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冷知識 關於未來肉 你不可不知的三件事

1 / 1

你身邊有朋友『呷菜(素)』嗎?現在流行的一週一日無肉日,或是早餐吃素、方便素,這種不管是因為宗教信仰,或是為了環保、健康的飲食選擇,也讓很多品牌(摩斯、八方雲集)推出各種『未來肉』『植物肉』產品,來吸引更多人注意。

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麼紅? 這篇幫你快速做重點整理。

GO! GO ! 關於吃吃喝喝的冷知識,趕快follow一下!

第一:未來肉 是 台灣人 發明的

連比爾蓋茲、李奧納多、李嘉誠等名人,都願意為此著迷,甚至會願意投資的beyond Meat (超越肉)正是由台灣人-謝富弘與哈羅德‧赫夫一起研發出來的。

謝富弘教授已經專研『素肉』很長一段時間,是台灣素食餐廳都很常見的料理之一,但素肉通常不管顏色、口感或是形狀上,並沒有那麼要求。直到教授在美國認真專研研究後,才做出無論外觀或質感都最類似真的肉-beyond meat,才在美國發揚光大。

第二:營養價值勝過真正的肉

未來肉的成分幾乎都是植物性蛋白,包含豌豆、大豆蛋白等,油脂則為芥花油、椰子油等。為了讓外觀更接近真肉,還有添加甜菜根讓烹煮時也有顏色上變化。都是植物組成,完全純素無肉,植物中有各種營養成分:鐵質、鋅、膳食纖維等,會經過合成組成在內,這樣的營養素含量會超過真正的肉品。

未來肉不僅熱量上、膽固醇、膳食纖維,都相較來的優唷~需要減肥,飲食控制的,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唷~

第三:友善對待環境 環保愛地球

假設每天都有吃75g的豬肉,一年內會產生656kg的溫室氣體,相當於汽車跑了2695km,還需使用95756升水,這些都會對於環境都會造成破壞。不僅如此,為了生產肉類和奶製品,也需要更多的農地用於畜牧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每天改吃豆類豆製品,一年內會排放73kg的溫室氣體,相當於汽車行駛300km,還需使用17776升水。相比之下,所耗費的能源減少一半以上。

這樣看來,其實『吃素』相對於環境來說,會是較為友善的選擇。 

對於碳足跡了解可以參考: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46552317 _BBC NEWS

現在很多蔬食餐廳或是各大餐飲品牌,都會推出這樣的新品項,不過名詞百百種:未來肉、超越肉、植物肉,其實都是類似製成的東西,都可以嘗試看看。

看完有沒有想要立刻吃吃看呢?

可以參考一下:

八方雲集推出的新蔬食鍋貼/水餃,漢堡王出了一款無肉華堡,摩斯的未來漢堡(限定店家才有)

或是 可以吃吃看 素食界的麥當勞-扭登和,還有在大稻埕,很美的lab33 叁食山 蔬食餐酒館 ,是我這個食肉人也深陷著迷的素食店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圖為在叁食山 蔬食餐酒館的未來肉漢堡,看不出來是植物豆類作成的,吃起來口感跟味道就跟真實漢堡肉一樣,吃起來更不油膩更清爽一些)

對習慣吃肉的我們來說,一時要改變習慣,是件很困難的事情,『未來肉』的出現,就是讓我們更體貼地球,也能享受生活。

對於素食者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因為未來肉真的好吃太多了,再來營養成分也有差,一般素肉,鈉含量及油脂都偏高,選用未來肉對健康來說,都相對較優唷。

喜歡我的文章 可以按喜歡 + 追蹤 給予我更多鼓勵唷

Lena IG: 更多我在哪裡玩 _追蹤即時分享 

#冷知識 #未來肉 #植物肉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