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改變自己,就為自己創造一個環境,翻轉生命。|自我成長

1 / 1

  上保母課時老師有提到神經迴路會變成習慣,要改變習慣有兩種方式,第一個是腦部受到重大的撞擊、受傷或中風等,而破壞原本神經連結的迴路;第二個是透過內省才有新的迴路。上教練課程時,想要改變信念,第一個是受到重大打擊,第二個是環境,創造一個環境或是加入一個環境當中,讓自己在這當中覺察自己、調整自己,不斷的重複讓自己慢慢的改變。如同孟母三遷,環境相當重要,當我在充滿動力、活力和熱愛學習的環境中,我也會想跟大家一起努力成長。

  我想要改變自己,翻轉生命,不讓自己懦弱、膽小,活在恐懼和害怕失去當中,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加入與以往不同的環境,選擇一個能夠讓自己學習成的的地方。最近我參加讀書會,也即將要擔任說書人,在這當中學習勇敢以及為自己的選擇付出和負責。環境讓自己慢慢的去改變,一個人要改變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也無法立刻馬上改變,在環境當中透過學習、練習、反省等,逐漸地改變自己原本的習慣,成為更好的自己,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老公也有發現我最近的改變越來越多,從小孩出生後就開始不斷在學習成長,最近參與不同環境後更了解自己,讓我持續改變和成長,在過程中收穫很多,讓生活過得更好更喜悅。

  我在學習創造一個環境給家人和小孩,我必須要改掉自己很多不好的情緒和習慣,才能讓家裡的氛圍是溫暖、溫馨,也才能成為小孩學習的榜樣。小孩每天活動的環境也很重要,在月子中心時有上媽媽教室的課程,了解到小孩從小親子共讀的重要性,與孩子親密接觸、按摩等,當時只要兒子來喝奶,我就會放故事給他聽,多跟他說話,吃飽一段時間後幫他按摩。回到家後創造一個專屬他的空間,沒有電視,有書籍、教具、故事等,讓他在環境中摸索,盡量將危險的東西收起來,在這過程中我也不斷學習如何營造好的環境給小孩。有小孩後也閱讀很多親子相關書籍,新手媽媽想要給孩子很多很多,不是害怕他輸在起跑點,而是擔心沒有給他足夠的發展空間、探索環境,我不能成為阻礙他學習發展的媽媽。

  我願意改變自己去翻轉此生的生命,我不希望我這一生只是如果,去學習、去付出、去傾聽、去做很多事情,終身學習,讓自己不斷成長。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

LINE ID:ann85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