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談行銷」-借力使力,更有利

1 / 1
小云在公司擔任銷售人員長達三年的時間,從業績最後一名到第一名,他付出的努力絕對不比其他人少,某天,老闆把他叫到辦公室並告訴小云:「現在你的業績最穩定,也要幫助其他同事達標!」

小云聽到這消息的當下,有種深深地背叛感。
        小云覺得自己平常兢兢業業、非常努力地達成目標,但這樣的付出和努力,不僅沒有得到老闆的肯定,老闆還反過來要求他要幫助同事!

現在想跟大家談談

「為甚麼需要幫其他同事做業績」這件事情

       在我做銷售人員的期間,因為和顧客有基本的信賴感,基本上我推薦的商品,成交率可達到70%以上;而我的同事因為和顧客較不熟悉,所以成交率沒有這麼高。

       一直以來,我也覺得同事跟客人不熟這件事情,跟我沒有關係,直到有天發生了一件事情,徹底改變我的想法。某天,我跟顧客A介紹產品時,顧客B來了,顧客B一進來就和我打招呼,我也微笑應對,並說:「阿姨,請等我一下,我先幫這位前面來的客人結帳」
顧客B的臉立即垮下來:「我不是你們這間的VIP嗎?你們態度就這樣的?」
然後我連忙跟他說,我會請同事協助您找商品,顧客B更生氣了,徑直接走出門口,然後,再也沒有光顧我們公司了。

       那時我才發現,單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根本無法維持我曾經花費許多精力,辛辛苦苦經營的客戶群,從那天開始,我會跟我熟悉的客人介紹我的同事們:「他是小葉,非常細心,甚至許多商品都是他親手引進公司的,是能力非常不錯的人唷!」而我因為這次的前車之鑑,我看見同事陷入忙碌的時候,也會主動過去幫忙,避免有顧客因為等候多時,失去耐心。

       漸漸地,受到顧客信賴的小葉也成為公司業績前三名的銷售人員,小葉也會主動幫助同事,當同事們因客人太多分身乏術的時候,小葉會幫忙拿商品、把商品包裝成袋以及補充介紹。我也受到小葉的幫助許多

       做了這些微小的改變後,我們公司再也沒有發生過顧客B事件了,而同事們彼此照顧及互相介紹給顧客的小舉動,讓大家的業績和氣氛都越來越好了。

良好的上班氣氛,也會讓進來商店光顧的人們感受到輕鬆愉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