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如何慶祝生日 HOW KOREAN CELEBRATE THEIR BIRTHDAY

1 / 1

近年來的韓流迅速崛起,就連一向只愛美劇的我,也墜入了韓國影視劇中。還記得第一部看的韓劇是翻拍台劇的『流星花園』,因為這一部,打開了我對韓劇的喜愛。只要我喜歡某一國的劇,我便會開始深入了解當地的一些文化、特色。比如前陣子很沈迷中國的宮廷劇,像是『甄嬛傳』、『如懿傳』等,我便開始逛故宮、網上搜尋一些宮廷禮儀等。又比如這陣子很迷西班牙影集『紙房子』,視『語言』如魔鬼的我局然開始想學西班牙語了!(驚)

嘿!我是Claire,白天是位研究生,晚上則是分享生活方式的部落客。我喜歡美麗、時尚的事物,我也喜歡寫作並與人們分享我的觀點和想法。

今天我想來聊聊韓國的生日文化。我們都知道現在台灣最普遍的慶生方式,不免俗就是傳統一點的方式『吃大餅?』、『吃豬腳麵線、紅蛋』,又或者是西式一點的『吃蛋糕、吹蠟燭』等。在開始之前,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今天生日,我先祝你生日快樂。韓國的生日文化的確有些比較特別的地方,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吧!

如何用韓語說生日快樂

韓語中,『生日快樂』是『생일축하합니다』 –這是比較正式版本。如果你希望學習用韓文唱生日快樂歌,不妨到Youtube上搜尋『生日快樂歌+宋仲基』,會有宋仲基版本教你唱歌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太陽的後裔的忠實粉絲😊

✅ 慶生所吃的食物

如今,韓國人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也開始在生日時與家人、朋友一起吃生日蛋糕慶祝。但部分韓國人仍保留著根深蒂固的傳統,那就是-吃미역국(紫菜湯)。

以往當母親生完孩子後,會吃上近一個月的紫菜湯。韓國人認為『海藻』富含碘及鈣,對於女生生產後的復原較有幫助。另外一點,生日當天吃紫菜湯也能提醒著子女記住母親懷孕十月生產的辛勞。朋友生日時,除了祝福朋友生日快樂之外,也常會問「你今天喝海帶湯了嗎?」

👉難怪時常在韓劇上看到他們喝紫菜湯!

✅ 60歲以上的生日

過去,不只韓國,在台灣也是視60歲為大壽。因此,人們經常舉辦盛大宴會,邀請親朋好友來慶祝他們60歲的生日。

然而隨著醫學科學的進步,如今人們的存活歲數已經遠大於60歲,因此人們開始不舉辦盛大的宴會,而比較傾向於一些低調的活動來慶祝。最常見到的例子就是選一家好餐廳,邀請自己的親密家人共進晚餐。或者是選一個想去的國家,和家人一同旅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幸好我生在科技發達的時代

✅ 돌(DOL)

人生第一個特別的生日便是週歲生日。而「돌(DOL)」字,為出生後迎接的第一個生日之意。由於過去醫療資源缺乏、嬰兒死亡率高的社會。孩子出生滿1年,通常代表擁有很好的運氣,是一件直德貝慶祝的事情。因此,家裡會迎請韓國民間信仰的「三神奶奶」,這位三神奶奶是一位掌管小孩的出生、壽命、疾病的神,感謝這段時間對孩子的照顧,並通過大型宴會慶祝,將米果、水果等食物與親友分享,人們相信隨著分享食物的人數增加,祝福會增加。

👉奶奶感覺就很慈祥

✅ 一起拍照吧

韓國人喜歡在孩子的週歲生日,帶著全家人一起拍紀念。由於近期的科技發達,人們喜歡帶著小孩專程上照相館,換上漂亮的衣服,拍照留念。其中,將這些照片拿去做成紀念寫真集的人也不少。

👉韓國傳統服飾真的好美!

或許都是位處亞洲,韓國與我們的傳統慶生方式還是蠻多地方類似的。期待有機會,可以到韓國當地體驗一下生日的文化,吃吃紫菜湯跟炸雞 👈這才是重點XD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到我的部落格參觀 👉xoclaire.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這裡

Facebook: 👉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