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韓國必看清單(四)|(電影)熔爐|(電視劇)哲仁王后|如果結局都已經注定了,你還會努力嗎?

1 / 1

-2021.02.15 / 文#JD

剛過完年,追完最後一集哲仁王后,這部連續劇除了開盤漂亮以外,結局的收視率更是高達17.371%,同時是tvN歷代第五高收視的電視劇,決定來寫剩下未完成的五部韓國必看清單(四),之所以想要將兩部放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聯想到「如果結局都已經注定了,你還會努力嗎?」

👉韓日大對決|1月必追2部靈魂穿越神劇|哲仁王后v.s天国と地獄 ~サイコな2人

1.哲仁王后|2020

哲仁王后中穿越回到古朝鮮時代後,遇到了許多家門以及鬥爭的事情,仍憑藉著現代的廚藝以及天生具有各種討好人的魅力在古代如魚得水的穿梭著。而這個如魚得水的技能,除了本身熱愛女人圈以及了解女性的天份讓他懂得如何巴結以及融入金氏家族。還包含了,他懂得站在「獲勝的一方」。

唯獨在哲宗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她以及金昭容的記憶不斷浮現後,除了身心靈被掰彎以外,她決定站在哲宗的那一方。因為她就是勝者。所以她也想要支持這個男人打敗原本應該要有的命運。結局最後張奉煥為哲宗擋了一槍,昭容體內的張奉煥死去返回現代,並在結局下了一個結論。

即使歷史改變,那些貪汙腐敗的人也會想方設法的活下來,但是好的世道不是沒有腐爛,而是可以剝掉那些腐爛的,為了改變自己的人生而活的話,世道也順其自然地在改變,就像我跟哲宗一樣。-《哲仁王后》張奉煥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一)|(電影)哭聲|(電視劇)客:The Guest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二)|素媛|趙斗淳事件|殺人回憶|華城連環命案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三)|(電影)青春物語|(新聞)N號房事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熔爐|2011

1.背景簡介

個人的黑暗面容易隱藏,集體的黑暗面容易曝光。

這部片對於孔劉的粉絲而言並不陌生,因為這部片正是孔劉在服兵役的時候,因收到上級贈送的孔枝泳《熔爐》一書,深受震撼的他,於是興起了要將這部片翻拍成電影的念頭,並於服役完,開始為這本書奔走,希望可以翻拍成電影,而他願意演出這部片,找了經紀人,開始籌劃買版權...等,起初,不敢置信的他甚至打電話給作者孔枝泳詢問這件事情是否是真的,最後得知這件事情是事實後,便思索自己作為演員,能夠做些什麼呢?最後才真的敲定了整部電影的拍攝。

孔劉於2007年拍攝咖啡王子一號店,開始走紅。然而韓國法律的規定是必須要在30歲前當兵的,但是在走紅之際,進入兵役容易遭遇到服役結束就被觀眾遺忘的命運,然而,糾結的他仍舊在2018年1月進兵中服役。對於當時接近30歲的他是非常重要的決定。他常說咖啡王子一號店是他30歲的他,而鬼怪是40歲的他所遇見的劇本。對於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兩個劇本。而熔爐就是在他服兵役,正逢焦慮所機緣遇見的,而這個他做的決定,也深深地影響他後面的路以及改變韓國的性侵法案。網友們發起百萬人簽名連署運動,聲援光州性侵事件的受害者。因為高度的重視這件事情,因此甚至壓倒性的通過了《性暴力犯罪處罰特別法部分修訂法律案》,也就是我們說的《熔爐法案》,而這本書的同名小說銷售破百萬,網路連載更是破1600萬。

2.劇情簡介

孔劉所飾演的仁浩是一位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妻子早逝,只留下一個8歲患有哮喘病的女兒素利。他隻身驅車從首爾前往霧津,應聘慈愛聾啞人學校的一個職位。天降大霧,他意外的發生車禍,在修車過程中與一位鄭有美所飾演的人權組織成員徐幼真相遇。聾啞人學校的校長李江福卻向他索要賄賂5千萬韓元,為了獲得美術老師的職位養家,仁浩只得答應。同時,仁浩逐漸感覺到學校籠罩著壓抑的氣氛,他發現老師們毒打學生,以校長為首的教職工竟然在性侵學生,這一醜陋真相令他感到十分震驚。仁浩聯合幼真將學校老師和校長告上法庭,卻面對著社會中的種種壓力。
                                                                                                               -維基百科

👉出軌系列|婚姻裡的孤獨,比單身的孤獨還孤獨|男與女|紅

3.總結

世界上屢見不鮮,人性就是有這樣的缺陷

熔爐只是真實事件的1/10

最後《熔爐》結局,男主角仁浩並沒有辦法真的幫助到什麼,但他對於這段性侵案的爭取,在這一切的抗爭下了結論:「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或許孔劉就像賈伯斯說的只有那些瘋狂到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的人,才能改變這個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哲仁王后》以及《熔爐》,兩部努力改變人生的故事。當你的心態轉變與行為改變時,你所做的所有改變,都會對你以及群體中造成影響,如此,就可以影響未來。就像《熔爐》裡的仁浩沒有辦法改變性侵案,但藉由孔枝泳以及孔劉的推動,讓韓國社會重視起這件事,並有了改變。《哲仁王后》中本是魁儡的哲宗,最後反敗為勝,終於除掉了宿敵,鼓勵所有,困在現實的你。

或許結局已經注定了。可是多一點點改變,或許這個結局也不那麼悲觀。

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熔爐劇照

👉2021年1月韓劇推薦!驅魔麵館、哲仁王后、頂樓、日與夜、Sweet Home...等十部必看韓劇

#熔爐 #孔劉 #哲仁王后 #波波泡菜 #2020韓劇推薦#2021韓劇推薦#金正賢#申惠善

#薛仁雅#崔振赫#羅仁宇#李在源#車清華#蔡瑞恩#劉旻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