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與「麵包」,你選哪一個? 還是早就躺平了⋯⋯

1 / 1

嗨!大家

最近實在是太忙碌了,生活、工作把日子填滿滿了⋯⋯(呼)

今天想要跟大家聊聊的話題就是「自由」與「麵包」,為什麼沒有說愛情呢?

我想過了青春的年紀再加上步入通貨膨脹的現實社會,愛情應該就不會是我們最在乎的事了😂

這個話題是最近跟我家老弟聊到的,他是熱愛自由的天蠍,但從小都是在傳統父母手心下保護著長大的,所以反而讓他更渴望外面的世界了。大學畢業當完兵後,就去當個北漂青年,從懞懂的社會菜鳥變成了稍微成熟一點的社會菜鳥(哈)他看到我這麼說他應該會用不爽的眼神激光攻擊我。

在北部就業機會雖然多,但卻也不代表可以快速的賺到很多。感覺男孩子總是會想急著出人頭地,急著賺到很多錢,急著擁有一點成績,可能是真想分擔扛下家裡的經濟,但會不會或許也是想得到父親的肯定(?)

老弟除了本業也當斜槓青年,一路也是跌跌撞撞的走著,卻還是沒能攢下什麼。今年是他的27歲生日了,那天我問他,你到底去北部是為了什麼,自由還是賺錢呢? 他考慮了一下,淡淡地說出了「自由」二字。

他的初衷變了(哈)從當初想要證明自己到現在只想享受當下的自由。近年來,網路上流行了一個新興族群就是「躺平族」,而這還被分成四個等級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覺得我家老弟如果再這樣下去應該會直接成為一級全躺平,我想該是發揮當姊姊的一點作用了,開啟人生燈塔的模式😆  

【躺平族是什麼】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930web014/

20歲,你可以隨處漂泊甚至花光你全部的錢

在二十出頭,我們的確有著揮霍時間的本錢,就是人家說的「年輕就是本錢」。那些時間是讓我們去學習去嘗試更多的東西,可以用力的失敗狠狠地受傷,因為還有人可以幫你擦藥,也可以快速復原再好好衝刺。

你可以花光你的積蓄,都沒有關係。

30歲,你應該要了解有「麵包」才會有「自由」

即將步入30歲,我想這個了解絕對是必須。

而這個想法在最近看到身邊親人因爲年邁罹癌身體更加地虛弱開始需要大筆花費後,更加確定了這個想法。「擁有麵包你才能擁有更多選擇」,也有本書告訴我們「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而你會在年紀漸長後,更感受到這句話的忠告多深(哈)

擁有麵包你更可以「一無反顧」的追求自由。

40歲⋯⋯我到那個時候再說喔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追蹤喬丰 Instagram🌙🌙 認真活在當下

熱門文章

👉超推好戲!《俗女養成日記2》從親情、愛情到自我,陳嘉玲演活真實人生

👉【吃了誠實豆沙包】宅在家輕鬆賺?!那些課程大師可能沒告訴你的事

👉【幫你讀本書】《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原來「這些想法」出了錯,才會一直口袋空空!

(圖片/Unsplash)

#自由 #賺錢 #躺平族 #不想努力 #選擇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