ㅣ插畫ㅣ帶你認識在地人才知道的9種韓國美食(下篇)

1 / 9

哈囉大家 !

這邊是黃花島illustration

上篇看了嗎?那讓我們在繼續看下去囉!

生拌牛肉

是韓國傳統小吃,這道菜可以追溯到朝鮮王朝時代,可以說是歷史悠久的一道料理。現在的韓國人吃法會將牛肉切絲,加上麻油、蔥、蒜、黑芝麻、白芝麻,上面有可生蛋,底層鋪上梨子絲!拌在一起,味道清爽帶點甜味!真的很好吃呢

下次有機會來韓國一定要來試試看!傳統市場都看的到,也是觀光客必朝聖清單喔!

馬肉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肉料理是只有在濟州島才吃的到的料理,雖然聽起來很恐怖!

但是!其實他是一道很美味的料理!(雖然我當時也是覺得很恐懼😂

烤馬肉味道吃起來很像‘特別版’牛肉,完全沒有腥味。生馬肉跟生牛肉一樣,會搭配梨子絲一起吃 在淋上一些芝麻油,是甘甜的肉味,口感自己覺得介於生牛肉跟生魚片之間!

濟州島的馬是出了名的有名,有著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肉質也特別柔軟,當然料理種類也很多!從生馬肉、馬肉餃子、馬肉粥、馬骨酒、燉湯、烤肉、火鍋到漢堡肉只能說應有盡有!

有機會嘗試的話 ,建議可以上網爬文或在地人介紹,因為這種生食料理新鮮是很重要的!

醬蟹

醬蟹文化應該大家都有聽過,因為聽說在台灣的超商也可以買到’白飯小偷‘—蟹膏。

一般製作醬蟹的醬汁時,會在醬油中加入大蒜、洋蔥以及生薑一起煮。另一邊會先處理螃蟹,接著在把醬汁倒入,直到螃蟹完全浸泡在醬汁。會醃製1天左右,然後把醬汁倒出來,將醬汁再次煮至沸騰,冷卻之後再重新倒入容器裡。這樣的步驟反覆進行3次,螃蟹就會開始發酵,放置3~4天之後取出即可吃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米紅豆年糕

小米年糕是濟州島的名產,外面是滿滿的紅豆粒,中間包著軟軟QQ的艾草糯米皮裡面包著紅豆沙,不甜不膩剛剛好!

在濟州島的傳統市場常常看到,通常三個2000韓幣,是便宜又在地的小零食

燒酒 

韓國酒文化應該是全世界眾所皆知的!部分早晚都可以看到有人在喝酒,對他們來說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了,而且根據統計一年可以賣出26億3600多萬瓶燒酒!這個數據真的讓我嚇了一跳。題外話,分享一個也是韓國人文化的,因為喝酒不開車,所以在韓國有代理駕駛的服務,這些代理駕駛會開著你的車帶你回家,這樣不用另外叫計程車,車子跟你本人都可以平安到家。

拉回正題😅大家知道在每個地區有著這個地區的特有燒酒。像是首爾京畿地區-真露(참이슬),大田-O2林(O2링),大邱慶北地區-真燒酒(맛있는참),濟州島-漢拿山(한라산) 等等等!還有很多就不ㄧㄧ舉出來了

這些燒酒你都喝過嗎!

以上介紹的特別美食你吃過幾種呢!或你還知道更特別更在地的歡迎留言給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看完!如果覺得文章有趣可以幫我留言按愛心

也可以追蹤我的IG 黃花島illustration 

 臉書粉絲專頁 黃花島illustration 

也可以寫信給我喔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