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找到讓你感到快樂的那件事!|從興趣中得到自信的生活

1 / 1

你的興趣是什麼?
:「跳舞!」

找到自己的興趣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隨時都在接觸新鮮的事物,然而,這其中不乏有讓你感到特別喜歡的某件事情吧?這件事情可以是靜態,也可以是動態,例如:讀書、畫畫、唱歌或慢跑…等等。

如果你問我,我最大的興趣是什麼?那絕對是「跳舞」了!

不過,為什麼呢?其實這個問題沒有解答,我想,最好的解釋就是,做這件事情使我感到快樂,而我也想一直做下去!小學三年級時,因爲一次的升旗表演,我第一次接觸到了舞蹈,我還記得當時班上選的歌曲是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那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編舞,或許動作很簡單又滑稽,但舉手投足都透露著我的歡樂。

當興趣碰上許多的不得已

其實在我的求學生涯中,或多或少有讓我表現自己的機會,但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去舞蹈教室認真的學跳舞。一直以來,我都是透過小小的螢幕,看著Youtube上的影片自己練習,國中時,學校很少會舉辦多元學習表演才藝的活動,最多就是班上辦同樂會時,才有機會表演跳舞,身邊也沒有幾個跳舞的朋友。

然而上了高中以後,因為讀了學校的升學班,不能參加社團活動,所以也錯失了很多機會。一直到上了大學,我以為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跳舞了,沒想到,我又錯了…. 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我選擇自理自己的生活費,一次打三份工讓我更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的興趣,時常只能羨慕著別人,默默地看著跳舞的影片。

重新拾回興趣,從心開始

大學期間,因緣際會在一間舞蹈教室打工,做著櫃檯的小小工讀生,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像是父親又是朋友的Alex老師。一次的契機,Alex邀請我跟他們舞團一起表演,爾後也因此加入了APLUS舞團這個大家庭。我知道這是我能夠重新開始認真經營自己興趣的第一步,所以我十分珍惜!

APLUS的所有團員都是老師的學生,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工作身分,不同的年齡,身為年紀最小的我,時常受到這些姊姊們的照顧與疼愛,或許我們的舞技不是最好的,但感情絕對是最真實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入了APLUS後,給了我更多跳舞的機會,讓我能更加對自己有自信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一群同樣熱愛跳舞的朋友們!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lalababy/
APLUS舞團|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bnpLmOLfZd8I5C2kuip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