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是生存還是生活,請堅定而自信的說出來|自我成長

1 / 1

  【我要的是生活】。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我可以不斷地往前走,有時可能會繞個路,但我的終點不變,依舊能順利走像我的目的地。就像船航行在茫茫大海中,我們的目的地是燈塔,手中有羅盤指引著我們,也許中途需要繞個彎才能到達,但我們不會迷失方向,因為我們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為什麼是生活而不是生存,昨晚參加「金錢信念工作坊」,卞子康博士有提到生命是為了創造更棒的生活,而生存只是為了活下去。之前我也有和朋友討論過這個問題,他原本想結婚,但他後來覺得晚點結婚好了,想要給另一伴更好的生活品質,而不是只剩下生存。我覺得從小到大被灌輸的觀念就是好好讀書、考好學校、找個好工作,但這都只是為了生存,因為大部分的工作以現階段來說都只適合生存,除非有額外投資和學習理財,才能漸漸地走向生活。

  我想要的生活是不為金錢而煩惱,想買任何東西不用看價格,想去哪就可以去哪,是自由的,而不是為了錢拼命工作,最後賠上健康和生命,我們學習是要將自己的觀念漸漸改變,多一些正向、正面、積極,而非被動、負面。從生存到生活是需要經過學習然後行動,要相信自己做得到,也要真正的去做到,卞子康博士說:「有任何理由和藉口就不是相信。」

  我很多篇文章都常說一句話,「人生就是不斷成長的過程。」我們在這趟人生旅途中學習然後成長,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有些人並不這麼認為,我想成為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但是我從書中看到了有些人本來就不想成長啊!對耶,我居然沒想到這點,就像很多研究顯示,大家不滿意現在的工作,但願意換工作或找到喜歡的工作的人又很少,原因就是大家不願意改變現況,脫離舒適圈是不舒服的,需要適應和調適,所以很多人才沒辦法將自己的人生從生存變成生活。

從生存到生活需要做哪些學習和改變:

  1. 接受不同的觀點和立場,然後去改變自己的想法:從小的教育和環境會讓我們想法變成固定模式,就像為什麼東方和西方教育文化上差異那麼大,那就是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文化,所以我們要去接受不同的觀點和立場,然後去改變自己的想法,而不被舊有的模式所限制自己。
  2. 學習接受新的知識:很多人不願意接受新知識,所以經常和人溝通出現問題,因為自己的腦袋沒有更新,而跟不上時代變化的腳步。當你願意接受新的知識,你就能讓自己成長,往前邁進。
  3. 拓展自己的交友圈:身邊的朋友通常都是和自己想法、觀念差不多的人,我們可以去認識一些不同類型的人,從他們身上去學習,讓自己成為你想要的那種人。

  你呢?你想要生存還是生活,歡迎留言告訴我唷!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商時間】卓越領袖教練課

課程時間:9/18(六)、9/19(日)
課程地點:線上ZOOM-請開視訊上課
課程費用:7月、8月捐款3,000元的收據
想要更了解自己或幫助他人都歡迎來參與課程唷!

想要上課的朋友們,歡迎加入我們FB社團一群教練的FIRE之旅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siyicoach/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siyic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