身材及外貌就會更受到大家的矚目。所以在高中的三年我總是在減肥和減肥失敗的自責中渡過,美美到了需要到學校的服裝間找庫存的表演服裝時,我都會壓力很大,因為我要嘛會找不到需要自己準備、要嘛就是要從好不容易挖出來兩件根本不適合的衣服中,選出勉強過得去的那一件。還記得我在排練畢業製作的時候,科主任對我的演出很滿意,但還是忍不住走過來對我說,你以後晚餐要在六點前吃完。雖然主任並沒有直接說出「你太胖了,要減肥」但我當然聽得出來她話語中的意思,只是當時的我年紀太小,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回應,只好回說「可是我搭校車,大概都六點半才會回到家ㄟ~」的打哈哈過去。想當然爾,我不可能在兩個月內瘦個30公斤達到要求,所以我就連衣服也是自己準備一些、學校準備一些,才東拼西湊出跟同劇演員們完全不搭嘎的衣服。

        因為畢業製作還有發生其他的種種,導致原本我因為備受肯定的演技而建立起的自信心一一個被擊垮,最後我果斷的放棄了想要成為演員的想法,到了大學改讀大眾傳播。

        上了大學後遇到了更多的人,自然也就會開始在乎穿著打扮,但始終跨不出去實體店面選購衣服的坎,所以開始在網路上買衣服,每每只能選擇大尺碼專門店的時候又會讓我想得很多,再加上那時候找不到打工,零用錢也很少,於是便下定決心要減肥談一場美美的戀愛!這次我選擇更健康的方式,就是單純的運動少吃,但很明顯的,我還是沒成功哈哈哈哈哈哈!到後來我漸漸的選擇接受這樣不完美的自己,我很好奇,為什麼瘦就是漂亮?為什麼胖得人永遠只能是「可愛」?就在我選擇接受自己時,迎來了麥當勞一年一度的體檢,在體檢時會有個醫師會談,其實就是醫師會簡單的根據你的報告跟你說身體的狀況、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輪到我進去的時候,醫師完全不婉轉的告訴我,你要減肥。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氣死我,乾你屁事!雖然他不是第一個告訴我這種話的醫師,但以往的醫師都會用健康的方式委婉地提醒我要注意體重,但直球的丟過來還是第一個!當下我看了看醫師的體型,挖靠!哥!你自己肚子大得跟什麼一樣!你為啥不減肥阿!但基於他還是善意的提醒,我便用盡全力回了他「嗯」,但他似乎看我不太領情,所以又再說了一次,這次是更認真地看著我說「你太胖了,要減肥」一股氣衝上來,我就回他「不要」。哈哈哈哈哈哈,現在想想真的有夠瘋,沒事跟醫師生什麼氣,可能那陣子我感情不順吧?我也不太記得了哈哈哈哈哈!總之最後醫師好像有些無奈地就放過我了。

        不知道那位醫師看到我現在這樣會做何感想?因為我不僅沒有減肥,還便更胖了哈哈哈哈哈!還記得之前使用交友軟體時總是會想要掩飾自己的最真實的那一面,所以當被約出來見面時,即使已經先坦白了我並不瘦,對方雖然會文字表示接受,但見面時總還是難掩他失望的眼神。感受到對方的情緒後,我也會很難過,最後繼續把自己關起來,繼續吃哈哈哈哈!現在的我也選擇不再掩飾,直接說我就是胖子,要不要滑我隨便你!其實我也很清楚過胖會帶來那些疾病的可能,加上我們家族病史落落長,長到體檢的時候護理師還問我怎麼這麼多哈哈哈哈,現在的我也許看起來很自信,但偶爾還是會嫌棄自己的身材,可是我越來越懂得愛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更希望可以藉由我的故事幫助到跟我一樣有這些煩惱的朋友囉!「如果你有些自己不喜歡的缺點,那就試著去改變它,改變不了的話就學著接受它,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妳一直都很美」!

        至於我後面發生了哪些事呢?下一次再繼續告訴你!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如果想要更了解我可以追蹤我的IG【c.wei_louisa】,還有我的Youtube頻道【莎時間Louisa’s Time】,有更多不同的故事跟妳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