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之人 The Man of Legends@畫心女神

1 / 1

傳奇之人 The Man of Legends

作者:肯尼斯.強森

原文作者: Kenneth Johnson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21/08

語言:繁體中文

【讀後感想】

    你有信仰嗎? 對於那個信仰,堅定不移的信念有多強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裡總會遇到很多讓人不順心的時候,甚至低潮至極想放棄生命的時候,曾經問過你心中所信仰的那個神嗎?

    男主角是個傳奇的人,在他身上所發生的一切不論是幸與不幸都叫人難以置信,長生不死或許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但若真的能讓人長生不死,會不會其實是一種詛咒呢?

    印尼爪哇島上一位高齡長壽老人戈多145歲,他坦承最大的心願是「死亡」,有人稱為「被上帝遺忘的人」。

    吸血鬼也是長生不死,隨便的年紀起跳都是以千算在計算,若自己心愛的家人愛人朋友也都是以這樣的模式生活,或許還會有讓人想長生不死的慾望,但若自己永遠停留在最美麗帥氣的歲數,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身邊親近的人不斷輪迴著生老病死,而自己也無法選擇停止生離死別的循環,那麼活著似乎就是一種殘酷的折磨。

    前段的內容裡不斷出現各種職業的市井小民與主角交錯相遇,主角都與他們有短暫的序幕,剛開始看會有點矇,因為不知道故事裡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加上有許多主角在不同年代發生的事件也穿插在故事裡,直到最後三分之一,劇情突然緊湊了起來,也慢慢兜攏在前半部為何作者鋪陳了那麼一大段。

    這本書裡剛好探討的宗教是與我一樣的信仰,基督教,耶穌是真的有這個人嗎? 歷史上記載著祂在世時所行的神蹟,還有祂被當時容不下祂的其他宗教安他汙名,害祂被送上十字架活活被處死,三天後祂神奇的復活了,故事裡也很巧妙地運用了以三天為限來做題材,只能在原地待三天,死亡可以在三天後復活,這故事裡的男主角他到底是人還是神呢?

    我很喜歡故事裡對於信仰宗教的觀點,有許多宗教都有排他性,只有為他獨尊,非要遵從宗教戒律,書裡寫道:「基督教不該成為宗教,應是一種倫理,以正確的方式生活。]或說宗教其實是人們演化出來的文化,許多祭拜的儀式也大多是以人為的方式去做傳承,我們並無法真實考究是否這些儀式真的是神規定的鐵律,也無從證明真的不遵守,是否我們就真的會遭受苦難懲罰,很多宗教都是人類最原始的恐懼作為出發點,而讓人感到必須敬畏,以恐懼作為出發點的信仰真的會讓人感到平安平靜嗎? 而恐懼出發的信仰能夠讓人擁有最真實無條件的愛嗎?

    為什麼許多宗教都不允許信徒有其他宗教呢? 是如書裡所闡述的:「教宗害怕失去權力,害怕失去營收來源」嗎? 台灣有許多宗教廟宇都是以信徒的金錢所支持起來,被那麼多人景仰,那種至高的神聖形象有誰能真正把持著住時時清明謙虛,真的記住自己是誰而不恃寵而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所相信的是那個神,無所不在又慈愛的神,而不是人為所製造出來的宗教,更不是隨便一個肉身的出現,就說服我說他有神奇的力量,然後膜拜『人』。

    有信仰的人,我相信在極度低潮不幸或是生死至關時,總是會呼求我們心中的那個神,祈求祂們保護拯救我們,但有的時候,儘管我們如此呼救,我們的困境依舊,甚至會有魔鬼撒旦出現引誘我們更加墮落,主角威爾對於他的傳奇困境,就如當初耶穌要殉教時,祂害怕絕望的問阿爸父:「神阿! 為什麼拋棄我?」

    我也曾經歷不幸低潮,我不只埋怨自己的命運還大罵我的神,「為什麼發生這些的都是我? 既然是你選擇了我,又為什麼拋棄我? 」那沮喪痛苦的無助將我困在原地只能等死,直到我勇敢的重生跨越了,才明白所有的苦難都是有意義的,深知每一個人來到世上都是有自己各自必須獨立完成的課題,這是誰也幫不了,更無法替代跨越,唯有自己親生經歷才能真正學會的生命課題,神在每一個人身上,早為我們預定了更大的計畫,雖然我們看不見祂,但祂無所不在早已在我們眼前,雖然我們摸不著祂,但確實都曾真實觸摸過我們,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故事裡的主角威爾,我們,都是傳奇之人。

【故事簡介】

在即將跨向二○○一年的新年週末,整個紐約市處於新時代的喜悅中。

一位野心勃勃的年輕記者吉莉安,無意間碰到了費解的謎團:三張橫跨八十五年歷史的照片中,戰爭英雄尤利西斯.格蘭特、總統老羅斯福、印度聖雄甘地的身邊都出現了同一個年紀不變的男人。

城裡另一區,威爾正以期盼又不安的心情等待新年到來。他的身世成謎,外表年齡三十三歲,卻擁有超齡的魅力與才智。神祕的過去糾纏著他,同時有個危險的陌生人正如影隨形。而他也發現,自己即將被來自梵蒂岡的敵人追上。

接下來的四十八小時,一場災難事件即將發生,而一場數十世紀以來的國際陰謀,和一項遠古的古老詛咒,已開始倒數計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個遊蕩世界數千年的身影,

這個跨越時代、推動史事的神祕男人,究竟是誰?

奇幻版《達文西密碼》的歷史顛覆,

不朽神話傳說再現人間——

獲獎無數的科幻大師、《無敵浩克》美國科幻電視圈老牌編劇

肯尼斯.強森 功力凝萃之作

融合了史詩冒險、浪漫傳奇、與強烈戲劇張力,

以人類史上無數的偉大傳奇為基礎,創造出一部強烈緊湊的超自然驚悚小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者簡介】

肯尼斯.強森(Kenneth Johnson)

編劇、導演及製作人,在電視及電影界擁有超過四十年以上的成功經歷,最知名的電視作品有原創迷你影集系列《勝利大作戰》(V)與七〇年代的《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影集,此外他的三部經典影集《無敵女金剛》(The Bionic Woman)、《無敵浩克》、《異形帝國》(Alien Nation)皆是艾美獎的獲獎作品。曾數次榮獲由科幻、奇幻及恐怖電影學院頒發的土星獎(Saturn Awards),以及宇宙科幻終身成就獎(Sci-Fi Universe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和知名的VQT(Viewers for Quality Television)創始者獎。

他在許多地方舉辦獨特的研究生等級研討會「電影製片經驗」,包括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紐約大學、紐約電影學院、英國國家電影電視學院、莫斯科國立大學等。也是美國科幻電視圈最資深的編劇之一。

《傳奇之人》是他的小說處女作,其四十年的編劇經驗和寫作特質,在本書中發揮得淋漓盡致,不但替劇情打造出行雲流水的節奏感,每章結尾也以強大的謎團作為懸念,令人閱讀時宛如在觀看電視影集般精彩暢快。

他與妻子蘇珊結婚四十年,和兩隻剛從救援組織領養的黃金獵犬住在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