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想法帶來感受,你的感受帶來行動,你的行動帶來結果。」《#習慣致富 》

1 / 1

今天要分享這本習慣致富!(好像也是朋友推薦我看的🤣🤣)
雖然習慣系列已經有原子習慣,理財系列也有富爸爸窮爸爸,但這本書會提供給你許多「富習慣」!
/
這本書是在描述Tom·Corley花了五年的時間去觀察超過300位窮人與富人的生活,整理出來的富習慣,因為我們每天的生活有超過一半都是在做自己本身「習慣」做的事。如果每天的習慣都是富習慣,久而久之我們會越來越好,反之則會越來越不好。
/
透過這本書我們可以反思自己的生活中,是不是有哪些窮習慣需要改掉,而又有哪些習慣值得繼續保持💪
/
書本的開始先闡述了一些富人的賺錢與理財模式,他們不會讓自己的收入成為線性、單一的模式,線性模式有點類似用時間換金錢,且只有單一收入,但如果今天這個線性因為外在而受影響(例如疫情),那會馬上失去收入。
/
「如果想要更上一層樓,就要用不同的方式做事。」所以書內列出了不致富的9個原因,可以反過來檢討自己會不會有這些想法😣「如果你不喜歡現狀,那就改變它,你不是一棵樹。」
/
當然他們也有觀察富人致富的習慣,會發現他們總是充滿熱情與能量,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所以能花費非常多的時間與力氣去工作(也可以說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他們很有耐心且願意從錯誤中學習,更重要的是他們永不放棄夢想、不屈服於害怕!
/
「成功的人也從來不會拖延,他們不會一直等著「正確的時間」或等到他們知道一切才行動」
/
透過檢視自己的習慣,可以知道有哪裡可以變得更好,另外書內也有提到可以訂立每日目標鞭策負責,訂立每月目標來反應日目標是否奏效,訂立年度目標來反映是否發揮了作用。這也是我突然開始研究與使用Notion的原因哈哈哈
/
養成好習慣之後,成功自然會到來。我很推薦這本書給對生活其實有理想,卻遲遲不敢有所行動的人!搭配原子習慣會更好!

----ABOUT ME----

IG:zoeke9011

分享書摘和前進理想生活:zoedailylif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jw3hzmyDvfpk2QPam9FVA?view_as=subscrib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