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Law School》角色人物背景&個性分析

1 / 1

油囉奔安妞!歡迎收看Channel K!

我是今日的MC Alice 🙋🏻‍♀️

是的~這週剛看完《Law School》的結局,馬上就來做一個主題XD

這部雖然沒有很勁爆的特效,單靠演員的演技就能營造懸疑緊張感,這部不推坑不行啊!

這跟上週的《模範計程車》相比,雖然都是犯罪類型,但《Law School》就像字面上的意思,偏向法律比較多

《Law School》也是有影射真實事件:上次討論過的『趙斗淳虐童案』

但裡面的內容比較偏重於主軸徐炳著教授的殺人事件,延伸到高亨秀議員的教唆殺人、操縱輿論等等罪行

法律劇可以這麼的懸疑,我真的是大愛這部!😍 上一次看的法律劇是《金裝律師》,也是各種法律法條背出來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w School》演員接受採訪,說因為裡面台詞都是硬生生的法條,一天也都背不完,到了現場也還是背不起來(演員真的辛苦~)

既然談到演員,這次整理了主要人物的背景故事與個性分析,因為覺得這一群人太特別了,所以來個人物解析(?

一樣開始前先來放上防雷圖,還沒追完的朋友可以先追完再一起來探討喔~

IG有動畫版可以去看看喔~ 👉🏻 IG|Channel K

那就來開始介紹吧~~✨

人物1:楊宗勳

學生稱他為「楊格拉底」,因在課堂上他的「蘇格拉底問答法」與毒舌的直言而聞名,他是檢察官出身,他秉持著「法律必須彰顯正義」的信念,他更輕蔑不義善變的法律人士(知法犯法還不知錯不認錯的那種吧),他擅於將危機化為轉機,但每每危機都會找上他,他是一位被無法捉摸、不可預測的人。

當他被後輩陳亨宇檢察官指名為殺害徐炳柱的兇手,每一次開庭儘管陳亨宇和高亨秀議員如何耍手段,他都能應對自如,也能預測哪一種方式、哪一位證人能證明他不是罪犯的證據,可能也因為他對於他可利用法律能將犯罪之人繩之以法、為無辜之人伸張正義,所以他才能如此的高冷傲慢,但這也是他的個人特色之一,使得韓俊輝這一群學生非常信任他。

楊教授在這部戲裡面,我最滿意的就是他傲慢的態度和低沈的嗓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他的毒舌言語讓人很不快,但我認為他是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教授,心裡還是會為學生著想,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對學生的關愛(?也會利用真實的案件,讓學生實際參與並想出最好的方式打贏官司,印象最深刻他總是能讓姜率A激發自己的潛能XD

人物2:韓俊輝

警察大學出身的法學院學生,已經通過第二輪的司法考試,他以特有的從容引領讀書會,是個非常聰明的法律人。在他八歲時失去父母,由身為檢察官的舅舅收養照顧,因此舅舅是他唯一的家人和仰慕的對象,可是當舅舅涉嫌向高亨秀議員上交免費土地而被捕,最終被判無罪,甚至把人撞死與肇事逃逸,這些俊輝看在眼裡,面對舊舊的知法犯法,因此失去對他的驕傲、夢想與家人,所以他才選擇進入法學院,他想要成為檢察官,阻止像舅舅一樣知法犯法之人繼續玩弄法律。

他也因為舅舅的殺人事件,被誤會是嫌疑人,最後他因重新解剖屍體的最新報告,脫離嫌疑人身份,但他依舊覺得事有蹊蹺,舅舅的遺物有些卻不見,而第一次檢驗的法醫也從此消失,他進一步的去搜集線索與證據,一步一步地解開殺害舅舅的兇手之謎。

韓俊輝在裡面也是有點微微的高傲,但是他滿樂觀面對所有的案件,不管是楊教授、同學的官司,他聰穎的頭腦總是能帶著讀書會的同學一起打贏每一件官司,同學們也是非常的信任他,尤其是姜率A,他們總是攜手完成一件又一件的訴訟,韓俊輝因此對姜率A產生愛慕之情~☺️(這部分沒有演出來真是可惜)

人物3:姜率A

韓國大學法學院特別錄取(次上位階層)入學,沒有錢也沒有後臺出身,希望證明自己能成為法學院的平凡出身學生。她奇蹟地接到合格通知後,無所畏懼地進入法學院。但是,開學第一日她就粉碎了自己的期待,見識到法學院是權貴聚集的地方,感到了剝奪感和自愧感,超出想像的荊棘之路,準備踏入地獄之門。

她進入法學院主要原因或許是因為雙胞胎姊姊姜丹,姐姐在高亨秀的底下工作,為揭發他的惡行,卻被高亨秀威脅被迫逃到美國,之後與家人斷了聯繫,在高中時,她也因為檢察長的女兒欺負姊姊,她為姐姐出氣打了對方,檢察長因此氣憤地要把姜率送進少年感化院,而當時處理這起事件的檢察官就是楊宗勳,楊宗勳幫助過姜率伸張正義,因此他來讀法學院其中一個原因也是想成為懂法律的人,向楊宗勳一樣能伸張正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姜率A算是一個比較糊裡糊塗的女大生,因為資質比不上別人,面對會被留級的危險,每天熬夜讀書還讀到流鼻血,甚至在考試期間也寫到流鼻血暈倒,這麼拼命的一位女孩,可能也受到楊宗勳和韓俊輝的影響而有啟發,總是可以想出一個完善又可以打贏官司的方式,其實她是有潛力的人,雖然他在同學的眼中總是一個F級的人,但她沒有因此放棄學習法律,反而更加專注在伸張正義上(姜率A也是一個活潑有趣的女孩)。

人物4:金恩淑

法官出身的民法教授,因為要照顧兒子不能在地方法院工作,所以辭去法職務,進入法學院授課,她在法院以調解達人聞名,來到法學院是溝通和交流的代名詞,她在第一堂課把學生的名字都背下來點名,讓學生們深受感動,其後以輕鬆有趣的授課方式成為人氣最高的教授,甚至可以解決學生在其他課程中無法理解的部分,楊宗勳是她的大學同學和司法研修院同期,即使不說話也心有靈犀,是楊宗勳唯一的傾訴對象。

金教授可以說是也非常為學生著想的教授,可能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照顧,也能在學生討論如何用正確的法律觀點打贏官司時,金教授也是會出現協助學生,同時她也是法學院中法律診所的主任,為民眾諮詢訴訟官司,最讓人佩服的是,她向高亨秀提交法案以換取正義,雖然她對自己提交法案給高亨秀很不滿意,不過最終法律還是將高亨秀給制裁。

人物5:姜率B

法律世家出身的富家女,爸爸是法學院的副院長,在大學裡一直都是第一名,她以為順利進入韓國大學法學院後,對未來成為法官的夢想勝券在握,但是楊宗勳教授卻懷疑她剽竊論文,讓事情開始變得複雜,令她選擇像以前一樣繼續不擇手段守護一切,每當她的媽媽不順心時,就會在她面前裝作要服藥自殺,只有她成為法官後才能停止媽媽的把戲,多虧了媽媽給她量身定做的課外輔導班,她在上課時用一邊看電視劇也能回答尖銳的問題和卓越的問題,但因為被和自己同名的姜率奪走了A這個稱呼,成為B的她感到十分厭惡(她們還是室友呢XD)。

姜率B也是非常直白且高冷高傲的女生,但也因為媽媽對她寄予厚望的關係,讓她承受不少壓力,加上她也是屬於天資聰穎的人,面對讀書會的同學,除了韓俊輝外,她總是不放在眼中,但也因為抄襲事件與徐炳著殺人事件,讓她與爸爸之間的心結最終解開,爸爸曾對她說過:『你是沒有資格但卻有實力的法律人』,最後她承認抄襲事件,但因為入學時沒有以此論文列為加分項目,所以不會被退學或開除學籍,滿欣慰的是後來全家人一起接受心理治療(她媽媽是真的控制狂魔人),也在最後比賽認同姜率A是有實力的人。

人物6:徐智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是中小企業家庭的獨生子,在上大學之前,他過著平淡的生活,但在服役期間,爸爸因被告發而接受檢察官調查,在公司倒閉後選擇了自殺,自此由金湯匙墮落成土湯匙,還有爸爸留下的債務,他以為人生已經完蛋了,但是在知道債務繼承和放棄的步驟後,逐漸對法學產生了興趣,他拼命打工存下的錢進入法學院,目標是進入大型律師事務所積累名聲後開業賺大錢。

為了找出間接讓爸爸自殺的兇手,一開始鎖定目標以為是徐炳柱,後來徐炳柱死後韓俊輝告訴他舅舅不是兇手,他們攜手一起找出這起事件的幕後黑手,先是鎖定違反偵查未公開而爆出新聞的兩位記者,抓住他們的把柄,最後得到是因為陳亨宇透露消息給記者,徐智鎬非常憤怒,想對沈亨與提告成為韓國第一個違反偵查不公開的檢察官,但事情總是不如意,陳亨宇居然申請釋憲,提出偵查需要公開的法案,到結局依然還是在與陳亨宇抗戰中。

他也算是高冷型的一位男生,頭腦也算聰明,面對讀書會的同學,說話也是會比較直白,但有時候又會高冷得很幽默XD(個人認為),最好笑的是最後一集他們要比賽,進入決賽要分工,他居然用一桶棒棒糖賄賂趙藝範跟他交換工作哈哈哈🤣,看到他跟室友韓俊輝相處不錯,發現他有可能因為爸爸的事情,個性才會變得如此,或者他一開始身為富二代就有的個性吧~但他面對陳亨宇堅毅不定的態度真的滿欣賞的,為了洗刷爸爸的冤屈。

人物7:全藝瑟

頂尖大學服裝專業畢業,現為法學院學生,以藝人級別的五官和修長的身材吸引了男學生的目光,她之所以選擇考上法學院,是因為長期準備法學院入學考試的男朋友永昶,男友為了完成與她一起讀書的願望開始了學習,但最後只有她考上了韓國大學法學院,從那時開始,男友稍不順心就會發脾氣,並開始使用暴力,儘管如此,她還是對搶走男朋友的夢想感到抱歉,並認為他是因為累才發怒,她認為她是真心愛著他,相信一切都會成為過去。

高亨秀的兒子是她的男友,身為富二代因為沒考上法學院,事事不順而對女友各種虐待,但藝瑟全都忍住,她認為她愛他,所以每當男友跟她道歉都選擇原諒,直到姜率A和韓俊輝發現不太對勁,但又無法出手干涉,最後也因為男友威脅她要把他們的影片流傳出去,男友因此身受重傷,高亨秀氣到要提告傷害罪,也多虧楊教授出面當辯護人,與在法庭上用上課方式讓藝瑟自己說出正當防衛的主張,最後藝瑟被判無罪。

是一個個性算是開朗的女生,但因為受到暴力對待、以及傷害到男友這件事,讓她有一陣子感到非常畏懼害怕,金教授在她的旁邊鼓勵她,也讓她接受性暴力治療,最後她也鼓起勇氣為自己奮戰,意識到性暴力這件事並不是愛,也不再為男友感到抱歉與歉疚,因為她沒有做錯任何事。(做錯的只有認識到渣男啦!!!)

人物8:劉昇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業於韓國大學醫學院的精英婦產科醫生,現為法學院學生,他的人生從未嘗試過失敗,但是在學習法律後開始感到困難,他在毫無法學知識下在法學院生存絕非易事,他在刑法課上被楊宗勳揭穿,為了不被他人發現自己無法理解課堂內容,在學習時開始變得沉默,面對依然出色的妻子時,在法學院裡開始有負擔感,在不安和壓力達到極致時,他陷入了危險的誘惑之中。

那個誘惑就是侵入金教授的電腦,得知期中考題,所以他的成績才會如此高分,但他曾經也想侵入楊教授的筆電,在他進入辦公室那一瞬間,他抱著筆電躲進衣櫥裡,這也是為什麼指名楊宗勳為殺害徐炳柱為兇手時,警察找不到他的筆電。最後也因為證明楊宗勳的不在場證明,侵入教授電腦的事東窗事發,也接受學校開除學籍與法律制裁。

他算是一個溫柔的大哥哥,只是因為壓力的關係誤入歧途,在面對教授與姜率B的質問,還是選擇隱藏事實,不過因為良心的拉扯,最後選擇面對現實,他自己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好的~以上是整理的8位主要人物的故事與角色個性分析

以上都是個人觀看完之後參雜著個人見解而寫的文章,如果對人物的故事或個性上見解有不一樣看法,歡迎提出一起來討論喔!

希望可以再多出一些這種法律知識與懸疑融合的戲劇啊~~🥺

最後,喜歡我的插畫可以追蹤Channel K的IG 👉🏻 @kr_tv_channel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週再見了,安妞~~👋🏻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位看官!因小女子的看劇速度有限,若您有好劇也想分享,請點選下面網址填寫想推薦的好劇內容,小女子會依照各位的內容更快速的更新文章,再麻煩大家惹!🥺 小女子萬分感謝!!!🙇🏻‍♀️

🔗我想推薦好劇:https://www.surveycake.com/s/R8d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