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維持好身材可以在日常做起|從改變飲食開始

1 / 1
小小的改變可以帶來大大的收穫!

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愛吃又愛喝飲料的結果,就是變胖!以前總覺得我就是一個吃不胖的體質,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變胖,直到上大學之後,體重不知不覺就開始背叛我了,逐漸飆升,等我發現的時候,是在夏天,短褲突然變緊了,快要穿不下了,這時我才意識到該減肥了!

但是,想要在短時間內變回原來的樣子幾乎不可能,即使真的有辦法,也難保會有復胖的機會,所以,在不要改變過大的飲食情況下,從日常飲食開始慢慢調整,讓自己的身體慢慢適應。

將白飯用其他易飽的食物代替

我是一個很愛吃主食的人,午餐跟晚餐都要有飯或麵才行,不然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但是米飯很容易變胖,在不要做太大改變的前提下,我將每日的米飯及麵食減半,其他靠青菜或蛋白質補足,這樣不但可以攝取多一點的營養,也可以繼續吃我喜歡的東西。

每日攝取足夠的水分

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這句話真的不是亂說的,在變胖之後,我才知道水分的攝取有多麼重要,人一天喝的水量不足,容易降低思緒,攝取足夠的水分能夠幫助身體代謝,人一天喝的水量至少要有體重x35cc的水,假設50公斤,那麼一天至少要喝1750cc的水才夠。

盡量選擇健康的食物食用

多吃蔬果可以幫助排便,也能讓身體更健康,吸收更多營養素;少吃加工食品,多吃原型食物。不是說速食不能吃,減少吃的頻率,偶爾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就好。

我是一個非常愛喝奶茶的人,以前為了省錢,都會選擇價格比較低的奶精茶,不但體重增加,還傷身體,現在喝奶茶或其他飲料,我會盡量選擇鮮奶代替奶精,現打果汁代替調味飲品。

現代人工作忙碌,不一定可以空出很多時間運動,常常久坐,身體都沒再動,這時,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在飲食的過程中多吃原形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就可以讓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及好氣色。

看更多我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food.play.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