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細胞小將2》45句人生&愛情金句:分手並不代表關係的結束

1 / 1

撰文編輯 #heehee

《柔美的細胞小將2》在上週五播出大結局,由金高銀和GOT 7朴珍榮主演的這一季,真的是甜好也虐滿啊ㅠㅠ 身為八筆派的我,本以為12集結尾是編劇試圖寫出與漫畫走向不同的安排(因為漫畫中沒有這麼揪心的坦白橋段)結果最後還是還原漫畫的二度分手了ㅠㅠ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喜歡這季的開放式結局!所以為了感謝《柔美的細胞小將2》成為我最近每週的生活動力,以及日後方便回憶這段時間所獲得的心動和寓意,我記錄了45句劇中的經典台詞,大家喜歡的話可以按收藏💗

1.「當愛情細胞接到分手通知書後,戀愛就正式結束了」

2.「分手通知書我要明天清醒的時候再簽收,因為分手是一件大事,我現在需要休息」

這就好像我們明明不想承認分手,卻還是得理性接受這個事實。

3.「即使年紀變大,依舊認為暴風雨很可怕,只是有一件事變了,現在並不想無力地被暴風雨捲走」

就算暴雨來襲,每個細胞仍堅守著各自的位置,因為即使經歷了一場痛心的分手,我們的日子還是要好好地繼續走下去!

4.「六天後,我恢復到原來的自己,真的就像六個月一樣,漫長的六天,明明認為已經結束,卻再次墜入試煉中」

塵封在箱子裡的回憶再度被攤開,曾經深愛過的那些證明,只能用淚水一滴一滴全部推翻(看到小青蛙我瞬間跟著淚崩ㅠㅠ)

5.「彷彿每個地方都有,又哪裡都沒有的人是誰?」「正確答案:灑脫的人」

柔美表面上看起來沒事,內心卻波濤洶湧;而那天頭也不回的具雄,其實也沒有社群上看起來好過⋯ 一個「ㅠ」和一個 「.」說明了兩人看似灑脫的分手並不然。

6.「針對分手症候群,時間才是最好的治癒良藥,可是某人的一句話,也會對治癒產生很大的幫助」

假借送文件之名,當面給加油之實的八筆,直接在我心門重重一擊啊~(個人動態的加油也超級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我對妳一直都很好奇,所以我想繼續和妳見面」

8.「『真希望公車不要來』這句話,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時,我也經常想起這句話,但是我從來沒勇氣說出這句話」

9.「即使被拒絕,還是能不間斷地表達自己的心意,真的很了不起」

被拒絕的八筆,還是默默用不會造成對方負擔的方式向柔美示好,就像這把雨傘的傾斜程度,能看出愛的程度一樣,其實八筆的貼心,柔美都有看在眼裡。

10.「喜歡的心意還不大時還來得及丟,只是有些心意,會再被丟棄之後又被撿回來,那樣被拾回的心意叫迷戀」

或許這種還沒被愛情細胞承認的喜歡,只能稱之為崇拜又迷戀的心意,但也漸漸讓柔美動搖了。

11.「人的感情真奇妙,拒絕以後才對對方產生興趣」

12.「心意是丟不掉的,只能等自己清醒,才能從幻想中被拉回現實」

喜歡上一個人,討厭的東西都會變成愛心!

13.「星期六晚上七點五十五分,是最適合和情人或曖昧對象互傳訊息的最佳時間,『平安到家嗎?』、『晚安』、『祝你週末愉快』明明是世上最沒用的話,卻也是世上最甜蜜的話」

14.「即使公車開走了,我還是嘗試著揮了揮手,我總是這樣,一輩子都在後悔」

15.「感性爆發時間:不需要愛情,也能讓人感受到愛的時間」

好愛這個必殺技!愛是難以名狀的感情,哪怕是迷戀還是喜歡,過去的種種心動瞬間,都能化成勇敢追愛的力量!

16.「現在開始也可以嗎?現在就從這裡開始,約會」

現在開始入坑珍榮可以嗎(˶‾᷄ ⁻̫ ‾᷅˵)

17.「戀愛初期時,可以大膽地把戀愛定義為是心動對決」

說半語那幕超心動!(유미야~

18.「一段新的戀情,有時會成為人生的轉折點」

八筆一句話「你可以的」,讓柔美重拾過去的夢想。有時我們不是做不到,只是想要一個人能相信自己做得到。

19.「23歲還在準備就業的我,看到現在的我會怎麼想呢?33歲時放棄大好的職場開始挑戰寫作,因此成為無業遊民的我,會看起來很無可救藥吧?」「真的嗎?我為了當小說家真的可以辭職嗎?而且還是在33歲的時候?」「不過真的抱歉,我現在沒有房子,也沒什麼存款,當作家成功的機率也幾乎是零」「我覺得有些意外,我竟然有嘗試冒險的勇氣,好帥氣!光想像33歲的到來,就覺得可怕和無聊,但還是有很棒的點」

20.「人生還剩下轉折點,是一件很棒的事」

21.「我做得不好的是,在他真正需要我的時候,我不在他的身邊」

22.「當男友對女友十分信任時,前男友無法發揮任何力量」

23.「優格可以區分有錢人和普通人:會舔優格封膜的是普通人,直接丟掉的話就是有錢人」

我是普通人ㅠ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4.「當滿意度到達五顆星時,不安的感覺就會席捲而來;不過讓人神奇的是,滿意度也能透過和他人比較而來」

25.「從睜開眼的瞬間,就是五星級的早晨」

一早起床,映入眼簾的就是珍榮的帥顏,實在羨慕死(///▽///)

26.「聽到妳用「不爽」這個字⋯該怎麼說呢?我覺得好性感」

面對喜歡的人,我們會習慣隱藏自己的另一面,但這樣不經意的本性流露,或許會是戀人眼裡的反差萌(〃▽〃)

27.「這一刻未免也太完美了吧?和完美的男友在一起、在完美的場所,迎接完美的一周年」

從八筆邀柔美到海邊散步看「星星」搭配珍榮唱得OST〈成為你的月亮〉,彷彿所有編排都是別有深意!看著柔美臉上的幸福笑容,多麼希望八筆就是照亮柔美這顆星星的專屬月亮,倘若柔八結局收在這裡該多好T_T

28.「雖然笑笑細胞的壽命短暫,但具有強烈的傳染力,但是笑容也有守恆定律,要是有人露出笑容,就有另一個人的笑容會等量消失」

這段比喻好寫實!「笑笑細胞都很短命,所有要活過25歲很難」長大後的一切不如小時候期待,當內心逐漸厭世,笑容也會慢慢消失。而笑容守恆定律似乎也在暗示「有幾家歡樂就有幾家愁」吧~(但我還是不懂多恩笑點 ꐦ ꐦ

29.「命運根本不存在,只有選擇而已」

對應第一季佈告欄細胞所說的:「哪有什麼命不命運,都是個人選擇」沒有誰是誰的命中注定,為自己而活吧!

30.「只是有一瞬間覺得她可愛而已嗎?你是愛情細胞,愛情細胞覺得人家可愛就是很大的問題」

理性這番話,雖然代表八筆的自我檢討,但如果愛情真的因為害怕失去柔美而選擇說謊,就是繼續錯下去了。

31.「開始一段戀情之後,比起對對方的了解,我變得更了解自己」

感情很難說放就放,但如果喜歡上某個人,能從中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是最好的成長證明了。

32.「多恩,看來你還沒長大,真的還是個孩子」

以為自己的隱晦告白不會被八筆聽出,終究還是成為柔八感情的導火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3.「劉八筆真的很特別,他是最讓我心動,是我夢寐以求的那個人」

貼心又深情的八筆,就像一場不想醒來的美夢,我的戀愛細胞寧願就這樣沈沈睡去ㅠㅠ

34.「夢一般的戀愛終點,不是愛,只剩下憤怒,感覺有東西要爆發卻努力忍住了」

35.「戀愛之所以是第一順位,是因為我覺得談戀愛可能會讓我幸福,所以才會那樣排列,不談戀愛又能怎樣,我想要的每次都一樣」

我們所做的每個決定,都只是為了能夠幸福地過日子而已啊~

36.「傻瓜們,會煩惱重新遇到柔美該說什麼,答案就已經很明顯了」

即使細胞村被摧毀也毫不在意,因為此刻心中惦記的,依然是那個放不下的她。

37.「我從來沒有想過你」「騙人」

騙人二字,一語戳破柔美的違心之言,話鋒雖犀利,字詞裡頭卻藏著八筆真誠的一絲期盼。

38.「分手又復合的戀愛,是難度最高的戀愛」

雖然重新在一起很容易,但就像潑出去的水無法收回一樣,要復原跟從前一樣的甜蜜卻很困難。

39.「我愛你這句話只有愛情細胞能夠回答」

40.「還以為愛情是什麼,愛情就是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心」

愛情是具雄糾結很久才得以說出口的結婚祝福,愛情也是多恩趁著酒醉打來試探的那通未接來電,愛情更是八筆出國前怕柔美抱歉而說的善意謊言。雖然我們都是心靈的主人,卻無法完全掌控,只剩等待時間慢慢過去了。

41.「生病時感動是雙倍,煩躁是雙倍,就連落魄也是雙倍」

在未接來電之前,我很幸福的說…

42.「我們分手的理由,並不是因為多恩半夜打給八筆,也不是因為八筆還儲存多恩的號碼,我們分手的理由,是因為看到那些依舊冷靜的自己,墜入愛河的人,怎麼會看到那些還能保持冷靜」

氣到髒話細胞都假釋出獄的我,反觀沒有一絲憤怒和吃醋的柔美,意識到自己對八筆已經沒有愛情,所以選擇分手,不再欺騙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3.「你知道我一直都會替作家金柔美打氣吧?就算我們分手,這點也不會改變,希望你能繼續寫出好文章,保重」

看兩次都害我爆哭的這段簡訊,傳達了八筆會繼續為柔美應援的真心話,然而藏在心底的留戀,卻再也寄不出去了。

44.「寫不出故事突然有靈感時,那種感覺很過癮,因為正是迎接腦內啡的時候」

看到這一幕也想和細胞們一起大喊:「柔美,辛苦了!」

45.「都說分手是愛情的結束,但我到最近才明白,原來分手不代表關係的結束」

大方將成就歸功於八筆的鼓勵相伴和具雄的默默支持,是柔美感謝兩位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最佳註解,這樣友好關係的延續,或許摻雜著愛情的遺憾,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對三位主角都和平又美好的結局了吧!

一二季一路追下來,總是將自己帶入感性細胞的我,似乎也在這兩段刻骨銘心的戀愛中,跟著主人公柔美一起成長了!原本很捨不得跟這部作品說再見,今早就收到官方「可能製作第三季」的好消息!雖然我現在還躲在八筆社團的情傷中,但仍然非常期待有機會再看到細胞們和金高銀的柔美!如果到時候真的確定製作,大家希望誰來演第三位男主「馴鹿」呢?

雖然劇以播畢,但我們的真實人生還在上演。當你低潮時,別忘了還有一群愛著你的細胞會陪你一起仰望天空,希望大家都能和最後獨自美麗的柔美一樣,把自己過好,隨時準備迎接下一個幸福!

劇照來源:TVing、愛奇藝

延伸閱讀

更多 heehee 的資訊

FB👉🏻【安妞,heeh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heehee ’s // 插畫 ₓ 韓劇 //

#柔美的細胞小將#金高銀#朴珍榮 #安普賢#韓劇#追劇#韓劇推薦#韓劇語錄#韓劇金句#語錄#金句#유미의세포들#yumiscells#kimgoeun#김고은#ahnbohyun#안보현#kdrama#popdaily