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隨手作】擴香座「零失敗秘訣公開」 掌握黃金4步驟,讓家裡香氛滿室!

1 / 1

常常有人問,擴香座為什麼那麼夯,自己做難嗎?那不會灌石膏怎麼辦?到底要選擇精油還是香水?有哪些地方不能放嗎?我將會在這篇文中,一一幫你解答!

我的那些最重要的發現是受到失敗的啓發而獲得的。——戴維.

👉Step1 石膏比例調整👈

石膏比例很重要,水量是最主要關鍵,大多數遇到的問題就是【太稀或太稠】,其實簡單小秘訣分享一下,如果像豆漿一樣太稀的建議可以等兩天再脫膜,但記得不要放在潮溼的地方,這樣水分無法蒸發也無效唷!那太稠的情況呢~灌膜之後請使勁的震動拍打他,如果有較複雜造型,彎角或複雜位置多敲打,讓他盡可能流到每個角落,這樣成功機會就高了~
💖當然最好的狀態是呈現奶昔狀,那就是完美比例了!

熊熊愛上妳擴香座直接幫你灌好石膏,透過字母與花藝搭配,省去弄髒手的時間,直接做出超美擴香座

👉Step2 模具挑選👈

新手不要挑戰太難的模具(像是動物造型或是花的形狀還有字母和階梯類型的模具),通常失敗的點是在脫膜,因為菱角容易震動不佳而有氣泡產生或是石膏沒有完全流入,而導致千瘡百孔,建議先從簡易造型開始,找到方法再挑戰下一關!
💖可以先從杯墊/八角盆比較簡單又好看的容器開始嘗試唷~

▲八角盆的運用非常廣,可以拿來做蠟燭,還可以當做盆栽使用,像是大理石紋的八角多肉盆也是居家療癒小物唷!

👉Step3 放對地方香氛滿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底擴香石要放哪裡呢?建議放小空間內像是臥房或是書房,像是在床邊的邊桌、茶几、工作桌上,如有有家用電話建議放在旁邊,能讓電話保持清香唷!!這些地方通常是最常會接觸的放置區域,當靠近時就能感受到香氣,不過~大忌也要注意呀~千萬別開心的放廁所,那可能只會得到一個發霉的擴香石!
💖最好的地方就是工作桌上,因為長時間都會在旁邊(社畜人生阿😭 )

▲因為想放在自己常待的地方,開始有了許多新玩法,許多與花藝結合後,打造出決然不同擴香座,兔兔造型擴香石搭配松果與乾燥花的擴香座,療癒又可愛!

👉Step4 精油還是香水好👈

精油較舒緩純淨,但香水擴香效果較好,各有優點,只要是個人喜歡的,都是好方法,不過要等香味都揮發再滴入其他味道,避免混香不搭而心情不美麗唷!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挑喜歡的味道就好

▲擔心純天然精油香味太單一,也可以挑選調和精油,都是用香水方式去鋪陳香味,韓國進口的香氛精油也是這幾年熱門首選

▲擴香座也可以簡單造型,就能很吸精,放在桌前滴一滴精油,還能放鬆一下心情喔,趣味的小人在樹下,彷彿在做什麼樹下的約定呢!

以上小方法都是幫助零失敗的技巧,還能延長擴香石的使用壽命唷!
但要怎麼玩出新創意,其實還是要多去嘗試和多玩看看才會有手感,最後在放送一個小密招,是我很愛用的方式~

🛎精油滴上擴香石的時候,用手稍微磨一下,讓指溫釋放出擴香石的香氣,不僅在手上會留香,溫度也能讓香味做適度的揮發,加上身上有香味,會隨時覺得香味圍繞在身邊唷🛎

如果還有想知道更多,也可以追蹤【下班隨手作】,將會一直分享關於手作上妳遇到的困惑或是新手入門可以怎麼做更容易上手的方法,我會努力讓手作更融入生活,讓手殘族再也不害怕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管道都能找到我們唷▼

下班隨手作 Instagram

下班隨手作FB粉絲專頁

下班隨手作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