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你的價值,你覺得自己的價值在哪呢?|自我成長

1 / 1

  人生的意義在奮鬥,而不在於滿足懦弱;人生的價值在成長,而不在於無事度日。

  這句話是我某次上課抽到的,每個時期的我,都會出現當下適合我的句子,這句話我記在心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懦弱、不要虛度光陰,人的一生很快就過去,不知道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來,把握當下,過想要的人生。你是否也有自己的座右銘呢?

  生活在這世界上,不是為了虛度光陰而來的,一定都有其目的性,必須從中摸索,尋找屬於自己人生的方向,找出自己人生的價值。

  每個人的個性、脾氣、興趣、愛好都不同,沒有人是完全一模一樣的,就算是兄弟姊妹或雙胞胎,也都不一樣,因為這些不同,代表大家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價值,你覺得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呢?自己人生的價值只有你能定義它。

  我們並不會一次就找到答案,在人生的道路上,學習、成長,慢慢地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身為孩子你有你的價值,身為家長你有你的價值,身為大人你有你的價值,這一生,你想帶給這世界上什麼樣的禮物,又或者你想帶給自己或身邊的人什麼樣的事物、想法、觀念等,從這些當中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名人、偉人用自己的一生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不管歷經多久,傳承至今,孔子、孟子、蘇格拉底、德雷莎修女、愛因斯坦等,他們在世上找到自己的人生目的,我們在世並非平白無故,需要花點心思和時間去尋找真正的自我價值。

  透過這些方式尋找你的人生價值吧!

  1. 閱讀書籍:廣泛的閱讀,拓展自己的視野,找尋能學習的對象。
  2. 做公益、當義工:從這當中去接觸與自己平時不常接觸的人,說不定能夠啟發你。
  3. 思考然後寫下來:我們腦袋每天都有7萬個想法,但能記下來卻不多,寫下來能夠幫自己釐清思緒,也能創造出更多好點子。
  4. 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其實你的價值就在於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在你想要的人生中,創造自己的價值。

  我的人生價值就是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我相信想要成長的人很多,但有時會迷茫、無助,因為我也曾如此,以前總會感到心裡很空虛,感覺就像一個無底洞,沒有著力點,在成長的過程中受到別人的幫助,透過學習也漸漸找到自己的方向,內心就不再感到空虛無力,心的飽滿,讓每天都活力滿滿,對人生充滿希望,我很喜歡這種感覺,讓我們一起幸福的活在這世上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因斯坦道德信念:只有當一個人可以幫助所有活著的生命過得更高貴和更美麗,他的生命才會有價值。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工商時間】卓越領袖教練課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更了解自己或幫助他人都歡迎來參與課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