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正念如何用在生活中✨

1 / 1

🖇歡迎來到 Riverzong‘a studio,河濃的生活風格工作室

我在PopDaily 整理我看過的書和我眼裡的世界

🖌點這邊進入 Riverzong‘a studio

我的Instagram 有我的插畫作品

🖌@Riverzong2020


今天要藉由 「冥想正念指南」這部影集中的內容,搭配我自己使用的方式跟體悟,來和大家介紹「冥想」、怎麼用在自己身上。冥想真的不是要盤腿坐在原地,只要舒服、專注,就可以開始,用你的意念帶領自己。不論是在車途、午休,任何一個可以靜下來的時間都可以進行,那麼現在就讓我們來看入門的兩個冥想方法吧!

壓力冥想

「為你的雜念做標記」

「專注在自己」,不要消耗心力在無意義的煩惱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用這個冥想方法當自己的初階,訓練完成之後後面不管到哪裡、什麼地點,只有戴上耳機我就可以靜下心。

✨讓我們來看看怎麼做✨

養成習慣之後當我覺得自己需要專注的時候就比較不會分心。甚至當我在覺得情緒無法控制的時候我可以很迅速的標記自己現在的情緒:這個情緒是「有用」、「負面無用」然後就可以加以整理。

當你在面對壓力的時候也可以更快的去分辨,這個造成我壓力的想法是「對,我應該去面對」,「假的,我自己創造的壓力」

慈愛冥想

吸收別人的「惡」,吐氣的時候傳出「光」

基本上這個冥想⋯,一開始做起來真的會很痛苦。

因為影片一開始就是教你選一個你討厭的人,我自己在運用的時候是跳過他的,因為我不喜歡去想討厭的人、但後來漸漸發現這是在證明自己也是逃避問題的證明。

那時候開始使用這個冥想,是在跟最愛的人吵架的時候,我也建議大家可以先從自己重視的人開始(你再愛的人也會有看不順眼的地方吧?)就順著這個感覺開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我們來看看怎麼做✨

(這邊我稍微和影集內容做了調整,把慈悲和慈愛冥想合在一起)

從你愛的人開始,你會發現自己對重視的人有無限的愛(做家事對時候就不會想揍人)

再漸漸放到討厭的人身上,這是我最近很喜歡在自己身上發生的改變

我本來是對言語很敏感的人

慢慢地也發現自己突然被別人的言語傷害之後

可以慢慢看進去

看到她/他們背後的無助,就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他/他其實是在說自己、看到她的悲喜交纏

,就好了

我不吝嗇給你說幾句,如果這樣能讓妳覺得好一點。

慈悲冥想給我的體悟是「寬恕」

能夠包容別人的傷痛的時候

反而讓自己更覺得柔軟而舒服

其實冥想也沒有固定的模式,我覺得就像超能力一樣每個人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而你當下的反應就是當下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也謝謝你願意花時間看到這邊,祝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這類文章嗎?

請點進我的波波黛莉主頁看更多有🏷標記的書目整理吧!:Riverzong’s 河濃

如果喜歡這篇的照片圖畫,歡迎到instagram 看更多我的作品: @riverzong2020

.𝚁𝚒𝚟𝚎𝚛𝚣𝚘𝚗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