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同居大考驗|同居前必知十件事(上)

1 / 1

他討厭我玩手機,但自己卻無法停止滑手機,每天提醒到覺得心累⋯

碗盤說了要洗,好幾次還是被擺在那裡⋯

在家庭裡也會跟家人有不少摩擦,但如果我們沒有真正了解該如何和親密的人好好地生活相處,很多時候選擇忍耐、退讓,是會讓自己陷入無意識的「習慣不舒服」裡面的喔!

怎樣讓自己舒服,也能和對方相處自在呢?

在情侶間,並沒有像家人的相處時間這麼的長,但更容易為了保持形象而隱藏自己的癖好、習慣⋯而有時候自己卻是沒有明顯意識到的,需要透過對方好幾次的告知。

但「習慣」這件事來自於家庭背景、自己的生活經驗、先天與後天培養的個性等等,很多複雜的因素組成一個人的行為模式,而情侶常常也忽略了這些複雜條件,希望對方能趕快與自己同步,而忽略掉了個體性。

❣️接下來提供10個經驗分享~

❣️也是問題解決的小方法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兩人的共同目標是什麼

共同是指:兩人將彼此規劃進自己的未來藍圖裡🙋🏻‍♂️

同居的形式有很多種,

1、同居試婚

2、同居創業或工作

3、平分房租

4、因為家庭因素被迫搬離自己的家

通常3、4偏向還未進入共同目標的階段,不過既然展開了同居生活,生活上的解謎還有小加分還是需要的~~ 接下來就繼續看下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不是忍耐接受 而是了解以後學會體貼

生活習慣的各種詭譎事件層出不窮,我自己有個奇怪的癖好就是東西一定會留最後一口,然後冰起來的人,但對方對沒吃完的東西真的是非常難接受啊~

後來某一天,他給我一個非常迷你的小盒子,上面寫著「一口盒」,是不是很貼心呢~~~

生活小事是需要很多「討論」跟「磨合」的,不需要「過度刻意」去改變自己,要懂得自己能做到的範圍,在彼此都舒服的狀態去做調整。

不要擔心說出「很難改進的事」,兩人的事,都不會只有一個人在改變,持續溝通,兩人一定能一起好好協調的喔!

👩🏻👱🏻3 #學會安慰

「哄哄她,摸摸她,緊緊的抱住她。」

生活得這麼近,會連對方的脆弱都看得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點是最需要「用心」去察覺的,練習去安撫對方的恐慌、憂鬱、焦慮、暴躁,而這些並不是去縱容對方、也不是指責對方(簡單來說,就是不要讓他孤單地面對!)

比方說好了~當自己陷入壓力深淵開始暴飲暴食的時候,對方陪著自己一起練習冥想呼吸、一起出去運動走走、或是一起吃(但不要太多次,會變成兩人一起墮落⋯)

每個人狀態下降是感覺得到的,這時候的陪伴就是非常非常親密且重要的喔!

👩🏻👱🏻4 #把彼此說過的話題放入自己的生活中

「欸寶寶,我有外帶肉桂捲給妳喔,回家再回烤給妳吃」

情侶聊天這件事也是有學問的!很多人常常說,在一起久了無話可說、或是工作累到不想說話,這裡的解套方法很簡單~

這時候,得靠自己的小創意,想想看你們曾經提到過什麼喜歡的事、想看的電影、想吃的東西,然後再彼此分開各自工作的期間,低調的去準備,然後再回到家的時候給對方一個小驚喜!

❤️被記得那些忘記的小事情,會倍感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超過十一點才把問題說出來的人請喝咖啡

「失眠一夜一杯咖啡都補不回來啦,最好不要跟我吵架啦」

這邊想說的,就是彼此之間互相立的約定~

不管單身還是有伴侶,睡眠都是超級重要的事!如果因為對方而睡不好覺,厭惡度是會倍增的!

睡前兩小時以及起床後兩小時,都非常不建議把事情拿出來說,可以選擇接近中午精神狀態較佳的時候先傳簡訊告訴對方自己還是很在意的,但如果是睡前不吐為快的話,建議⋯喝一杯水,先讓自己盡可能地冷靜下來,把激動的情緒放掉,畢竟,過多的情緒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不讓平凡的生活淪爲理所當然,打到這裡突然想到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叫作「真愛每一天」

電影內容如名,真愛,每一天。

但要怎麼做到,真的可以好好看這部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 #日常 #同居 #情侶 #感情問題 #真愛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