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韓國必看清單(三)|(電影)青春物語|(新聞)N號房事件

1 / 1

-2020.11.15 / 文#JD

正值花樣年華十七歲的한공주,一個比誰都平凡的女孩的故事。她喜歡音樂,但她現在不能好好地唱歌了,她有朋友,但她不得不離開家鄉。因為動人的聲音讓她結交到新的朋友以及擁有了新的笑容。然而,被錄製聲音上傳給經紀公司的影片,讓她擔心起前一間學校的那些父母找上門,한공주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這是一篇有雷分享。

1.(電影)青春物語|2013

圖片來源:Naver-한공주

전잗못한 게 없는데요 我無能為力

圖片來源:Naver-한공주

圖片來源:Naver-한공주

圖片來源:Naver-한공주

圖片來源:Naver-한공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名韓語為한공주,亦是女主角的名字韓恭珠。大陸又將此片名取為韓公主。這個女主角有很多時候,都是不快樂的。她少數的燦爛的微笑源自於她見到她的媽媽。但令人深思的是其實因為發生事情後,媽媽逃離酗酒的丈夫遠嫁到另一個地方,甚至為此換掉手機號碼。然而改嫁終究是件不易的事情,因此儘管女兒恭珠辛苦地由同學那兒借到手機(網路),抵達媽媽所待的地方之後,媽媽終究連跟改嫁的丈夫坦白這是女兒的勇氣也沒有。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慶尚南道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密陽市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密陽市(8號)

青春勿語是真實密陽性侵事件改編,密陽市位在慶尚南道北部,緊鄰慶尚北道。真實事件是 2004年1月到11月中下旬期間,發生密陽女子中學生集體性侵事件,轟動社會。起因是崔姓三位姊妹(遭到性侵時期的年紀分別為就讀高中的16歲,與就讀國中的14、13歲),2004年時14歲的女生撥打電話給另一名女生,偶然撥錯到就讀密陽市某高中的學生,正打算掛電話時,男學生一句妳的聲音好好聽喔,和你的朋友一起來玩吧!三名崔姓姊妹因好奇心而前往,因而引發的集體性侵事件。在這個事件裡,由於全數男同學未滿19歲(韓國人19歲成年),因而未成年,未構成犯罪,僅少數幾個託管,甚至是3天的勞動服務。這個事件女主角後來服安眠藥自殺了。

▲這部電影的族群,依據男性與女性的比例分別是:44%(男性)、56%(女性)。其中又更受到20~29歲的年齡層的歡迎。577名訪客的滿意度為8.57分。各個年齡層又以10幾歲的青年評價最高。

同樣的導演李銖真在2019年11月又有一部新電影-權力殺機(우상),講述的是一位父親遭逢人生低谷,而另一位父親失去了唯一的親人,一個女孩親眼目睹震撼內幕,而她也在事發後失蹤。這兩位夫親,一個父親具明輝(韓石圭 飾)是正處於事業巔峰的政治明星,因兒子一場事故陷入窘境,正直的他不斷說服兒子向社會大眾坦承過失,而非逃避責任。另一個父親仲植(薛耿求 飾)則是在此次事故中喪生了智能不足的兒子富男。仲植這一生都在為這個智能不足的兒子的生活奮鬥,儘管兒子智能不足,他也無法接受他就這樣死了,於是動身前往追查真相。兒子去世那晚碰巧被媳婦蓮花所見,並在事發消失了,她握有的證據,是否就讓兩人的追查有了新的變化。

2.(新聞)N號房事件|2018年12月-2020年03月

圖片來源:Naver-조주빈 (사진 : SBS)

在Telegram的N號房事件中,박사房(博士房)的營運商“ Doctor”的身份被洩露,他是一名25歲的男性,2018年才剛從大學資訊通信的科系畢業,因為大學期間曾經擔任學術記者的總編輯且成績優異而獲得獎學金,然而,他對事情常保持沉默並且關係不好。他2019年活耀於Telegram之中,並在很多女性之間進行性剝削,並在這些受害的女性身上刻上Doctor跟奴隸,他的惡性被揭露之後,出現了全國請願要求公開他的面孔。

上述分享的電影與新聞其實沒有關聯。只是當我在看見한공주這部電影的時候,不禁聯想起N號房事件,就維基百科的資料來說,博士透過推特等平台招攬高薪兼職的年輕女性,在過程之中誘使她們提供裸露地照片以及真實的個人資料,並同時在聊天室裡直播與這些年輕女性地聊天過程及提供下載。若是這些女性想要逃脫,便會被要脅逃脫的話,個人資料及這些影片將會被公諸於世,而這些受害者必須被刻上博士與奴隸來顯示出影片的原創性。聊天室又被分成免費以及付費的房間,付費又依照費用分成三種等級,20~25萬韓元、70萬韓元、150萬韓元。N號房事件之所以牽連到許多人,正因為進入N號房需要審核,如果不上傳自己擁有的色情影片,或不參與語言性騷擾,即會被移出群組。一些群組甚至要求加入者發布自己親屬、女友或其他朋友的色情影片,而這些人是有名有姓的,甚至職業。受害者多達74人,其中有16名未成年,年齡最小的受害者年僅11歲,尚在讀小學。

而한공주電影裡,女主角也是多人性侵的對象,甚至需要逃難般的逃離,家人因窮困根本無法與有權勢地人爭取公道,甚至在後來被現金「和解」了,這對年紀輕輕的한공주而言,猶如被賣掉一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尾的"한공주"”한공주””한공주”,也顯示了,如果不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這個笑容燦爛的的女生會不會是另一個明日之星呢?

相似文章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一)|(電影)哭聲|(電視劇)客:The Guest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二)|素媛|趙斗淳事件|殺人回憶|華城連環命案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三)|(電影)青春物語|(新聞)N號房事件

五部韓國必看清單(四)|(電影)熔爐|(電視劇)哲仁王后|如果結局都已經注定了,你還會努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