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的放鬆提案!5種經典調酒DIY,超簡單步驟,自己來保證零失誤

1 / 1

這段時間不能出門,更無法和三五好友相約小酌,越待在家,心情越煩悶,想喝還不簡單!今天蒐集了幾個簡單的調酒,需要的材料不多,步驟也都簡化許多,絕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上手,只要幾分鐘就可以享受到美妙的調酒,得到一個放鬆快樂的夜晚,幫生活增添情致。

血腥瑪麗 

材料:

番茄汁、伏特加(台灣啤酒或高粱)、Tabasco辣醬、鹽巴、話梅

做法:

檸檬汁、烈酒與番茄汁,按照1:3:8混和。辣醬、鹽可以依據個人口味添加,在原住民部落也有類似的飲料,是以啤酒為基酒,可以用話梅增添酸甜滋味,或是也可以改用梅子番茄汁調製。如果覺得正宗的血腥瑪麗太複雜,大家可以嘗試台味版本,簡單快速,但是美味程度不減喔!

深水炸彈

材料:

台灣啤酒、燒酒(伏特加、威士忌、高粱)

作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烈酒與啤酒比例為7:3,將烈酒裝在小杯中,投入大杯啤酒調製而成。投下的瞬間會產生大量氣泡,是兼具味覺和視覺的飲料,清涼好喝的它可是酒吧熱門調酒,但別小看這一杯,酒精濃度也是高達20%,喝的時候要小心別過量。

自由古巴

材料:

蘭姆酒、可樂、 萊姆

作法:

杯子放入冰塊,擠入萊姆汁,再混合蘭姆酒和可樂,比例為16:9或2:1(蘭姆酒 80ml、可樂 45ml),就完成啦!

Kalimotxo:紅酒+可口可樂

這是一款風行於西班牙的極簡派調酒,又稱「自由里歐哈」,在無酒不歡的西班牙深受年輕人喜愛。若喝過「自由古巴」的蘭姆酒搭可樂,一定也要試試看這款Kalimotxo。將紅酒與可樂以1:1比例調和,再加上少許檸檬汁就完成了。不過這款調酒甜度比較高,紅酒後勁也比較強,要多留意別喝太多囉!

Highball

材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士忌、汽水(雪碧、七喜、可樂)

作法:

在杯中倒入大量冰塊,威士忌和汽水以1:4的比例混和。這款飲料是在日本居酒屋熱門飲料,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杯超解暑。檸檬汽水的甜味中和烈酒,讓這杯雞尾酒喝起來很順口,雖然如此,這款還是比較烈,大家要斟酌自己的酒量喔。

螺絲起子

材料:

伏特加、柳橙汁(濃縮柳橙汁)

作法:

烈酒和果汁的比例是1:2,這個調酒做法就是這麼簡單,難怪可以受到大家的喜愛,這個比例都可以隨個人喜好調整,喜歡酒感重的可以多加一些酒,如果酒量比較不好,或想要水果風味更強烈,則是多加點果汁。

在家想chill一下,一點也不難,用簡單的材料和做法,完美複製經典調酒,所有煩悶都一掃而空。居家防疫也不能少了生活情調,忙完正事,如果有空閒的話,就給自己來一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