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推好戲!《俗女養成日記2》從親情、愛情到自我,陳嘉玲演活真實人生

1 / 1

你有沒有看「 俗女養成記 2 」!  是我最近的口頭禪

為什麼這麼推這部戲,因為真的很貼近真實人生,把細微的生活事背後的心裏話透過主角呈現出來,是一部適合全家大小收看的戲劇。

如果你們家的人都不擅表達,那就借戲說話吧!

下面來跟大家很想幾個戳心的引爆點(內有雷請小心服用)

親情面

從一開始引爆大家討論共鳴的那一幕就是媽媽因為小嘉玲放學公車坐過頭那段母女的對話,因為要上國中媽媽開始狂盯小嘉玲的課業等等,讓小嘉玲覺得為什麼突然生活變了,媽媽好像都只關注她的國中課業,忽略了她的所有感受。

「上國中很了不起嗎?」「你不是我的媽媽」(因為感覺被忽略不關心)

媽媽這時誠實地說出「對!很了不起」因為你媽媽我只有國小畢業

蹦!這段我想引爆很多人的心,說真的大部分的父母都是如此,他們認為教育上學就能讓小孩的到一個好的未來好的工作,甚至後來才可以幸福成家。原因就是來自這段對話,因為她那時沒辦法擁有所以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擁有並且珍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這點也是這社會的現實讓她因為自己的學歷的自卑,還有對自己人生感到辛苦所以希望孩子能透過學習過上好一點的生活。這是爸媽不一定有勇氣在現實說出來的話。

愛情面

40歲很多事都即將來不及了的年紀,不在年輕有活力,過了10點就想睡,膠原蛋白再怎麼補都補不起來,還要面臨更年期可能提早來臨的恐慌。

對於身旁的他感到些許的不安全感跟不好意思,因為自己的容顏不再貌美,更年期早衰可能生不出孩子...等。

在事業有點起色的時候,深怕時間快速地流逝只想努力衝刺,卻不自覺得忽略了感情的經營...

自我面

其實沒有信心有小孩,一是覺得再鼓起那麼多的勇氣下定了決心在看似一事無成的人生裡開始有點起色了,二來自己根本就還是屁孩心態,沒辦法再去照顧一個屁孩。

以前的女人對婚姻是「嫁雞隨雞」,現在的女人對感情關係是依然想「保有自我」,比起以前這是個好的改變,但我們還是依然要在這當中好好取得平衡才行。

最新的第五集,編劇賜予了一個意外,我也好好奇陳嘉玲會怎麼做?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追蹤喬丰 Instagram🌙🌙 認真活在當下

熱門文章

👉那天,「家」的定義改變了!

👉閨蜜是什麼? 看看這3點,她可能是比男友還要重要的存在!💖

👉三觀全毀?!有人天生喜歡當「小三」!趕快看看你周邊有沒有這種特質的人!

👉《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療心語錄💖💖不需要迎合別人,只是找到舒服的自己

(圖片來源/華視)

#戲劇分享 #好戲推薦 #俗女養成記#親情 #家庭 #愛情 #自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